【模特】隔膜(中)

  “今天我们请来了一位特殊嘉宾,他是现在不是偶像却超越偶像存在的超人气明星!”主持人刚说了一句,下面的观众就有些开始尖叫。

  灯光变暗、闪烁、旋转,所有的光芒都集中在走出的人身上。瘦高的青年穿着黑色的西装一步步踏在T台上,下面的观众甚至忘记尖叫,在这片T台上,这个模特才是王。

  欢呼,尖叫,当青年站住脚后,铺天盖地的狂热席卷而来。

  “欢迎CARNIVAL NIGHT时装展的sp嘉宾——Masa!”

  又是铺天盖地的掌声,数万名观众一起尖叫。坐在VIP席上的松本甚至都被这股热浪席卷。

  “呀,比我预计的成功很多呢~”一旁的男人露出仓鼠一样的牙齿笑道。

  松本瞥了樱井翔一眼,男人正一脸赞许的看着台上的相叶,“真不愧是国民模特,水准超高,我之前还一直苦恼请谁来才能发挥预期效果呢,现在一点也不担心。真的让我很惊讶。”

  “不不不,能受约参加CARNIVAL NIGHT对我们来说也是荣幸,尤其是主办方特地发来邀请怎么能拒绝。”松本的领导吉田立即接下樱井翔的话,“S.T.O.R.M杂志社的邀请对时尚界的人来说就是荣誉啊,尤其还是总编您亲自过来,我们这边才要感谢。”

  这种公式化的对话,masaki又不是商品...松本润厌恶的想,但表面上还是配合着笑。

  樱井翔眨眨眼,手指在椅子上磕了磕,身边立即有一个助理走过来。“北川小姐,带着吉田先生去取一下场地费用单好吗?”他看着松本说。

  当北川领走吉田后,樱井翔从内袋里掏出一盒烟,“要吗?”

  松本犹豫了一下,接过烟。樱井翔点上火以后深吸了一口,慢慢吐在空气里。

  “松本桑为什么会进这个圈子?”吸过烟以后樱井的声音有些低沉,松本忽然觉得如果这人唱rap一定很好听。

  “大概是...相叶介绍我进来的吧。”松本不知道樱井为何挑起这个话题,小心翼翼的回答。

  烟雾缭绕里男人的脸有些模糊,“真的么?我觉得这个圈子可并不是任何人都能呆得住的,想留下,必须要有一颗不断向上爬的心,至少我是这样。”

  松本润看着樱井翔,这个三十岁出头的男人眼神里包含的东西让人看不透。“我们都知道这个圈子的光鲜亮丽下面究竟是什么...手段、金钱、欲望,所有人都为了向上而不惜一起代价。能够出头的就狠狠打压,为了稳固自己的地位;没有办法的只能退出,毫不留情...至少我当年是这样过来的。”

  松本默默地吸着烟,听樱井翔继续说。

  “可是有的人留在这里,并不是为了向上,他们想要追寻更加美好的事物,为了守护住它,不让它被污染...”

  瞳孔放大。松本直了直身子,开口说道:“什么意思?”

  樱井翔掐灭烟头不紧不慢的说:“我想知道,松本桑究竟是因为哪一个理由而战斗到现在的呢?”

  台上,被主持人提问为何会走上模特这条路的相叶开口回答:“大学的时候被朋友推荐开始工作,但是留下来是因为被很重要的朋友支持着,于是就觉得这份工作有了意义....”

