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磁石】在人间 下(十二)

“这是一个很长的故事,我从来没有说出来。”二宫盘腿坐在沙发上,手里玩着扑克,“但我应该向你坦白这一切,对不起。”


  樱井缄默不语,二宫继续道:“我曾是魔界魔王的候选者。在魔界,只有大恶魔才能有资格接替魔王,上一届魔王统治的时候,有两个大恶魔,而我就是其中一个。”


  “魔王突然死去以后,我和另一个大恶魔不断争夺魔王的位置,由于没有统治者,魔界的混乱持续了二十年左右。这二十年来,魔界在我们的战争里变成了真正的地狱,支持我的恶魔和支持那个魔王的恶魔是两个族类,所以战争逐渐发展成了恶魔之间的族群仇恨。”

  
  二宫从扑克里抽出一张牌扔在桌上,“恶魔没有心,但我也并不想看着魔界走向末日。何况我厌倦了,我也痛恨恶魔这个群体,它们太直白,太无趣,太追求结果——即便那个恶魔得到了魔王的位置,他也不会放过我。所以我才讨厌我的同类们,它们一无是处,只判断利益,狠毒的不带一点遮拦。”他笑了,把牌翻过来,竟是一张Jocker。


  “很幸运的是,我曾一时兴起救的人类法师相叶给了我变成人类的法术,于是我抛弃了在魔界所有的一切,来到了人间。但新的魔王也从没放弃过要杀死我,出于安全起见,直到在遇见你以前,我从没和人类过深接触,但和你的相遇却扭转了一切。”二宫垂下眼,“你死后,我为了能让你留在人间,用了能让灵魂实体化的魔法,但这个魔法只有大恶魔才能使出来,所以在那时,我暴露了自己。”


  他停顿了一下,长吁口气,看着樱井。


  “我隐瞒你的事情太多,该向你道歉的事情也太多,这些都无可厚非,原本我只是想不把你扯进是非中,我每一步都想纠正,但每一步都是错误。我真的对不起你。”


  在二宫讲述完后,樱井沉默了好一会,“你知道我对你最生气的地方是什么吗?”他说。


  二宫摇头。


  “你总是用保护我的名义去隐瞒我,满不在乎的态度就仿佛我与你没有关系一样。”樱井注视着二宫的眼睛,“但我不是傻瓜,不论你再怎么隐瞒我,我依然能察觉到的。就算这样,你依旧还是对我说了谎。”


  “对不起,这是我的错。”


  “问题不在于这是谁的错!”樱井突然拔高了声音,“问题在于,你知道你这样的隐瞒使我的内心产生了怎样的煎熬与动摇吗?你用保护的名义去伤害我,我很痛苦!在我躲避泷泽的那些日子里,我甚至怀疑过你是否真的爱我!”


  这番话太过刺耳,二宫睁大了眼睛,瞪着樱井,“我——”


  “二宫和也,你知道什么是真正的爱吗?不是独自面对,而是一起分担,分担一切。”樱井悲伤的摇了摇头,“即便有心又能怎样呢?并不是所有有心的人都能搞懂爱,因为爱很容易就会与别的东西混淆。但那不是爱,这是以爱的名义建造的囚笼,并不是因为我们在一起,你就必须要用除了爱以外的事物去强调我们的关系。”


  在这些话全部冲出口中时,樱井突然觉得身体变得轻了,他毫不避讳的直视二宫,二宫垂下眼,他们之间重新陷入了沉默。


  “你说的很对,翔。”二宫向樱井伸出戴着戒指的手,“我大错特错,但我、但我真的——”


  “我知道。”樱井抓住了二宫的手,“但这个字眼要用行动去证明,我也不会责怪你怨恨你。kazu,至少在爱你这件事上,我问心无愧。”


  二宫颤抖着嘴唇,深深呼吸了好几次,仿佛在经历了巨大的挣扎后,他开口说:


  “那么,你愿意和我一起分担吗?”


