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末】少女漫画 中6

夜里下了大雨,风刮得很大,窗外有风吹过时的“呼呼”声,甚是吓人。松本醒的时候看表,才不过一点左右,但他没法再睡下去了,因为屋子漏雨。

  从屋顶的缝隙出留下的雨水很快就汇成一条小河淹没地板,不用说早已被浸透的床,家具也难逃一劫。松本无语的站在小河中间,有点自暴自弃的看着雨水沁透他的衣服和包。

  “嗒嗒嗒。”人字拖拍在木质地板上发出响亮的拍打声,然后门被推开,出现了一张睡眼朦胧的脸。

  “漏雨了吗?”大野见怪不怪的盯着屋顶,“真严重,糟糕啊....”

  松本一脸无奈的点头,大野依在门边想了想说:“润来楼下吧,我们睡一间。”

  松本不知怎么回答这个提议,但显然继续在楼上是不明智的,大野似乎认定松本已经默许,跨过小河捞起他被水泡湿的包,然后径自转身下楼。

  楼下的房间与楼上相比有点狭窄,再加上堆了许多行李,更加紧迫。松本从湿呱呱的包里翻出新的衣服,好在他的旅行包对得起昂贵的价格,防水效果一流,衣服都没有遭到水泡。

  大野盘腿坐在不算大的床上,连连打哈欠。等松本换好衣服,他说:“今晚先和我挤一下罢,明天我收拾屋子。这房子总漏雨的,但我没想到这个时候还会下这么大的雨。”

  松本坐在大野空出来的那一半床上,才发现被子只有一条。

  “给。”大野揉着眼睛把被子腾出一半,“夜里冷盖上点,这个地方本来就很破,让你陪我来太受罪了。”

  松本虽然有点别扭,但现在太扭捏反倒不合适。他躺进被窝才发现这床真的太小,大野就蜷缩在他身边,两人紧紧挤在一起,他甚至能感觉到大野的呼吸。

  “老师经常来这里吗?”为了缓解这种尴尬,松本随口扯出一个话题。

  “对,还上大学的时候夏天经常来这里,这里是我的一个学弟介绍给我的,住起来不花钱,一个人钓鱼正合适。”大野的声音因为困倦而变得有点黏糊,“毕业以后就不怎么一个人来了。”

  “为什么?”松本故意又问,他觉得这样强打起精神的大野很可爱。

  “因为年龄大了一个人会有点孤单,”大野的声音越来越弱,“我没什么朋友的,nino又不喜欢海,润能陪我真是太好了....”

  他的声音逐渐弱了下去,很快只剩平稳的呼吸,松本扭过头,看着大野熟睡的脸,伸出手轻轻碰了碰。

  “那我一直陪你。”他轻声说道。

  

  第二天大野给松本把屋子收拾干净就花费了大半个上午,收拾好以后大野从储藏室翻出各种工具,又找了一个大木板,告诉松本他要修房顶。松本跟着大野爬上屋顶,在大野钉木板的时候在一旁递锤子,无聊起来便开始和大野闲聊。

  “老师多大了?”

  “28,已经老了。”

  大野摆出一副愁眉苦脸的表情,松本忍不住笑了,“哪有,第一次见老师我还以为老师美术系的学生呢。”

  大野沉默了很久,松本还以为他有什么不对时,大野忽然说:“我们第一次见面是什么时候?”

  松本差点没从屋顶上滑下去。

  “我的脸就那么不容易让老师你记住吗?”松本半无奈半认真的问,后者挠挠头,认认真真的回答:“我对不认识的人都不怎么在意...”

  “所以才在第一次见面的时候无视我?”话一出口,松本有点后悔自己是不是说的太过,然而大野却放下锤子,忽然撒娇般摇了摇他的胳膊:

  “果咩松润~”他的声线又变得很像小孩子,“我再也不会了!”

  这回松本手一抖,把锤子掉在了大野手边,吓得大野一哆嗦。

 修好屋顶后大野和松本一起坐在房顶上继续闲扯。

   “松润怎么认识的nino?”

  松本回想起那个童颜恶魔的招牌坏笑,有点恶寒,“我在樱井家遇见了他,他是翔的朋友。”

  “这样~”大野点点头。

  “老师和他关系很好啊,手机上都有他的照片。”松本终于说出了这句他憋在心里很久的话,仿佛是在质问一样,口气不自觉的变硬了。

  “因为nino人很好的,”大野倒是认真会错了意,“虽然他确实有点毒舌,但他可以和所有人都打好关系。他很聪明,别人想什么他立刻就能知道,该说什么话也马上就明白,樱井君很喜欢他这一点。而且他总来找我,学校里没什么人和我说话的,可nino愿意理我。”

  “老师你这完全就是悲惨人生啊....”已经沦落到和小恶魔在一起呆着了,松本想。

  大野fufufu的笑,完全不在意松本的话。

  “为什么要在手机上贴与男生的大头贴?”

  “因为nino说他想看到我手机上有他的照片,他说这说明我在意他。”大野认真的重复二宫说的话,松本一脸黑线的听着。

  “不,老师你这只是单方面被耍而已吧....”

  “不会啊,”大野反倒较真了,“因为nino是朋友啊。如果润愿意,我也可以的!”

  他真的拿出手机,打开照相机举远,认真拍下了两个人的照片,然后调成桌面背景。

  “看~”照片上松本有些错愕的表情有点搞笑,大野满意的合上手机,“润也是我的朋友。”

  松本被大野这一系列动作搞得有点始料不及,最终他投降般的笑着说:“把照片发我。”

  

  “嗯?”

