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磁石】遇鬼

写手精分试炼第四题:

虐文,以“他们拥抱接吻”结尾。

  

 

 
 

【正文】

 
 

  樱井家有长子,但不姓樱井,姓二宫,叫做二宫和也。二宫五岁那年父母出事故去世而被樱井家收养,不过他并没有改姓,依旧是冠着“二宫”这个姓氏长大。

 
 

  每天放学以后二宫会偷偷去打工,他希望自己考上大学后可以不靠樱井家念书,一想到自己终于可以解放,二宫就止不住的高兴,对一个十七岁的少年来说,这就是很伟大的梦想。

 
 

  所以二宫遇见那个白衬衫少年就是在某次打工结束的途中,一个棒球从布满青苔的台阶一路滚到奔跑的二宫的脚前。从长长的台阶向上仰头,二宫能看见神社高高的鸟居,远远的,神社里传出一个声音:

 
 

  “能帮我捡一下么?”

 
 

  那是颗看起来非常有年头的棒球,似乎是被风吹雨打很多年,球体变得破破烂烂,真想不到还会有人玩这样的球,二宫一面想着,一面弯腰捡起球,走上长长的台阶,随着视野的开阔,二宫看见了神社的全景,却并没有发现声音的主人。

 
 

  跨过鸟居后走入神社后,二宫有些气恼,忽然身后有个声音蹦出来:“谢谢你。”二宫手一抖,棒球掉在地上,“咕噜噜”混在那人的脚边,他顺着脚从修长的双腿往上看,一个头发微卷的男生笑着望着他,说:“真的谢谢你。”

 
 

  男生捡起棒球,银色的耳钉在左耳上闪闪发光,若有贵公子,便应该是形容他这样的人的吧,二宫站定后想。

 
 

  “真是帮大忙了,如果这个东西弄丢我会很伤脑筋。”他修长的手指把玩着棒球,“我该怎么答谢你?”

 
 

  “不用谢,举手之劳而已。”

 
 

  男生转了转目光落在二宫身上,露出一个温和的笑,说:“那么作为答谢,告诉我你的名字吧。”

 
 

  “啊....我叫二宫和也。”二宫犹豫着回答。

 
 

  男生轻轻点了点头,“二宫和也....”他继续笑着,“你知道吗,在这个神社许愿很灵哦!”

 
 

  “嗯?”

 
 

  “看起来你有很烦恼的事情,这种时候不如相信一下鬼神之说吧。”男生抛着棒球,“要是想来,我一直都在哦。”

 
 

  “等等,你怎么知道.....”二宫看着这个男生,他同自己年龄差不多,衣着打扮很简单,但身上却露着一股贵气,像某个大家族的少爷。

 
 

  “再不回去的话,太阳要落山了哦。”男生他指着西边被夕阳渲染成橙色的天空微笑道,注意点这一点后二宫只能收回疑惑,不甘心的点头离开。

 
 

  男生坐在神社边的台阶上微笑着朝二宫挥了挥手。像是一场梦,二宫跨过鸟居回头,那人已不见了踪影,只是迈下最后一节楼梯时有一声悠扬的“再见——”

 
 

 再去神社时,是期末考试前,因为担心名次掉下来而有些心神不宁的二宫想起某天在那个神社的奇遇,抱着“就算没什么用也当散心”的心情去了神社。二宫想起那个男生,猜测着他到底是什么人。应该问问他的名字的,二宫想。

 
 

  跨入鸟居,夏日午后的太阳大的过分,蝉叫悠长又有力,饶得人心神不宁。二宫双手合十默默许完愿一睁眼,就看见那男生坐在神社边的台阶上朝他笑。

 
 

  “好久不见。”男生微笑着跟二宫打了个招呼,“nino~”

 
 

  过于自然的亲昵称呼,但二宫却不感到厌烦,他望着男生,说:“你叫什么?”

 
 

  “翔。”男生回答。

 
 

  “姓氏呢?”

 
 

  男生撇过头,“忘记了。”

 
 

  “忘记了?”二宫疑惑地重复了一遍。

 
 

  翔又微笑了,“我猜,你许的愿望是考个好成绩?”