  松本的眼神定格在青年身上,“大概...”他轻轻说,“哪边都不是吧、只是私心和欲望罢了,仅此而已。”

  仅此而已罢了。

  “哦。”樱井翔玩味的看了看松本,转过头不再说话。

 

  “喂!别这样好痒啊哈哈哈~”还没走进化妆室,一阵笑声先穿出来,松本润皱了皱眉,走到门前敲了敲,“是我。”

  “啊、润,进来~”嘻笑停顿了一下又继续起来,松本压下把手走进屋子里。方才还站在舞台上金光闪闪的青年现在团在椅子上奋力和他身前的人打闹,松本无奈的看着两人,终于忍不住说:“masaki,小心衣服。”

  “我知道我知道。”相叶一脸歉意的松开抓着二宫和也的手,二宫趁机反手打了他的头一下然后远远躲开。“松本桑。”二宫和也朝松本勉强点了点头然后拉过一把椅子坐下。

  松本润看着这个外表看起来不到二十岁的青年,颜不亚于偶像的二宫和也却并没有选择留在台上,虽然曾经被星探邀请过,但是二宫的兴趣在摄影上,他从中学开始就对摄影抱有很大的兴趣,就算是攒钱买游戏,二宫也不忘了省下一部分换镜头。

  如今已经在业内小有名气的二宫今天来CARNIVAL NIGHT并不仅是为了他的竹马,被事务所派来取材的他顺带着溜进相叶房间和他胡闹。不过松本觉得他今天过来很大原因是因为他的男朋友也在。

  其实松本想的没错,二宫本不想大晚上折腾过来,竹马什么的他也想过两天再慰问,无奈自己那位哭着喊着求他,并无耻的用金钱贿赂,二宫和也本着不能让金钱被浪费的原则参加了今晚的展会。

  大概觉得时间差不多,二宫正要起身,忽然传来敲门声,松本说了句“进来”,大家都以为是staff,可没想到开门后樱井翔探头进来。

  “哟。”樱井翔看见屋子里三人都在又扯开嘴笑起来,“大家都在啊,正好我打算找两位呢。”

  “干嘛?”二宫和也用尖尖的小嗓子问。

  “待会一起去吃个饭吧,我们四个一起,私人性质的,nino说他很久没和相叶桑吃饭了,我也正想好好感谢下。”樱井翔说着,大眼睛转了转盯着松本,“而且我很希望和松本桑好好聊聊,行吗?”

  松本转头看了看相叶,后者正不断的伸手和自家竹马闹,他叹口气点头:“那就麻烦您了。”

  樱井翔眼角的鱼尾纹顺着笑流了出来,“太好了,正巧我有一个认识的熟人开了餐厅,待会过去吧!”

  樱井翔带他们去的店很隐避,活动结束后四个人一起上了樱井翔的车,他一路开着拉四人到了某个平平常常的市街小巷里。松本觉得这种地方绝对不用担心会有狗仔队。

  樱井翔在一家酒吧前站住脚,松本怀疑他是不是记错了,但没想到他领着他们进了酒吧的后门,有小路直接通着一个小包间。

  相叶很兴奋的四处看,二宫则见怪不怪边走边玩手机游戏,等所有人都走进包间做好以后,樱井翔不知从什么地方摸出一个老式座机播了播号。

  电话没有打通,但过来一会包间的门就被敲响,门外走进来一个黑黑的面包脸男生,大约年龄和樱井翔差不多,整体给人一种娇小的感觉。

  “前辈,”樱井翔向男生点点头,“最近又去钓鱼了吗?”

  男生默默点头,看也不看屋子里的人,“钓到了金枪鱼。”男生说着,勉强抬头朝二宫和也打了个招呼,“nino。”

  “啊啊啊欧吉桑,再晒你会变成碳。”二宫毫不留情的吐槽,男生毫不在意继续问,“喝什么?”

  “要喝酒吗?”樱井翔转向相叶和松本问,“金枪鱼配点白葡萄酒,还是烈一些的?”

  “随意。”松本回答,“给masaki乌龙茶。”

  樱井翔有点意外的撇嘴,但是看两人都没反对,于是便向男生点头,“麻烦了,大野桑。”

  男生离开后樱井翔才说这是他在大学时的前辈,名字叫大野智。

  “是那个画家大野智?”松本有点难以置信得问。

  “对,就是他。”樱井翔笑着回答,“媒体虽然常提起他但是官方并没有放出他的照片,所以他还是不会被人认出来的。”
 
  松本润刚要开口,房门被打开,男生探进头,“乌龙茶要冰块吗?”

