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磁石】如神所见(下)

【拖延症没法治....终于把下填完了累感不爱quq


  顺便指路上的地址方便重温: 如神所见 上


  个人建议bgm为sho的sugar and salt】



正文:



  樱井的电话时隔一周打过来,彼时二宫抱着游戏机醉生梦死,完全忘记了自己一周前和这个国民爱豆的种种,所以当樱井的名字出现在手机屏幕上时,二宫有点迷糊。


  他接起电话,那头格外的乱,吵的二宫把手机从耳边拉开,“怎么了?”

 
  “别忘了首映会。”樱井在电话那头嗓子丝毫有点哑,几乎要淹没在嘈杂下。


  “我知道,你就这事儿啊?”二宫滚动着鼠标,今早日经新闻上巨大标题的札幌映画宣传分外显眼,“从北海道回来了?”


  “刚下飞机。”


  “哦。”二宫应了一句,又觉得太简短,“你注意保护嗓子,听起来都哑了,别老说话。”


  “我知道,你要来。”

 
  “我会来的。”这人是怨妇吗?二宫无奈的想,“我保证。”

 
  樱井咳嗦了两声,又重复了一遍才挂掉电话。


  所以说,这人到底在想什么。二宫把手机扔在一边,拿起钱包里放了快两个月的预售劵叹气。一开始他接近自己或许是因为他有求于自己,现在又是为了什么?谋财他没有,谋色?要说谋色,那个大野智又是怎么回事?不不不....樱井喜欢的怎么会是男人....


  ——果然人类还是一如既往的看不透,尤其是那个人。二宫越想脑子越乱,干脆把头埋在枕头里,拎起被子当做樱井,爆揍了一顿。

  
  在去首映会前一天,二宫咬咬牙在银座买了一套十分高级的西服,因为除了跑鞋和体恤牛仔裤他的衣柜里没有别的衣服。刷卡时二宫把价签狠狠地塞进包装袋里,否则他肯定自己会因为上面望不到头的零而被刺激晕过去。结果首映会当晚,连带着因为身上的衣服太贵,怕电车弄脏,二宫只能打车过去,付钱时几乎又要吐血三升。


  千辛万苦入场后,二宫落座在离主舞台很近的前三排,身边几乎都是大物或者关系户,总之非富即贵,他顿时庆幸起自己没穿的太寒酸,不然就闹了大笑话,正胡思乱想着,前排的灯渐渐暗下来,四周也变得安静。聚光灯打在帷幕上,随后帷幕徐徐拉开,在一片尖叫声中,樱井微笑着出现在二宫眼前。


  我擦,真帅。这是二宫看到樱井时脑子里唯一的想法。樱井穿着绀色的小礼服,极好的身材比例展露无遗,半边的发撩到耳后,露出鬓角和额头,他绅士的牵着女主演的手走下铺满红毯的长台阶, 笑容得体而迷人。四周是潮水般的尖叫和闪光灯,二宫定定的看着樱井,仿佛时间回到了那个冬日,七万的人海中,他静静地望着他,从没那么近,也一直那么远。
  

  樱井拿着话筒对所有观众挥手、歪着头仔细的听女主演笨拙的开口,时不时补上一两句救场,又或是认真回答媒体的问题,二宫紧盯着着樱井每一个小动作,所有的这一切在他看来都只能用三个字形容:苏,炸,了。


  终于所有的媒体都结束采访后,演员和工作人员下到第一排的座位前坐下,荧幕前的灯光也暗了,电影终于开始放映。


  柔和的打光下,荧幕上出现的是穿着双层连帽衫的樱井的脸,在故事的设定中,他是默默活在人间许多年的小神明,兼职每天去附近的书店打工。在某个晚上下班前,他在书店的阁楼发现了曾经也在这里打工的女主留下的某些东西,这些东西对他触动很大,于是他顺着慢慢找到了女主,他们约定在某个神社见面。


 看到自家神社出现在荧幕上,二宫不禁有点小小的得意,他又转念一想,这也是他与樱井的缘分,想到这里,他支起脖子朝第一排望了望,寻找那人的背影。


  “你是神明吗?”女主直截了当的问,提高的嗓音把周遭拉入电影剧情深处。二宫看见了樱井露在耳后的鬓角,他想起在樱井前那样惊慌的自己,忍不住笑了。


  “咔啷!”