 
 

  二宫抖了一下瞪着翔,翔哈哈大笑。

 
 

  “要不要玩球?”等笑够了,翔从口袋里掏出球问。

 
 

  “谁会和你玩这种球,”二宫嫌弃的扭头,“看起来至少放了十几年的破球。”

 
 

  “你啊~”翔托着下巴,把球丢给二宫,脸上的笑看得二宫一身鸡皮疙瘩。

 
 

  二宫接住球,砸回翔身上,两个少年在这个无人午后的小神社里,用一颗破烂的球玩了一下午的游戏。虽然二宫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牺牲做十几套卷子的时间陪这个连姓氏都不知道的神秘少年玩,但当两人气喘吁吁的坐在神社屋檐下望着夕阳时,他们都笑了。

 
 

  “你还会来吗?”等笑够了,翔问。

 
 

  不知怎么的,二宫神使鬼差的点头,“当然会啊。”

 
 

  “那真的太好了。”翔把球捏在手里,“我在这里很寂寞。”

 
 

  “你没有朋友?”

 
 

  “除了nino的话,没有了呀。”

 
 

  “那你家在哪里?”

 
 

  “也没有哦。”

 
 

  “这怎么可能,”二宫打断道,“就连我也有家的!”

 
 

  “就连nino?”翔疑惑地反问,二宫立即知道自己说多了话,便转过头不再言语。

 
 

  “总之,你快回家吧!”二宫站起身,“太晚了的话家人会担心的,我也要走了!”

 
 

  “那nino先回去吧,我马上就走哦。”翔抛着球,对二宫挥了挥手。二宫叹了口气,道了声“再见”便跨出鸟居,回头时,那人果然已经不在了。

 
 

  期末考试真的得了第一名,校长在学期结业式上为二宫颁发了连续两年年级第一的表彰奖状,拿回家里赢得了樱井夫妇的一片赞赏,樱井妈妈高兴的叫佣人把奖状装在镜框里挂到墙上,旁边的小舞小修围着二宫欢呼道:“哥哥好厉害!”樱井爸爸一脸高兴的给二宫一大笔福泽谕吉,说:“果然是我儿子啊!”

 
 

  就算不姓樱井,但长子这名分却也是甩不掉的,二宫一面想着一面接过钱,忽然想起来什么,一下冲出家门。拎着一袋子东西跑到神社时天色已经暗了下来,二宫把手放在嘴边大喊道:“翔!!!”

 
 

  “你来了!”一个充满欣喜的声音从神社里传来,从不知何处走出来的男生笑着回应道,“怎么了?”

 
 

  二宫从袋子里掏出全新的棒球和手套,“谢礼。”他说着,把东西递给翔。

 
 

  翔盯着二宫手里的东西却没有接过来,问:“为什么要谢谢我?”

 
 

  “因为你....”二宫忽然不知该作何回答,一下语塞住,翔递给二宫一张纸,笑起来,眼角弯弯的。

 
 

  “要说谢礼的话,带我去烟火大会吧。”




 
 

  “你知道吗?”当二宫踩着木屐一步一步爬上长长的鸟居时,他耳边又响起昨日樱井的话,“我不能离开这里,但要是nino带我出去,我就能离开。”

 
 

  “为什么?”二宫傻傻地问了一句。

 
 

  翔没有回答,用手一下一下抛着棒球,“明天晚上来这里找我,记得穿浴衣。”他走过去,在二宫头上摸了摸,“就当这是谢礼吧。”

 
 

  那瞬间,二宫觉得心头一软,他神使鬼差的点了点头。

 
 

  “拉住手,你就能带我走出这里。”翔伸出自己的右手递给二宫,他穿着藏青色的浴衣,腰上别了一枚团扇,愈发温文尔雅。二宫狐疑着伸出手,皮肤接触的瞬间他被冷的一激灵,十指相扣,翔笑着拉住他,两人冲过鸟居,跑下长长的台阶。

 
 

  苹果糖是红色的,硬硬的插在一根小木棍上,两人各拿了一根啃着吃,二宫还没吃几口,发觉翔的已经被吃完了。

 
 

  “你是没吃过东西吗,干嘛这么着急?”二宫忍不住嘲笑着,却还是伸出手,“要是不嫌弃这个也给你。”

 
 

  “哇谢谢!”翔的嘴巴塞的鼓鼓的,像个仓鼠,“我真的很久很久很久没有吃到这么好吃的东西了!”