  松本润看着黑黑的男生,很难把他和那个作品上在国际上屡屡拿奖的艺术家联系在一起。相叶似乎也很惊讶,但他只是简短的说不要便不再讲话。

  之后樱井翔随意讲了点什么事,松本听着却丝毫集中不起注意力,他始终觉得很烦躁。终于大野把刺身端了上来,虽然松本心不在焉,但在尝到味道以后他也不得不承认味道实在太棒,尤其配了白葡萄酒后简直妙不可言。

  剩下三个人早就对着金枪鱼全心全意的品尝,松本并不太想吃,却给自己倒了很多酒一杯接一杯得喝。白葡萄酒喝下去并不会立即上劲,所以松本干脆把瓶子都放到身前。

  “润,你喝太多了...”

  松本觉得视线有点晃动,但他没停下,“没事....放心我有分寸。”说完他又拜托樱井翔让大野重新拿了很多烈性酒上来。

  相叶忧虑的看着松本,但还是没拦住他。

  整顿饭下来松本基本没吃东西,都在喝酒,大概是因为看出他兴致不高,谁也没拦他。饭吃的差不多樱井翔干脆的掏钱结账并对两人说他还有事要带二宫先走,两人先做什么都随意。

  松本不知哪来的兴致,一跃而起抢过樱井翔的手机把自己的号码和邮箱地址输进去,“以后有机会再吃饭。”这么说着他又喝了一杯。

  樱井翔眼角的鱼尾纹顺着笑又流了出来,“好好好,你们自便。”松本看着他的眼睛,总觉得这人有什么预谋。

  樱井和二宫走了后,房间里只剩他们两个。相叶默默看着松本倒酒,忽然上前一把抓住他的手腕,“jun,别喝了!”

  松本眯起眼睛看着相叶,“松手。”

“别这样润,”相叶的杏眼睁得很大,他微微有点颤抖,“求你别喝了,你最近很不对劲。”

  “我哪里不对劲?”松本声音很沉,“把手放开相叶,快点。”

  “不!”

  相叶也提高声音,大声反对着。

  “喝这么多对身体不好!不要喝了!”

  “你管不到我。”换上一副相当糟糕的表情的松本说话语气加重了无数倍。

  相叶明显抖了抖,“你...”

  趁着相叶力气松懈下来的松本一仰头,把剩下的酒全部喝了下去。“怎样?与你无关。”松本的表情十分不屑。

  相叶雅纪眼睛瞪得很大,他的身体颤抖的很厉害,气喘得很粗。松本润刚要开口,忽然视线伴随着一阵剧痛翻转——相叶雅纪狠狠地挥拳打在了他脸上。

  松本被打的天旋地转整个人仰倒在地上,相叶出手很重,他觉得有凉凉的东西顺着鼻子流了下来,用手抹了抹,满手血迹粘糊糊很吓人。松本抬起头,相叶站在原地,呼吸一起一伏,似乎时刻都要爆炸开。

  接下来是一场混战,松本用衬衫抹掉鼻血,趁着还晕头转向的迷糊劲起身揍了相叶肚子一拳。两人扭打在一起,谁也不甘示弱,松本知道相叶生了很大的气,因为他每一次出手都很重,但是最后还是松本把相叶摁在地上,跨坐在他身上。

  当松本已经提起拳头准备相叶的脸把那一拳换回去时,他忽然停顿住了,相叶雅纪那双睁得很大的杏眼把他因为酒精而失去的理智拽了回来。松本润放下手,重重的叹了一口气。

  他收回手,擦了擦脸轻轻说:“抱歉,别打了。我错了。”

  “为什么不打下来?”手腕被模特一把抓住,“你觉得打坏了是要负责对吗?”

  “松开,”松本觉得无限疲惫,“够了吧。”

  “不要!”相叶紧紧抓着松本,两人还保持着原来的姿势,“松本润!你自始至终都觉得我们只是共事者吗?你果然只是这样觉得的吧?!”