  在故事进入高潮时,只有二宫听见了这声异常的响动,他抬头向着声音来源的头顶望去,顿时一阵冷汗:剧院天花板上用来固定投光灯的长长的铁架竟断了一半,眼瞅着摇摇欲坠。


  首映会的举办地是一家很大的剧院,修建历史可以追溯到昭和初年,虽然看起来气势磅礴,却早就是年久失修不敢重负。二宫把目光往下移,铁架下不偏不倚就是第一排的位置,看到樱井的后脑勺时,二宫大乱方寸。


  现在该去找staff吗?还是说先让大家出去?不,应该直接跟樱井吼一嗓子来的更快,二宫的脑子正高速转动时,头顶又是一声“咔啷”,二宫后背出了一身冷汗。


  没有时间再犹豫了,只能先自己想办法。二宫深吸一口气,手指微动,头顶的铁架仿佛被一双无形的手拖起一样,自己向上浮动着回到原位固定好。整个过程二宫不敢弄太大动静,掐着力量一点点施展法术,等铁架恢复原位时,汗已经浸透了他的全身。电影已经接近尾声,神明和女主在经历了种种后正要分道扬镳,观众们都陷入剧情而不能自拔,二宫重新把目光投回樱井后脑,长舒一口气。


  大大的“end”出现在屏幕上,电影结束了,对于二宫来说,这场电影是他活了这么久看过最可怕的一场电影。散场后人潮随着演员和媒体散去,唯独二宫还坐在远处仰头望着天花板完好的铁架发呆,直到某个staff走过来喊到:


  “您是二宫和也先生吗?”

  
  “嗯?我是,怎么了?”


  “请您跟我来。”


  二宫摸不着头脑的跟着staff走到后台,走过长廊他看见每个房间口贴着的名字,顿时又明白是怎么回事。


  推开贴着“櫻井翔 樣”纸的门,没看见樱井,里面坐着的人反倒叫二宫大吃一惊。


  “啊...nino!”大野从沙发上站起来,“你来了!”


  “这是怎么回事?!”

 
  “樱井桑叫您在这里等他。”


  二宫瞥了一样屋子里的大野,和上次见到他时一样,大野依旧是一副软绵绵睡不醒的样子,他想起樱井看着大野的眼神、同大野说话时的口气,又想起今天悲惨的自己,怒从心头起。


  “他什么意思!”二宫提高嗓音把门一甩,冲着无辜的大野喊。


  “你在生气?”大野眨了眨眼,“翔把你弄生气了?”


  “是!!那个臭溜肩!!”


  “臭溜肩”这个词从二宫口中脱出的瞬间,他一阵爽快的战栗,听见这个词的大野“噗嗤”一笑,道:“臭溜肩是啥啦?”


  “就是臭了吧唧的、肩溜成九十度的六边形脸!”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大野笑得直拍手,二宫见他也没有反驳的意思,一股脑儿狠道:“自以为是的大牌!吃饭还巨多!肿脸又僵硬!根本不知道别人想什么的笨蛋!”


  “我怎么不知道别人在想什么?”


  二宫僵硬的转身,樱井站在门口抱胸非笑似笑看着他,大野捂着嘴,依旧忍不住“fufufu”的笑。在几乎快要凝固的空气里,二宫视死如归的闭上嘴,勇士一样直视着樱井。


  樱井歪了歪头,说:“时间不早了,电车应该停了吧,我送你回去。”


  完了完了完了完了完了完了,我拒绝我拒绝我拒绝!二宫一边摇头一边疯狂的后退,刚才的气势荡然无存。


  身后的大野推了他一下,用只有他们两人能听见的声音轻声说:“nino不走的话我就让翔送我走啦!”