 
 

  

  “不会吧....”二宫无力吐槽,指着一旁的小摊,“没来过夏日祭吗?”

  

 
 

  “很久以前来过一次.....”

 

 
 

  “可怜的孩子,你有没有童年啊?”

 
 

  

  “没有。”翔干脆利落的微笑着回答。

 
 

  “......”

 
 

  不知逛了多久,两人一直牵着手,二宫侧眼看着翔,终于问道:“为什么要拉手你才能走出来?”

 
 

  

  翔转过脸,仔细盯着二宫,说:“你想听故事吗?”

 
 

  “什么,听什么?”

 
 

  翔握紧了二宫的手,两人侧身挤过人群,朝着更深处走去。初夏的夜晚已经开始闷热了,在离人群越发遥远的行走中,翔用他略低沉的声音讲道:

 
 

  “有对夫妇,他们有个儿子,在男孩五岁的时候,他们一起去某个神社玩。那是一个很热的夏日,男孩一个人爬了很久后,终于爬到了神社上面。他很高兴地玩起棒球,玩了一会,棒球掉了,于是他就弯腰追着棒球跑过去,一直一直追到鸟居那里,结果他踩空了,顺着长长的石阶摔了下去。”

 
 

  四周的喧闹仿佛都不见了声音,唯独只有他们两人的谈话在耳边回响。二宫张开嘴,半天才问出一句:“然后呢?”

 
 

  “然后那个男孩就死了。”翔轻轻地说。

 
 

  “.....”

 
 

  “后来,男孩的灵魂一直在神社里,他不能离开神社,神社外的人也看不到他。”翔扭过头,给二宫一个微笑,“因为死去的灵魂只能留在他逝去的地方。”

 
 

  “别逗了.....”

 
 

 

  “真的哦,但是还有一点,”翔微笑着,“那对夫妇把这件事当做一个秘密藏了起来,他们又收养了一个孩子,但他们从来都没有告诉过任何人,他们曾经有一个真正的长子。那个孩子取代了死去的男孩的位置,但那个死去的男孩一直都没有离开,他想知道那个代替他的男孩到底是什么样,所以某一天,他在那孩子回家的路上,从神社扔出了棒球。”

 
 

  二宫脸色越来越白,他想抽出翔手中自己的手,但翔紧紧的抓着不放。

 
 

  “松开手的话,”翔轻轻说,“我就会消失,因为我已经走出神社了。”

 
 

  “你到底是什么。”二宫看着翔,有些发抖。

 
 

  翔拽着二宫,他们继续往前走着,“大概,”他若有所思的歪了歪头,“什么都不是吧。”

 
 

   人流开始分散,他们终于远离了最密集的人群走了出来,除了牵着的双手外,他们毫无交际般的默默相对。

     

 
 

  “砰!”

 
 

  在某一刻,天空上绽开了一朵巨大的花,紧接着是第二朵、第三朵,每一朵都美得极致,在最绚烂的时刻终结自己,在黑色的天空中勾勒出各式的色彩,最后消失在夜空。争先恐后、此起彼伏,每一朵都绽放的那样淋漓尽致。

 
 

  

 
 

 二宫扭过头,瞥见烟花的光芒静静打在翔线条分明的侧脸,在左耳的银钉上闪闪发光。他眨了眨眼,翔漂亮的眼睛在他眼前放大,嘴唇上覆盖住了一个柔软的事物。二宫颤抖了一下,翔扶住他的肩膀,加深这个吻。

  

 
 

  “嘭!嘭!”

 
 

  烟花几乎沾满整个天空,把夜色染的绚烂,翔伸出手把二宫紧紧拉入怀里。红的、黄的....大朵大朵的花,转瞬即逝,愈来愈激烈。


 
 

  从嘴唇的触碰开始变为更加深入的探索,舌滑入他的口中,一点点抚摸每一块境地,二宫闭上眼睛迎接着回应。两个人心照不宣的用动作大肆宣泄着各式各样的感情,久久不肯分开。


 
 

  “嘭!”


