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磁石】在人间 下(七)

  晚高峰时与密集的人流背道而驰并不是容易的事情,撞开一个又一个匆忙的肩膀,承受着不悦的眼神,但樱井没有空去一个个道歉。他伸手扒开人群,朝着马上要关闭的车厢一个侧身,终于勉强挤了进去。站定后回过头,隔着车门,他看见那英俊的男人站在站台边,用非笑似笑的眼神直勾勾地望着他,一副志在必得的笑。樱井打了个冷战。


  是从哪里开始,发觉有人跟着自己的呢?太阳快要落山时,在回家的路上他感觉自己被某种“东西”在跟着。二宫给他的力量让樱井能察觉出这种诡异的感觉。樱井绕过几条街,并没有甩掉它,直到走近地铁时,樱井回头看见了那个男人。


  有那么一瞬间,樱井觉得自己被那张脸迷惑住了,过分的好看,他只能这样形容这个男人,但这并没有让他放松警惕,因为那男人身上带着对他的杀意,甚至都没有刻意隐藏,就这样弥漫出来,张扬的不带一丝掩饰。

  
  摇晃的列车进入了黑暗的隧道,人口密度极大的车厢里充斥着“人”的气息,樱井夹杂在其中,渐渐放松下自己紧张的心。很快从黑暗中行驶出来的列车到达最后一个换乘站后,车内的乘客数量陡然减少,樱井得空走到车厢一角,顿时觉得疲惫感翻涌而上。


  今日一早醒来时二宫便已经不在,樱井不知道他去了哪里,只不过这段时期他也不指望能与二宫见上几面,毕竟他若能晚上回家就是最大的惊喜了。因此大约自己回了家,也一定是空荡的房子罢了。


  又一次启动的列车驶出站台,樱井望着车窗渐渐出了神。忽然车厢的灯闪了一闪,全部熄灭,他还没有扬起头,随即耳畔传来一声巨响。

 
  “轰!”

 
  漆黑的车厢里,樱井清楚的看见车厢顶部被扯开一个大洞,铁皮翻卷着的缺口漏着还在行驶的地铁刮进的风,烈烈的吹的脸疼,四周有此起彼伏的尖叫,人们从座位上站起身惊慌失措的四处奔走。


  那个男人从地上缓缓站起身,抖了抖身上的黑袍。樱井盯着他,目光对上的瞬间,尖刀般锐利的杀气扑面而来,把他钉在原地无法动弹。


  “哟。”男人歪了歪头露出笑,“找到你了。”


  此时整节车厢已经空无一人,恐惧褪去后的列车高速行驶在轨道上,把地铁隧道中的光一闪一闪投在黑暗的车厢里。樱井慢慢的后退着,开口道:“你是谁?”


  在灯光一闪一闪中,男人苍白的反光的手里出现了一把气凝成的长刀,“初次见面,”他把刀横在脸前,“我是泷泽秀明。”


  “我知道。”樱井看着泷泽,“你就是伤了二宫的吸血鬼,二宫没有炸死你,所以你就来杀我么?”


  “天然气的爆炸不能弄死我,也不能杀了他,失手以后就很难再有第二次机会了。”泷泽微微一笑,“所以我来杀你更容易,毕竟你是个人类,不过你很冷静。”


  樱井冷冷地看着泷泽没有说话,泷泽眨了眨眼,就像是在抚摸一样碰了碰刀刃,下一秒,刀从樱井头顶横劈而下。这是对人类来说肉眼几乎不可见的速度,在刀锋席卷着呼啸而来时,樱井忽然不见了踪影。刀没入车底,泷泽微微睁大眼睛,有些难以置信的看着劈空的地方,直到他扬起头,嘴角才露出冷笑。

  
  ——樱井用奇异的姿势附在车顶,就像一只壁虎,抛弃了重力,甚至连姿势都是扭曲的,他扭过头盯着泷泽,瞳孔泛着红色的光。


  “你不是人类。”泷泽直起身拔出刀,“二宫对你做了什么,你到底是什么?”


  “我什么都不是。”樱井从车顶跳回车厢上,“我就是怪物。”


  列车很快就要驶入下一个站点 ,却没有减速下来的意思,泷泽把刀在手中翻了个个,说:“来这节车厢之前,我提前解决了开车的,不然一站一停多麻烦。”


  “疯子。”


  “你还指望杀恶魔的吸血鬼有多清醒呢,樱井桑?”在泷泽身后,地铁摆脱了最后一点黑暗,进入白昼般明亮的站台。


  刀子从樱井胸前横劈而下,外套当即被扯开一个大口,尽管是奋力后退几步,然而依旧被劈中。流出来的不是血而是白色雾气般的烟,痛却是钻心的,樱井捂着胸口勉强站稳,连还击也顾不上,趁着列车第二次进入黑暗的隧道时扭头便反身疾跑。二宫给他的力量根本做不了什么,在泷泽的刀划破他的衣服时,樱井立刻知道,他遇见了一个怎样的怪物。


  “哈哈!”泷泽的笑在他耳后响起,樱井勉强后头望了一眼,刀便削过他的头落在身后,发出一声巨响。已经是第二节车厢了,但并没有任何人,樱井想,是不是那些人类都被泷泽杀死了?


  “别想太多,弄死那么多人类很麻烦,他们都去了前车厢。”仿佛知道他在想什么一样泷泽说,“等你死了,车就停下来了。”又是一刀,樱井一下坐在地上,摸着脚腕看着泷泽。


  “魔界为什么杀二宫,你是知道的吧?”


  泷泽意外的没想到樱井会这样问,“我的确知道,不过说不说是我的自由,你以为我会白白受魔界差遣?”他抿起嘴,“还是关心一下自己吧。”


  扶着栏杆勉勉强强才站起来,樱井盯着泷泽,“二宫到底是不是普通的恶魔?”