  松本润低头看着相叶雅纪,面无表情。

  “我还以为我们并不是这样......润,我以为我们是更加亲密的,至少对我来说,你是不可替代的唯一存在....”相叶绝望的看着松本,“可你到现在,却居然还是会因为怕打坏我的脸而收回拳头...这到底算什么?!”

  不。并不是这样的masaki!松本心里有个声音在咆哮,但他什么也说不出来,只能看着相叶继续说:“松本润,你真的是太过分了...我们一起度过的艰难、一起前进的路,到头来你却说什么'你管不到我'....你心里原来只把我当做你的摇钱树,我从来不认为你会这样,我以为你是我的朋友,看来我错了。”

  相叶雅纪冷着脸,一把推开松本站起身,松本润呆呆的坐在地上,任由青年摔门而去。

  “可恶。。。”

  一拳打在地上,鲜血淋漓。


  “是我,樱井。”

  松本被堆在季度总结报表里,几乎被各种材料日程埋死的他接到了樱井翔的电话。

  “什么?”松本终于抽出一只手拿住电话。

  “你和相叶吵架了?”樱井翔声音里笑意满满,松本几乎可以想象出他眼角的鱼尾纹。

  “我要是你就去道歉。”

  “我们很熟吗樱井总编。”松本咬重“总编”二字冷冷回答。

  “那就不要让你的模特天天去骚扰我家kazu了。。。我现在每天都很寂寞啊。”樱井翔懒洋洋的说,“从那以后相叶就住在我家kazu那里了,就算是心情不好可也够了吧,体谅下我啊!”

  “关我什么事。”

  “可是你气到他的。”

  “我不想去。”松本润冷淡的说,“如果没别的事我就挂了。”

  “等等等等!!!”樱井翔大声叫到,“喂润君你就这么对待自己喜欢的人吗?”

  “咣当!”

  松本润限量版的茶杯在地板上摔得粉碎。手不停的发抖,就像做错事被当场捉住的小朋友,松本觉得自己整个人都紧张起来。

  “润君?”

  真是讨厌的家伙啊,松本握紧电话看着自己粉身碎骨的杯子心想。

  “我要是你,就告诉他,因为有些事情错过了不会回来。”

  无聊的大道理。松本润细细的数着碎片继续沉默。

  “唉。。。”电话那头传来一声叹息,“真是不坦率啊。。。不要让自己后悔,这是我的忠告。”

   “还有,相叶这两天在自己家住,一个人。”

  这回不等松本打断,电话就挂断了,“好烦的人啊。。。”松本润低声说。他看着地上碎了一地的白色瓷器,相叶总是说这种东西太易坏,万一碎了就什么也不剩。就像感情。

   “这次你对了啊。。。”松本苦笑着弯腰捡起一片,看着它在手指反光。


  “砰砰砰!!!”

  简直过分,在周六的早上八点居然就这样打断他与床的亲密接触,太糟糕了。相叶雅纪把头埋在被子里,难得的休息日,他决定无视敲门,继续和被窝亲近。

  然而敲门声并没有因为他的无视而停止,门外的人不依不饶、极其耐心的把门来回敲了足足五分钟,鼓点规律节奏充实,逼着相叶雅纪从床上爬起来。

  “谁啊....”相叶一边随手找上一件外套套上一边慢腾腾的走向玄关。

  敲门还在继续,相叶只好答复道:“来了来了。”

  伸手拉开门,看见门外站着的那个人后青年的脸立即面若冰霜。

  “你做什么?”相叶雅纪冷冷的问,他甚至不知道原来自己还能这么和松本润讲话。

  松本润站在门口,他一如既往穿的很招摇,相叶觉得他每一件私服都像孔雀,比起他松本更具有爱豆气质。而现在这样的松本就站在他公寓门口盯着他,相叶看不大清他的表情,因为松本戴了一副墨镜。

  “我想和你道歉。”

  “哦,这样啊。”相叶雅纪淡淡的应了一句,“我知道了。”