  “老师也是我重要的人啊。”

   因为雨水把楼上的家具都泡坏了,所以两人夜里还是同睡一间房。修了一天房子,松本觉得腰酸背痛,似乎是因为劳累过度,疲劳的有点睡不着,一直翻来覆去。

  “怎么了?”当松本因为颈痛翻了第n次身时,大野忽然问。

  “抱歉....吵到老师了吗?”松本微微转过身,大野半眯着眼打哈欠,明显是被松本碰醒的,“我....后背有点酸痛,躺着不舒服。”

  大野默默坐起身,伸手戳了戳松本后背,“这里?”

  “丝!”松本疼的一哆嗦,忍不住叫出声。

  “润,翻个身趴好。”大野双手扳住松本肩膀,“我给你按一下。”

  松本觉得有点不好意思,大半夜两个大男人在一张床上,一个用手在另一个身上按来按去,想想有点奇怪,但他疼的没办法,只能按大野说的乖乖趴好。

  大野的手慢慢抚上他的脖颈,力度一点点加大,他灵活的手指触碰在松本背上酸痛的地方,恰到好处的施加能让疼痛消除的力量。刚开始松本很放不开,但随着大野一点点的按摩,他也觉得越来越舒服。

  这人的手,一定是带着魔法的吧?不论是在画画时,还是在钓鱼时,甚至在按摩他的身体时。大野智的手指,就是带着咒语的,纤细修长的指尖所碰到的每一个事物,都染上了叫做“大野智”的魔法。

  不知过了多久、大概十分钟,或是一小时?松本觉得很舒服,他的腰也不痛了,似乎倦意用了上来,但他依然能感觉到那只手。背上的手似乎伴随着他进入了意识的混沌,他像是陷入了另一个世界,这个世界只有灰白,远远的看不到尽头。

  “好点了吗?” 

  他似乎听见一个模糊的声音从很远很远的地方传过来,他想回答,却又懒得动。

  “哈哈。”那个声音又轻又柔,“润像小孩子一样。”

  才不是!松本想这么说,但还没来得及动,那双手忽然把他翻了过来,他微微睁开眼睛,看见头顶上的人影。

  “睡吧。”那人的声音好像带了笑意,手指在他的头上拂过,微凉,带着他的魔法。

  松本抓住了那双手,紧紧不放。

  “干什么嘛,润真可爱。”头顶的声音还在说,但他却置之不理。

  

  刺耳的电话铃声充当了松本的闹铃,那是樱井推荐给他的XJAPAN,樱井是这个传说级乐队的大饭,于是经典的红高潮部分就变成了樱井的专属来电。

  "嵐吹くこの街がお前を抱きく・・・・"

  摇滚乐响彻小小的房间,一直唱到第二个高潮,依然不依不饶的响着。松本终于败给主唱,伸手拨通电话:“死胖子干嘛....”

  “注意你的用词。”松本闭眼就能想象出那个优等生皱着眉头的样子,“你为什么还不回来?无故旷课是会影响学分的,你想毕不了业吗?”

  “不是还有一个讲师无故翘课呢么,”松本翻了翻身,发现床上只剩他一人,“而且已经有人替我请过假了,你安心。”

  “谁?!”樱井似乎咬定这人是纵容松本旷课的主谋,气势汹汹的问。

  “二宫和也。”

  电话那头忽然沉默了,松本捂住嘴才不让自己被樱井翔发现在偷笑,半晌樱井短促的说了一句:“是那个摄影系的二宫吗?”

  松本没拆穿樱井,反倒附和道:“对,就是他,你可以同本人确认。”

  “最多后天,赶紧回来。”樱井生硬的又说了一句,便真的挂掉了电话。

  松本润忍不住在小床上滚了一圈,腰不酸脖颈也不痛了,他对二宫和也的好感度飙升。

  走出房间后他看见厨房里正在煮东西的大野,正慢慢切着绿色蔬菜。水汽把他的脸弄得有点模糊。

  “老师。”他喊了一声,大野抬头看他,露出一个笑。

  “还好吗润?”

  “嗯....谢谢老师。”松本坐在桌边,“老师这是在做什么?”

  “早上在海边捞了几只小鱼,熬鱼汤。”大野轻轻搅了搅锅里的东西,一阵香气飘出,“马上就好了。”

  松本没说话,他盯着大野的侧脸,心想,这人怎么就能是单身呢,明明这么好。

  “后天就要回去了吧,”盛好早饭后大野才问,松本艰难的点点头。

  “噗,干嘛这样的表情?”大野笑着问,“又不是再不见,回去润想找我尽管来,我真的很闲。”

  松本有点勉强的笑了下,他不是在难过,只是觉得这样的二人世界即将消失不见,他为此而惋惜。此时此刻,他万分感激二宫和也和输掉赌约的自己。

  “那要赶紧收拾东西啊~”大野伸了个懒腰,“能和润一起来真的太好了呢,这是我最棒的千叶之旅。”

  他掏了掏兜,从口袋里拿出一个小小的白色东西递给松本,“早上在海边捡的贝壳,我掰成两半,这半给你做纪念吧。”

  松本接过贝壳,上面似乎还附着着大野的体温。他攥紧道:“我不会忘的,这个旅行。”

  一生难忘。

  当松本和大野在JR线分别时,松本盯着大野的背影也是这样想的。那个秋天,最高的旅行,永远刻在松本的记忆里,熠熠生辉。

  【强推一篇润智神文绿山墙,不谈情节,作者的景物描写和情节衔接处理简直专业水准。特别敬佩。每次写不下去的时候我就去撸绿山墙看。

  翔哥是XJAPAN大饭路人皆知w但我还是想说,红真的很好听!安利大家去听听】

 

评论(9)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