  二宫扭头瞪了大野一下,后者依旧是一副人畜无害的纯良样子,“走!”二宫权衡了几秒,咬牙切齿地对樱井点头。


  但愿樱井不记仇,他也不像记仇的人吧【x


  “我知道,”樱井在发动汽车的功夫说,“你对我有很多不满。”


  “.....”


  “nino,我不想让你觉得我难以接近,说实话,我是想和你做朋友的,但我发现现在已经做不到了。”


  “.....”


  “你对我生气或者不想理我都无所谓,我今天见你只想告诉你——”樱井扭头看向副驾上的二宫,眼神格外认真。


  ——被看着的那位闭着眼睛,头斜靠在车窗边,睡得正香。

  
  “......”樱井猛踩一脚油门,车子像箭一样冲出停车场。


  二宫睁开眼睛发现眼前是一片幽蓝,他揉了揉眼睛,逐渐从疲乏的睡意里抽身,终于他意识到自己在一个密闭的空间里。没错,他还在樱井的车子里。他扭过头,正好对上樱井的眼睛,樱井正盯着他,二宫吓得一激灵。


  去年秋天二宫同相叶久违的去电影院看了场电影,二宫记得里面有一个桥段:凶手趁受害人在车里睡着的时候把汽车开到了荒郊野岭,用刀捅死被害人并焚尸,当时二宫记得自己一边看电影一边对相叶吐槽道:“跟捅棉花似的诶,真无聊。”


  结合眼下这幅情形——樱井大而亮的眼睛正直勾勾的盯着二宫,二宫往后退了退,身子贴在车窗上,电影里的情节一股脑往外蹿,他想起自己说了一通樱井的坏话便懊悔不已。“你你你樱井翔你不要冲动有话好好说啊。”二宫双臂抱胸机关枪般喊到。


  “你别害怕,”樱井稍微把身子再往前探了探,“我只是想让你看看这里。”


  顺着他的手,二宫把目光移到挡风玻璃前的一片幽蓝上,月色下的海面泛着朦胧的光,把一切都照的不真实起来。


  “?你....”


  “我一直有个执念,带喜欢的人来看海,就是远远的站在海岸边,望着一望无际的蓝色大海,遥想老了以后子孙满堂的生活。但是后来我发现这不太可能,因为我甚至都不知道我是否真心喜欢那些和我交往过的女人们,我们相敬如宾,好聚好散,没有任何坏印象,很可笑吧?”


  为什么要自顾自的在大半夜讲起这种事?二宫一面庆幸樱井没有像想象中那样抽出刀子捅死他(x)一面想。
  

  “我看到了,快掉下来的铁架子。那个时候我在想,要是砸下来的话,明天的新闻头条会是什么呢?要是我死了,又有多少小姑娘为我哭泣呢?那之后多久我会被遗忘呢?”


  “但是,你并没有让它发生。”樱井把手附在了二宫的手背上,“你救了我,那个时候我突然明白了一件事:二宫和也对我来说很重要很重要。”


  啊,真糟糕,这种气氛。二宫僵硬的看着樱井,他不太明白樱井想做什么,然而他总有一种莫名的预感,虽然他并不知道接下来樱井会怎么做。

 
  “很久很久的时间里,我都活在赞美和与别人的距离里,所有人都把我当做云端里的存在,可他们不知道,云上也会孤单的。”樱井微微叹气了,看着二宫说。


  “你...是不高兴吗?”所以大半夜把我搞到这种地方要我听你唠唠叨叨?老天爷,他怎么跟个老婆子一样.....


  “但是,nino不会对我产生距离感,大概因为你是神明吧,所以对我一视同仁,哪怕你也是喜欢我的。不过nino,你知道什么是喜欢吗?”


  二宫摇了摇头,又点了点头,樱井眨了眨眼,突然微笑了。
 

  “神明会明白的吗?明白什么是喜欢,”樱井歪了歪头,“nino,跟我交往看看吧。”


  “....!?”

 
  原来是这样啊,原来是会这样的啊,二宫恍然大悟——


  “诶诶诶诶?!?!”


  从座位上跳起来的瞬间,头部“咚”得撞在车顶,发出一声巨响,疼的二宫弯下腰抱头哼哼,樱井连忙伸出手,被二宫一把推开。


  “你你你你你没吃错吧!!!”