 
 

  最大的烟花绽开在夜空后,滑落在夜的深沉里,四周陷入了仿佛无尽寂静。

 
 

  最后一次打工结束后,回家的路上二宫攥着手里的东西,一路疯跑,直到神社的台阶出现在眼前,他才停下脚步。

 
 

  “你来了啊。”翔坐在大殿前的台阶上,朝二宫挥了挥手,“我还以为你不会再来了呢。”

 
 

  “以后不会了,”二宫走到翔身前,“我考上了东京大学。”

 
 

  “恭喜啊。”

 
 

  “所以我不会再来这里了,我们家要搬去东京了。”

 
 

  翔眯了眯眼,“这样,你真的很给家里争光呢。”

 
 

  “可我姓二宫,樱井家的长子不是我。”二宫提高声音,“是你,樱井翔!”

 
 

  他把手里捏了很久的东西狠狠拍在翔胸前, 泛黄的照片上,年轻的樱井夫妇一人一手牵着一个小小的男孩站在一个神社前,虽然照片不是那么清晰,但男孩那双大眼睛却如现在一般炯炯有神,把照片翻过来,背面写着几个小字:

 
 

  “春,神社,长子樱井翔”。

 
 

  “所以说,我不是什么长子,我就是二宫和也!”

 
 

  终于把这话说出来了,尽管是对着连人都不算的家伙啊.....二宫想。

 
 

  翔握着照片,慢慢蹲在地上,从兜里掏出一个破烂的棒球。“nino,”樱井扬起头,看着二宫,“谢谢你替我做了那么多年我该做的事情,今后也要继续努力哦。”

 
 

  “谁要替你做!”二宫一把拉着樱井的领子把他提起来,“你自己来啊!你倒是自己来啊!”

 
 

  咆哮后他推开樱井,大步跑向神社的台阶,樱井追上去拉住二宫,摸着他的头笑起来,逆着夕阳,樱井身影变得有些模糊。

 
 

  “nino。”他转过头,注视着夕阳,“死去的人就是死去了,作为活着的人,必须努力,就像你替我做樱井家的长子那样,而且我的存在已经没有任何意义了。”


 
 

   “你不要瞎说!”二宫揪着樱井的衣服,“你等我回来,你哪里也不能去,你——”

 
 

  话语突然戛然而止,二宫扬起头,看见鸟居的柱子前自己和樱井的影子。

 
 

  “你.....”他扯起樱井的衣服,“你是傻瓜吗!!!”

 
 

  樱井把棒球塞进二宫手里,手指已经开始变得透明,他轻轻摇了摇头。

 
 

  “我有告诉过nino,”阳光从樱井身体里透出来,他对着二宫露出一个微笑,“我喜欢你吗?”

 
 

  “臭混蛋!!!你这个臭混蛋!!!”

 
 

  

  樱井张开双臂,逆着光,他的微笑一如初见时那样柔和。二宫扑上去,用毕生的力量投入樱井怀中,紧紧搂住他,仿佛这样就能留住樱井。

 
 

  风从鸟居中穿过,把神社四角上挂着的铃铛吹的叮当作响,盛夏一如十几年前的照片上那样到来了,只是这里再也不会有那个玩着棒球的男孩,更不会有那个白衬衫少爷朝二宫微笑。

 
 

 在夕阳最后一丝光线透过樱井照在二宫身上时,他们拥抱接吻。


 
 

end.

 
 

求戳一下!quq

https://hisnoon.lofter.com/post/4368a3_7554a74

求搭理.....点个文都没人理的我究竟是何等悲惨

 
 

子不语怪力乱神,反封建反的就是我这种神棍吧hhh

话说回来,y2的be我就看过黄金时代和敢不敢,我真的尽力了_(:з)∠)_

从今天到7号争取勤劳一点,去了魔都肯定就只剩浪的心思了....

对了,要问第一题第二题在哪里....在我的LOFTER搜在人间看就对了【不

希望大家七月rp满满!虽然我也不想开局就是be的.....

 
 

宰鱼鱼

 

评论(17)

热度(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