  “只要你想。”


  他们对视着,二宫的瞳里宛如有银河一样,闪闪发光,樱井笑了。






  一起去超市这种事,他们有多久没做了?二宫在无数高大的货架前穿梭,从被瓶瓶罐罐淹没的碳酸饮料里准确的找到了蜜瓜苏打,“翔ちゃん,快过来!”他大声说。
  
  
  推着购物车的樱井才从后面跟上,一进超市二宫就奔着蜜瓜苏打不见了踪影,他是怎么能从那么多货架里准确找到蜜瓜苏打的?樱井百思不得其解。


  “一定要这么多吗?”整齐堆在购物车里的苏打像小山一样多,“不是买了碳酸机吗?”


  “但是还是这个更好喝啊。”二宫把手里的饮料抛了抛,“碳酸机用起来好麻烦。”
  

  “好吧好吧,买吧。”


  “而且不知道什么时候就喝不到了嘛。”二宫补上一句话,又把一罐饮料放进车里,金属碰撞发出“嘭”的声音,樱井站在一旁,手紧紧地握着车的把手。

 
  “nino,我会消失吗?”


  二宫摆弄着货架,“会哦。”他说。


  “多久以后?”


  “有我在你就不会消失,如果我死了,大概五六十年吧。”


  “那么,你会死吗?”


  二宫正要开口,忽然停住了动作。他转头注视着货架上的铝罐,它们在相互碰撞,发出细小的声音。“别动!”他说。


  咔啦啦。霎时,货架间的瓶罐开始碰撞,震动越来越强烈,不断有东西噼里啪啦的从上面掉下来摔成粉碎,但这阵震动在他们还没有行动时很快就平息了。“地震?”樱井抓住了二宫的手臂。


  “不是。”二宫抬起头,“这不是地震。”


 不知何时,他们上方笼罩过来一片阴影,看到那个面孔时,樱井心中泛起一阵恶寒。“好久不见。”泷泽注视着二宫和樱井,嘴角的绽开一个灿烂的笑。


  “你还真是锲而不舍。”二宫一步跨在樱井前面,“我本不想对非我族类下杀手,但你一而再三的给我阻碍,这次我不会再手软。”


  “不,我当然不是来找你的。”泷泽挥手把最顶层货架上的所有东西扫下来,自己坐了上去,“我有话对你的人类说。”


  二宫与樱井交换了一个眼神,“你要对我说什么?”樱井问。

  
  “不要用这种眼神看着我,我知道你不喜欢我,樱井翔。”泷泽讥笑起来,“我也讨厌你,因为小翼喜欢你,他对你真的是爱不释手啊,也许是因为你救了他,还是你们拥有共同的思考方式?自从他离开了我以后,我突然意识到,你是他与我之间的一个分歧。”

  
  “如果你觉得他离开你是因为我,那你真的无药可救。”樱井皱眉道。


  “并不是,”泷泽挥了挥手,一阵黑色的烟雾出现在空气里,“但我就是看你不爽。如果你消失,也许他会回来,所以我想杀了你,就这么简单。”


  “你疯了吧?”


  泷泽用行动回答了樱井:他从黑色的烟雾里抽出一柄长刀,挥舞着向樱井劈来,但二宫的速度更胜一筹,他直接伸出手,生生用手掌接住了落下的长刃。这力量的抗衡并没有持续多久,二宫的手自掌心开始燃烧起火焰,长刀在他的手里崩坏、支离破碎。


  这一切发生在电光火石间,二宫的手带着凌冽的杀意,穿过破碎的刀打在泷泽心口处,伴随着巨响,泷泽被二宫打飞进墙壁里。二宫赤色的眼瞳仿佛在冒火,两支黑色的巨大骨翼自身后张开,他扑扇着翅膀,从墙壁的大洞里揪出泷泽。


  “我警告过你,不要动樱井翔!”


  泷泽被二宫半提在空中,俊美的五官上血和泥土染的乱七八糟,“真正的恶魔,原来是这样,”他轻蔑的笑了,“那我也算是见识过了。”


  二宫的喉咙深处爆发出一阵低吼,他扬起手,朝着泷泽的心口便要落下,樱井在那瞬间突然想尖叫着制止——


  “住手!”