  樱井停下动作,认真的想了想,说:“除了晚上的咖喱荞麦面我没有吃别的。”
  

  “你重点错了我不是这个意思!!!”


   “哦,”樱井又认真的点了点头,突然抱上来,“那和我交往吧,今天nino穿的很帅。”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被樱井抱住的那一刻,二宫从心底由衷的爆发出这样的大喊。


  你还是捅死我吧!不!!!樱井翔你到底有没有搞错啊!!!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啊!!!





  
  帕杰罗停在家门口时二宫百感交集的郁闷起来,樱井从车上下来,二宫眼一闭心一横走出家门。


  “早上好kazu~”

  
  意外的高tension,也对,和恋人第一次约会高tension是理所当然的嘛,二宫想。


  那个夜晚,樱井对二宫的告白有如一颗原子弹爆炸在二宫脑袋里,“nino和我交往试试看?作为神明,一定不知道真正的喜欢是什么吧,那和我尝试一下好不好?”樱井捧着二宫的手,一板一眼说的认真,“而且,我是真的喜欢nino,喜欢了很久了。”


  什么歪道理啊!然而我居然真的答应了,我是不是傻了。嗯,我一定是傻了,二宫捂着脑袋想。


  “我能问你个问题吗?”在系安全带的功夫二宫问樱井。


  “什么呀?”


  “你为什么会喜欢我....”牙白,话从口出的那一刻二宫顿时后悔了,这真是个傻透了的问题。


  “嘛,”樱井把墨镜摘下来望着二宫,“人类的喜欢是没有理由的。”


  “.....”怀疑脸。


  “那我反问一句,nino在怀疑什么?”


  “...我没有怀疑!”


  “哦~”樱井发出一声意味不明的应答,踩下油门,二宫见樱井不打算询问的样子,暗搓搓从背包里拿出一听蜜瓜苏打扣开喝。


  “因为智君吗?”


  “噗——咳咳咳!”二宫一口呛到,樱井立刻停车到路边抽出纸巾给二宫擦。


  捏着纸巾的二宫手抖啊抖,樱井脸上的笑却格外开心:“猜对了?”


  “......”


  “我和智只是亲人一样的关系,他是我从小的舞蹈老师。”樱井笑眯眯的望着二宫,“我保证我只喜欢nino的。”


  “台本看多了吧你...”一阵恶寒的二宫推开樱井,“先说好,虽然我同意跟你交往,但是没有我的允许不准对我动手动脚。”


  樱井的大眼睛转了转,“好啊。”他笑着点头。


  又是一阵恶寒,还有貌似不太好的预感(x),然而不知为什么,心里仿佛放下了一块石头,一定是错觉,二宫这样想。


  “我说——”二宫把头转过来盯着樱井,“这算是哪门子约会?”


  从三天前樱井的新映画上映后,排的满满当当的档期中鲜有别的影片,作为电影主演的樱井和看过首映的主演男友二宫到达电影院以后发觉他们有些多此一举了。


  “抱歉nino!”樱井双手合十,“都是我的错!”


  “....那我们干什么去...逛街还是——”


  “可是行程上写着从两点十七到四点零五是看电影时间的。”


  麻吉....这家伙真的跟番组上那样是个计划狂人么!!!大饭二宫突然意识到自己爱豆的这个毛病,悔得肠子青了一半,而眼前这个人一副严肃的表情,让二宫有点无力反驳。


  “那你说我们看什么...”二宫弱弱的问。


  樱井吸了吸鼻子,伸手指在写满自己映画的电子屏中间一行小字上,二宫顺着樱井的手看过去,顿时头晕目眩。


  ——《Yattaman小双侠》


  总的来说,排除左边一直吼叫着“呀!嘿!吼!”并不断踹前座后背的熊孩子、身后有节奏打呼噜的爸爸和每隔十分钟去一次洗手间的邻座,这还是一部很好看的儿童电影,二宫是这样安慰自己的。