  “你够聪明!”泷泽称赞般扬起语气尾,“当然不是,他当然不是普通的恶魔!他是——”


  列车第二次从黑暗中冲出,樱井还没有听清泷泽话语中最关键的谜底,车厢的玻璃被从站台上冲进来的某个黑影猛的击破。破裂的玻璃碎渣席卷而来打破了列车里微妙的平衡,泷泽扫开身上的碎屑后,他的眼神有那么一瞬间动摇了。


  “别来无恙,小翼。”泷泽很快恢复了原先的神情,“在这样的情景下,我就不打算问你要做什么。”


  “Takki。”今井翼横在樱井身前,“够了。”


  “小翼,你怎么每次都这样偏执呢?”泷泽微笑起来,“上次我们的那一架还不够给你教训吗?别妨碍我,我不想残杀同类,我不是告诉过你别再来了吗。”


  “你想做什么和我都没关系,只不过樱井翔救过我的命,我现在理应报恩。”今井一边说着一边把樱井从地上拉起来,“还站的起来吗?”


  樱井勉强靠着今井站直,泷泽把目光在他们身上打了几个来回,脸色“霍”的阴沉下来,提起刀便扑来。今井一手拽着樱井一手抓住栏杆在空中一个飞旋,反脚揣在泷泽后背。这一脚力气极大,泷泽被踹到车门上又滚了几圈才停下。今井收回脚拎着樱井朝车尾狂奔,泷泽站起身直追而来。


  今井干脆一个抬手把樱井甩到车尾,车道连接门被撞了下来, 眼看泷泽就要扑在今井身上,樱井想也没想把门扛起来扔了出去,正中泷泽,把他又一个滚砸出老远。趁着空当,今井抓着樱井跳出车窗,一起落在站台上。


  站台上响起此起彼伏的尖叫,今井先从地上站起身,直接扛起樱井便朝着人群里挤,四周的场面变得异常混乱,恍惚间樱井听见有人在报警,他本想挣扎着从今井肩上下来,但还没有动弹,一阵铺天盖地的眩晕感就让他陷入了黑暗。




  松本走近会议室的时候大部分高层已经正襟危坐,身边的同事中村见他来了把笔记本推到他身前,他粗略扫了一眼,上面满满都是关于昨晚那个地铁事件的会议记录,这场可怕的事故对整个东京都警署来说都是一个飞来横祸。


  “大约晚上七点左右,列车长被犯人杀死在控车室,死亡原因是利器刺穿,初步推测应该是长制刀具。”幻灯片上现场的照片一张纸闪过,“据当时在倒数第一节车厢的目击者称,七点十五左右从车顶出现了那个人。”


  图片换到下一张时,全会议室顿时骚动起来,铁质的车顶被外力冲击般活生生撕开了一个大洞,翻卷的破碎处狰狞而扭曲,而整个车厢内部像是经受了一个浩劫般惨不忍睹。


  “在倒数第二车厢与第一车厢处的连接门因为某种外力而被强行拆下,同时扭曲严重,应该是当时的打斗所造成的。”站在前方的讲解员继续说道。


  “怎么可能.....”松本身边的中村抽了一口凉气,“这根本就不像是人为力量能做到的,太可怕了,如果这是真的,那么这几个人一定是怪物。”


  松本皱了皱眉,举起手,说:“我有问题。”


  讲解员望向第一排坐着的某个人,得到允许后不情不愿的回应道:“请讲。”


  “列车上的第三个人去哪里了?”


  会议室静了,焦点变成最后一排的松本,在众人的凝视中,讲解员回答:“我们最终没有发现他的行踪,正在尽力调查。”


  松本点点头,坐回椅子上,“您继续。”


  “在第三次经过站台后,车窗中飞出的就是我们在监控中所看到的那两名男子,但比较遗憾的是,由于当时是晚高峰,车站人流过密,监控画面只拍到了阴影,并不能依据词判断这两人的身份。我们目前调查取证的目击者都表示没有看清长相,现在也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理由呢?”松本身边的某个同级也问道。

  
  “复仇的可能性比较大,而且手段很凶残,比较幸运的是伤亡人数只有列车长一人,但作案动机仍不明。 ”


  连身份都不知道,怎么可能会明确作案动机呢?松本在心里冷笑着翻弄资料,总之,这件事和他也不会有太多关系罢。现在的自己,更多的是坐在办公室里对着报告和文件喝茶发呆,丧失了当初的热枕,当初的动力,甚至还丧失了当初的人以后,他毫无前进的理由。


  “当时的车站监控我们已经得到了,现在可以放出来给诸位看看。”


  松本抬起头,眯眼凝视屏幕。晚高峰时乱哄哄的车站出现在投影上,大约一分钟左右,一辆高速行驶的电车冲进站台,在人群的混乱中,最后一节车厢飞出两个人落在人群里。四周都是此起彼伏的尖叫,模糊的画质里只能看到,其中一个站起身把另一个扛起来挤入混乱的人群,随即不见踪影,整个过程不过短短五分钟。


  “真够呛,什么都看不清。”中村嘟囔着说,松本没说话,手里的笔咕噜噜掉在地上,脸色发白。


  “松本君,你怎么了?”中村捡起松本手里脱落的笔,“哪里不舒服?”


  松本仿佛木头般,摇头又点头,他把脖子扭过来以奇异的姿势面对着中村,吓得中村一嘚瑟,“你怎么了?”


  “是他.....”松本的嘴一张一合,“他....没死。”





【完了完了都怪我写什么精分七题,差点把我最初的真爱忘了,说了会勤奋一点,就一定要做劳模!】

评论(5)

热度(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