  一个影子从二宫的身侧窜出,几乎是同时,二宫伸手扼住了那人的脖子。


  “求您,别杀他。”今井翼直视着二宫,“别杀泷泽。”


  “翼!”“小翼!”


  两个声音异口同声的响起,二宫把头在泷泽与樱井之间打了个转,“他就是你说的那只跟踪松本的吸血鬼吗?”他看着樱井,口气冰凉。


  “是,nino,他不会伤害我们,你放开他吧。”


  “没关系!”今井大声说,“请放了泷泽吧。”


  二宫眯起眼,掐在今井脖子上的手加大了力度。“我怎么不知道你们不是串通一气?”他把头撇向樱井,“我知道这个吸血鬼保护过你,但他与泷泽的关系也不可否认,凭这一点我也不能放过他。”

  
  “nino,”樱井拔高了声音,“你说过你不会对非你族类下杀手!”


  “闭嘴!”


  二宫大声咆哮道,樱井的脸色顿时阴沉了,他是这里唯一不畏惧二宫的人,所以他直视着二宫,与他对峙着。一时间,在这本就有些尴尬的气氛里,空气似乎下一秒就会凝结成块。


  “哈哈哈,你这是在嫉妒么?”一边半死不活的泷泽开口笑了,“因为你的人类竟然为一只和你毫不相干的吸血鬼和你对立,所以你嫉妒了?还是说你本来就对小翼怀有敌意呢?”


  二宫大吼着一把把今井扔开,樱井连忙上前扶住今井的肩膀低声说:“你为什么要来救他?他对你不过是同类相吸罢了。”


  “但除了泷泽,我没有别的同伴,”今井摇了摇头,“自从你走了以后,我一直在回避泷泽,但现在我才明白,如果我不能把泷泽带回去,那我就要和他死在这里,我已经受够和他的分离了。”


  “翼!”樱井猛的抬头,“nino,够了吧,放了泷泽。”


  二宫把头在两边转了转,他左右注视着泷泽和今井,突然咧开嘴,爆发出一阵大笑。


  “哈哈哈哈哈哈哈!原来如此。”他松开了泷泽的脖子,“你知道今井会出现来救你对吗?你从一开始,就是为了让今井出现,所以才打着要杀翔的名头来找我们,为的就是见他一面。我说的没错吧。”


  在二宫说完后,四周陷入了沉默。樱井惊讶的张开嘴,却吐不出字,今井则完全僵硬住了,呆呆的望着泷泽,二宫面无表情地站在一旁,然而泷泽却笑了。


  “就是这样。”他从兜里掏出一个黑色的东西,“不过我找也你有事。”


  “takki!!”今井大喊一声。


  “虽然我不知道现在这样做还能不能祈求你的原谅,”泷泽抬手把那东西丢给二宫,“但是,对不起,小翼。”


  今井摇了摇头,又点了点头,语言在此刻已经显得苍白了。他走过去,抓住泷泽的手,两人对视着,一个微笑,一个泪水从眼里掉下来。


  二宫把那东西仔细看了看,“泷泽,你还真是——”


  “是。”泷泽微微点头,“现在挽回还来得及吧?”


  “不算太晚。”二宫攥紧小球,“你们走吧。”


  他挥了挥手,一股巨大的风在超市里刮起来,泷泽和今井站在一起,双手相握。


  “翔,”今井看着樱井,“谢谢你,有缘再见。”


  下一秒,带着黑沙的风在顷刻间席卷而来,等樱井再睁开眼时,他们身边站着零散的几个顾客,货架上整齐摆放着商品,那头的墙壁完好无损。他转过身,二宫盯着手里拿黑色的小球若有所思。


  “泷泽给你的是什么?”


  “钥匙。”二宫轻轻地抛了抛小球,“打开魔界与人间通道的钥匙。”




评论(8)

热度(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