  虽然身边坐着的是他最喜欢的明星、三天前莫名其妙成为彼氏的樱井翔,但是二宫觉得这与之前他和樱井看的电影时并没有任何区别。他们安安静静的坐在座位上,随着剧情的发展,熊孩子安静了,爸爸睡熟了,邻座也再没有回来了。二宫能听见身旁樱井均匀而细密的呼吸声,他偷偷侧身,窥视樱井的侧颜。

  
  真好看呢,这个人。


  剧情越来越推进,终于小双侠和boss的战斗到了最后一刻,二宫不禁攥紧了拳头,“yattayattayattaman!”伴随着这一声叫喊,小双侠胜利了。

 
  左边的孩子发出一声喝彩,手舞足蹈踹醒了身后的爸爸,二宫扭过头,对上樱井闪闪发光的双眼。


  “胜利啦!”樱井笑着,眼底仿佛有无穷的光芒。


  “嗯,Yattaman胜利了。”


  二宫伸出手,和樱井击了个掌,他们相视而笑。突然间,他产生了一种错觉,在这闷热嘈杂的小小影院里,对坐着的神明与人类,能在彼此眼底找到银河。


  为了庆祝Yattaman的胜利(?),电影结束后樱井就带着二宫去了烧烤店。考虑到二宫不爱吃海腥类,点菜时樱井特意只点了烤肉外加玉子烧,二宫则在一边默默看着,全权交给樱井。


  “您的蒜蓉扇贝。”吃到一半服务员突然端上一盘扇贝。


  “我们没点?”


  “你去洗手的时候我偷偷给你点的,算我请你。”二宫戳着玉子烧说,“祝你的映画票房大卖。”


  “nino你怎么知道——”


  “啊啊啊你是傻啊,”二宫低着头继续猛戳饭,“都说了、我是你的大饭!”


  还没抬起头,手一下子被拉住,一抬眼是樱井眼泪汪汪的表情,“nino,我好喜欢你。”


  “都说了不准动手动脚!”嘴上这么说着,却没把手抽回来,“肉麻死了!”


  “好好好。”樱井放开手还不忘补上一句,“nino的手好软好小,像汉堡一样呢~”


  “吃你的扇贝吧!”


 围观了全过程的服务员表示:真是闪瞎了我的狗眼。


 傍晚樱井负责开车把二宫送回家,进门前樱井幽怨的看着二宫说:“不让我进去坐坐吗?”


  “不让。”


  更幽怨脸:“为什么?”


  “....不为什么。你快回去吧,再见。”说罢咣当一关门。


  难道是我表现的太着急了?樱井站在门外,两条宽面条泪。


  门突然开了,探出一个小头,“那啥,今天挺开心的,谢谢。”说完头又缩了回去,不过耳上的红倒是被樱井看了个清楚。


  循序渐进循序渐进嘛www樱井一甩车钥匙,笑得眼角都出了鱼尾纹。


  幸好没进来,不然我这一屋子他的周边和海报根本藏不住,此时躲在门那边的二宫是这样想的。


  


  “相叶。”二宫喊。


  正在奋力扫神社地面的五好青年回过头,太过奋力导致眼白都笑没了。


  “咋的了?”


  “....那啥,有件事我想问问你。”


  五好青年把扫把放下,说:“怎么了,你说!”


  “嗯....就是...喜欢一个人是什么感觉?”


  “啊?你问这个干嘛?”


  “我就问问不行吗!”


  “额...就是怎么说呢,”相叶挠了挠头,“举个例子,平凡无奇的我看着平凡无奇的你,我们都在彼此眼中闪闪发光。”


  “....你要是再看这些有的没的的文艺片我就把你床底下的少年jump都扔了。”


  “我说的不对吗!!”


  对你个大头鬼!樱井翔怎么可能平凡无奇啊!二宫气的扭头就走,迈出几步忽然意识到:他这不是变相承认自己喜欢樱井翔了吗?!