  松本润把眼镜摘下来,相叶才发现他的黑眼圈很深,眼袋也出来了,整个人很憔悴。一瞬间相叶有些心软,但他还是冷起脸说,“没事的话我想你该回去了吧松本桑,我还想休息呢。”

  松本润笑了一下,相叶不知道他为什么要笑,他有点看不透这个笑容。“我有别的事,很重要、超越道歉的,要告诉你。”松本站在门口,一副要进去的架势。

  “我不想听。”相叶雅纪拒绝道。

  松本没说话,他直接抓住相叶的手腕,“相叶雅纪,你要听,求你了。”口气强硬的哀求,相叶一时不知作何反应。趁着他发愣的空档,松本把他拖进了屋子里,力气很大,不容人反对。

  相叶雅纪本想反抗,但是松本进去后边松开了他,脱下外套坐在沙发上。“听我说。”松本润一脸严肃的看着他。

  相叶雅纪不情不愿的坐下,这不是两人第一次独处,松本润无数次来他的公寓过夜,甚至被事务所同事调侃说两人简直是恋人,同居在一起。

  “你要说什么?”相叶雅纪不高兴得问。

  松本润低着头,看着手上的表,相叶才发现这只表是他送的,在松本三十岁生日时。松本比他小,但是两人一直都是平辈关系,甚至很多时候松本润凌驾在他身上。

  他似乎踌躇了很久才缓慢开口:“也许我这种时候对你说这些不太好...但是我想不出别的方法、让你明白我并不是像你想的那样糟糕。”

  “不然呢?”相叶雅纪从没觉得自己这么刻薄,“你希望我怎么觉得?松本润,你还是算了吧,我受够了,我不想听你的辩解,我也懒得生气。”

  松本润抬起眼,两人对视上,相叶觉得松本眼里有什么看不懂的东西。“相叶雅纪,我、我之所以这样,是因为我觉得我们两人中间总存在隔膜,你我终究不是一个世界的人,我觉得无论我们贴的多近,都不是同类。”

  相叶雅纪抱膝坐在沙发上,静静地听着。

  “我想打破这层隔膜...或者说我想告诉你,”松本润看着相叶雅纪的表情,无比认真,“相叶雅纪,我在很久以前就喜欢你。”

  青年团坐在沙发上,清晨的光打在他的侧脸上,但他的表情却与此时的气氛毫不相称。

  “你、说什么?”

  “我喜欢你。”松本润又重复了一遍,不重不轻。

  “我一直觉得我配不上你,但是直到前几天,我们吵架后我才明白,一直这样下去,我永远也得不到我想要的,那层隔膜会越来越厚,直到把我们彻底划开。所以我想、在这之前,至少我要试试看,对我来说,你也是不可替代的,因为我喜欢你,相叶雅纪。”

  松本润一连串说出来,像是放下什么重负一样叹了口气。“就是这样,不论你接受还是如何,总之,我会尽力。”他朝青年笑了笑,“我从没把你轻看,所以我对几天前的事情道歉,我活该被打,也不该还手,我错了,对不起。”

  青年僵硬的待在原地,好像被凝固一样僵硬。

  “松润,你没事吧?”半晌他才这样说了一句,“你不会是生病了还是...”

  “我是认真的。”松本润一字一句的重复道。他的目光坚定无比,就好像里面包含了坚冰,却无比温情。

  相叶雅纪呆呆的看着松本润,目光迷离。

  “我没用要你立刻给我答案,只是我希望你尽快。”松本润笑了笑,这个笑带着点疲惫,“我向社长提交了去国外考察交流的申请,过一段时间就不再是我带你了。别在意,这个我很久以前就打算好了,你不用太困扰。”

  松本润站起身,最后弯腰在相叶雅纪茶色的发上摸了摸,然后走出门。

  “好好照顾自己。”他这样说着,消失在楼梯口处。



题外话:

【樱井桑眼角的鱼尾纹是个苏点】前辈说这架打的有点莫名其妙,我_(:з)∠)_....无能

评论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