  说的也是,距离上次约会以后的一个星期都没有见面,虽然照常蹲番组看新闻,每天定时收到分段狂魔樱井发来的问候邮件,偶尔还要接几个电话,然而二宫还是不可避免的念叨起了这个人。


  托了扇贝的福,电影票房大卖,樱井的各种取材采访不断,每天便利店新进的杂志上都印着他的脸,小梅经常一边理货一边说:“店长,店里都要被sho桑占领啦。”可他生人什么时候能出现一下?二宫盯着樱井的宣传海报心里有点不忿儿。


  拎着刚买好的菜收工回家,走到门口发现了一个可疑人物,虽然肩膀很快就暴露了他的身份。二宫忍着不戳破,掏出钥匙开门,突然被从后面环抱住,耳边是他特有的低沉声音:“我好想你。”


  说好的不准动手动脚呢,这么想着的二宫静静任樱井抱着,半晌说了一句:“我也想你。”


  结果还是让他进屋了,后果就是二宫默默看着樱井在自己的屋子里大惊小怪:“哇,这个垫板!我记得当时是限量发售我自己都没有!哦哦哦还有这套文件夹,拍的时候我穿的鞋大了一号可逗了!还有这张CD,是我朋友去美国我给他专门写的——”


  “你来我这儿是怀旧的吗?”被冷落了半天的某神明终于忍不住发话。


  意识到自己不对的樱井立刻乖乖坐回沙发上,嘴里仍不忘了说:“nino,我到今天才知道,原来你竟然这么喜欢我。”


  “少臭美了自恋狂,只不过是因为神明都比较无聊罢了。”一个白眼。


  “你这儿真好....”瘫在沙发上的樱井滚了滚,“nino,我想和你一起住。”


  二宫拿枕头砸在樱井脸上,“想得美。”我这么纯洁的神明,跟你一起住可不得出事儿啊(那是一定的。


  “唔啊啊啊....”


  “别喊了,今天是出中票的日子,要是我没中你就没晚饭了。”


  “中票?”樱井一咕噜爬起来,“我的蛋巡?”


  二宫别扭着脸点了点头,划拉着手机。


  “干嘛抽票,我给你关系户席啊!”樱井蹭到二宫身边,“太把自己当外人了。”


  “这不一样!”二宫迅速跟樱井保持开一定距离,“我要靠自己中票看con,这才有意义,你懂不?”


  “我应该懂。”樱井敬佩的看着二宫,“那你中了吗?”

  
  二宫打开邮件,盯着它沉默了一会,突然把手机扔到樱井身上。“搞什么抽票制啊那么多fan club成员那么多情敌知不知道我们根本抽不中票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说那么多也然并卵,落选了。


  tension降下来的二宫默默趴在桌子上玩手机听歌,樱井试着凑过去,二宫默默挪开身子,他干脆摘了二宫一个耳机塞进自己耳朵里,吓了一跳。


  “这是sugar and salt吗?”


  新发专辑的主打曲sugar and salt从耳机里窜出来,这是樱井今年蛋巡的曲目之一。


  “明明就只是想听首歌而已,麻烦事要那么多....”二宫把脸埋在胳膊里,闷声说。


  “那我现在唱给nino听,只给nino一个人唱。”


  “诶?”


  拿出手机放在桌子上,柔软而迷离的前奏已经从手机里流出来,伴随着鼓点,樱井用他低沉的声音唱到:


  “I wanna feel your love 吹きける【飘扬而过的】


  その調べ どこへ行く? 【那支乐曲,要飘向哪里?】

  
  I wanna feel your love 抱きしめたいんだ【想要抱紧你 】


  夢の中でも【即使是在梦里】But you were mine


  目と目が合ったその瞬间の 浮感を思い出す sugar and salt【回想起与你四目相对时飘忽的感觉】
  

  .....


(One day)


 レストランに行ってまた【去了餐厅】


  映画に行ってまた【去了电影院】


 ドライブに行ってまた貴女を知ってい【去了一起兜风才渐渐认识你】


  .....”


  记忆在浮游的歌词中一点点对号入座,代入自己与他的每一个点滴,仿佛这支歌是他与自己的实记,在樱井低沉的嗓音里,二宫觉得一切在眼前走马灯般的闪现。他抬起眼,对上樱井的双眼。


  “别唱了。”


  樱井摇了摇头,继续轻声哼唱着,“もう一度 Call me, call me.....”


  “别唱了!”二宫提高了声音,撑起胳膊从桌上倾过身体,吻上了樱井的嘴唇。


  手机里低柔的伴奏还在继续着,包围着这个柔软的亲吻,包围住他们的回忆与现实,交织在一起,就这样他们合为一体,就像歌词中那样,you are the one for me。


  大概明白了,什么是喜欢,就是他与他最初四目相对的那个瞬间。




  跟松本小心翼翼提起这件事的时候,意外的他没有任何反应,只是一边搅动着咖啡杯一边说:“你自己的选择,自己就要走下去。”二宫长舒了一口气,却十分意外。
  
 
  “人与神的道路终究不一样,但既然你们之间有了交际,就说明你们存在缘,只不过到底是有缘无分还是什么的,就不得而知了。”松本转了转杯子,推给二宫,“我也看不到未来呢。”


  “未来.....?”


  把目光放回电视上,作为番组嘉宾的他笑着说:“我希望我未来的新娘,做饭要好吃。”


  哪有什么新娘啊,二宫心想。三天前樱井真的死皮赖脸搬过来,说是公寓楼上装修睡不好,让二宫收留他几天,然而这家伙说的话根本没有一句能信的。通过大野二宫知道他的公寓楼上根本就没住人,但为时已晚,樱井已经赖在了他客厅里。


  “nino,我能问你个问题吗?”松本冷不丁开口,面色有点复杂,“算了我还是不问了。”


  “什么你快说....”


  “你是下头的?”


  “.....”二宫拿起包起身就走。


  你从哪只眼睛里看出我就是下头的啊!而且我还是个清清白白的神明好不好!虽然我已经没有初吻了.....


  当天晚上二宫锁了门,留着哀怨的樱井一人在客厅,却抱着被瞪眼到了凌晨一点,脑子里全是白天松本的问题和樱井的眼神。


  暗搓搓推开门,本想偷偷撇一眼,发现樱井竟然还在用电脑写着什么。


  “怎么还没睡啊?”


  “总结稿,前几天sp特辑采访来着。”


  “哦。”二宫想退回去又有点于心不忍,干脆也坐在樱井身后看他打字。


  “那啥....你早点睡。”


  “马上,你怎么也还不睡?”


  “有点睡不着。”总不能说是因为惦记那事吧....


  “那,”樱井把电脑合上慢悠悠的转头,“咱们做点睡不着才做的事?”


  哈?那是什么?这句话并没有出口,二宫就被樱井托着后脑压倒在榻榻米上深吻。瞬间动作僵硬起来的二宫瞪大眼睛看着樱井,樱井撩开他的刘海,说:“就像这种事。”


  见二宫像小鹿一样发抖,樱井只好又说:“要是nino不愿意就算了。”
  

  都到这功夫退缩是不是太怂了?二宫眨巴眨眼眼睛一咬牙一跺脚,主动勾着樱井的脖子凑了上去,心里想着:鬼才是下头那个!


  然而,第二天起不来的还是二宫,第一次总是会有些痛,虽然做好了充足的措施,依旧是很不舒服。好在是休日的樱井给他端茶送水买粥,埋在被窝里迷迷瞪瞪看着樱井忙活的二宫突然意识到,他就这样把自己给了一个人类。


  命运真是奇妙的东西,掐指一算,他喜欢樱井不过短短半年,和樱井相遇相识也不过三四个月,若是第一眼能知道结果,他还会和这人有所交际吗?喝着粥,二宫突然文艺痛起来。


  “kazu,来看con吧。”手指埋在二宫细软的棕发中,樱井在他耳边说。


  二宫眯了眯眼,往嘴里塞了口粥,说:“看你表现,总之别想让我去关系者席,我跟你没啥特别的关系。”


  “嗯嗯嗯,”樱井在二宫嘴角亲了亲,“也就这种关系吧。”


  这之后三天樱井退了他现在租的高级公寓,跑过来正式和二宫挤在一起住。虽然闹不懂为啥这个大明星要这么干,不过二宫还是很有原则的约法三章,樱井通通同意,可惜还没嘚瑟两天,蛋巡开始了。


  樱井又开始了满世界乱飞的生活,早上在札幌开con,晚上赶飞机回去播新闻,看着电视上他因为疲劳过度而有些肿的脸,二宫心里有点心疼。蛋巡新闻和映画一起陪二宫度过了樱井回归成大家的爱豆的时间,在刷repo的时候,二宫莫名羡慕起写下这些炽热文字的人,因为她们对樱井的喜欢是那么的纯粹,而樱井对她们是那么遥不可及。


  千秋场一天比一天更近,票价在日拍上翻了又翻,看着一串串零二宫就心悸,忽然“このままもっと”响起来,电话里是樱井疲惫而低沉的声音:“kazu,我有点想你。”打完电话那一刻二宫疯狂的把所有还没落扎的票都拍了一遍,就像想见爱豆的饭一样,他现在马上就想见到樱井。


  千秋那天樱井在东京巨蛋的七万人海里试图寻找二宫,却发觉这是徒劳,移动舞台从人海上划过,回到arena时樱井看见无数狂热女性中一个猫背少年,在对上视线的瞬间二宫摇动着手上的扇子。


  【出会えて本当によかった】


  看到了吗?就像第一次的相遇、就像命中注定那样的神奇。他们对视着,那么近又那么远,仿佛身边的七万人都消失不见,偌大的东蛋只剩下舞台上的明星和座位上的神明。


  樱井把麦克放回架子上,说:“接下来这首歌,我要献给神明。”


  二宫抓着扇子一眨不眨的望着樱井。


  “准确的说,是我的神明,多亏了他保佑我才能无事的站在东蛋的舞台上,多亏了我的神明,我才能同大家见面。”


  四周响起柔软的前奏,在这低沉的歌声里,二宫的记忆如潮水般涌来,唇上仿佛重新拥有了那样的触感。


  目と目が合ったその瞬間の 浮遊感を思い出す sugar and salt
 

  ときに 甘く 甘く 辛く こそ 儚く 計らうように空も夕立ちと


  (one day)


  レストランに行ってまた


  映画館に行ってまた


 ドライブに行ってまた貴女を知っていく


  心なしか二人また似ていく

 
  無地のキアンバスに滲んでいく

  
  .....


  越来越了解你,越来越喜欢你,越来越发觉,离不开你。


  ......


  もう一度 Call me, call me
  

  言えない Just tell me , tell me why


  最後に Call me, call me


  繰り返す言葉は I wanna feel your love... 


  You're the one for me


  台上的人从低唱中抬眼,望着台下七万人中仅属于他自己的神明,嘴边流出一丝微笑。二宫觉得视线有些模糊,他揉了揉眼睛,摇着手中的扇子,也露出一个笑。


  樱井的映画快要下架前他们重新去看了一次,二宫给樱井施了小小的法术,这样外人看来他们就是普普通通的情侣,坐在电影院最后一排,二宫终于完整看完了这个故事。


  人与神明因为莫名的事物而偶然相遇,更偶然的建立了奇妙的来往,他们喜欢上了对方,他们像普通的情侣那样约会、亲吻、滚床单、争吵,最后他们在命运的岔路口分道扬镳,什么都发生了,却仍然没能留下彼此。


  在荧幕上的女主背影渐渐远离时,二宫忽然感觉手被樱井攥着,他扭头对上樱井的双眼,突然他明白了樱井想要说什么,十指相扣中他们相视而笑。


  结局是不同的,这就足够了。遇见神明的人类,爱上人类的神明,本来毫无交集,又作为爱豆和饭相互联系着,这中间穿插着多少奇迹的重叠,又包含着多少姻缘的红线。


  如神所见,这是一个キセキ。


 【愿你与自己喜欢的人,百年好合】





  end.



  

  电影剧情的和小双侠的梗来自 @洿罟 (小春日和,二宫观影守则)其实我只是想卖这人安利而已


....爆肝了!!!写完我发现自己绝对要学会sugar and salt了!!!【躺平】假期就这样结束了呜呜呜....


Samhain.


评论(23)

热度(13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