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磁石】在人间 下(三)

【主线新人物出场前拉483打个酱油,不用太在意】


涉谷昴走进电梯刚要关门,挤进来一个年轻人,似乎是外卖员,头戴头盔身穿工作服手里还拎着一堆快餐盒。见到涉谷给他按电梯,扶着头盔勉勉强强点头表示感谢,涉谷心想这年头什么都不容易。


  涉谷家在这栋公寓的第二十层,这个安保森严的高级公寓对涉谷这种上班族来说并不是很搭调,但是涉谷已经在这里住了一年多。房子并不是他自己买的,也不是父母给他的,他的双亲去世都很早,自己也没有结婚,这套房子的来头他对任何人都缄默不言。


  他走出电梯,意外的,快递员也跟着他一起走了出来。虽然这并不代表什么,但涉谷忽然有点害怕,因为那个快递员还是跟着他。 他快步走到家门口拿起钥匙准备开门,一抬头,他发现那个外送员不见了。


  二宫把头盔扔到后车座上,撸了一把乱蓬蓬的头发,从车上冰箱的冷藏库里抽出一罐蜜瓜苏打扣开,“都搞清楚了。”他闭上眼睛喝了一口苏打。


  相叶手握方向盘直视着前方:“只是一个普通的上班族么?”


  “没错,单身,父母双亡,亲友不多,”二宫撇嘴笑了,“虽然住在这种公寓里,但房子很明显是今年才入住的,新房子的来源不清楚。但他以前住在廉价的出租屋,怎么都不可能有钱买得起这套房子。”


  “真是稀奇....竟然要杀普通人了。”相叶惊叹道,“以前都是杀黑帮,政客,企业家,这样毫无理由的用业内最好的杀手瞄准普通人,真的不正常啊!”


  “我知道,所以这次才反复确认了。”二宫放下苏打在手边,“我不做风险大的事情,但是这个人应该真的没问题。”


  相叶叹了口气,继续开着车。两个星期以前相叶接到一个委托,目标是个在公司上班的普通上班族,但对方所开出的价格极高,并且当场就支付了全款,他们没有不接下来的理由。再者说,杀手并不需要去了解自己的主顾到底为何想杀掉目标,因为经验已经告诉他们知道太多会惹麻烦。


  “晚上方便去趟池袋吗?”二宫看着窗外淡淡地说,“我要给翔买晚饭。”


  相叶提升了车速:“那就现在过去,晚上我有事。”


  “你不会....”二宫扭过头来笑了,“又约了那个警/察?”


  相叶的脸上一瞬间出现了被拆穿的窘迫感,“我只是.....”他结巴的想反驳,被二宫的笑打断了。


  “别和我说是樱井翔拜托你一直看着他,”二宫薄薄的嘴唇一下抿起来,“相叶,咱俩谁不知道谁想的什么,别蒙我。”


  相叶一下泄了气,却强撑着扭过头不说话,二宫格格的笑了:“你看上那个Wii君了么?我可以帮你——”


  “不要!”相叶大喊一声,“我不会告诉他的!”


  二宫被他的反应小小的吓了一跳,相叶垂着头低声说:“我和他没有结果,我也不可能像你那样,把他一直留在身边,他是会老会死的,我不一样。”


  “那我也可以给他一个咒语,这样他就也能永远陪在你身边了。你觉得怎么样?”


  “nino!”相叶猛踩一脚刹车,“不要这样!”


  他瞪着二宫,眼神一下子阴沉起来。


  二宫把空罐子放在一边,“既然这样,”他继续弯着嘴角,“你就不要再见他了,情感是可怕的魔药,趁你还没有让他发现,赶紧收手吧。曾经作为人类的你不应该更清楚人类么?”


  相叶的脸一下苍白了,他张了张嘴,却一句话都说不出来。



  松本润从一百米开外走过来时相叶就看清了他,这也难怪,并不是所有人都能把私服穿的如此招摇,更何况他的脸上还架着一个占据半张脸那么大的墨镜。相叶一直疑惑晚上还带墨镜的他到底看不看得清。


  他招了招手,向松本示意自己的位置,松本摘下墨镜慢慢走过来,外套在灯光下闪闪发亮。“润酱~”相叶笑着跟松本打了个招呼,“最近忙吗?”


  松本脸上没什么特别的表情,这张漂亮的脸就像瓷器一样,但出口的话却完全不是那个味:“没有你忙,你是不是又瘦了?像个竹竿一样,穿衣服都兜风。”


  我本来就这么瘦,相叶当然是想这么说的,但他忍住了没理松本。


  松本也没理相叶,一边走过去一边继续说:“直接去吃饭吧,我饿死了。”


  相叶做了个鬼脸,走在松本身后,灯光下,松本的皮肤更白了,这个人类的容貌让见过那么多人类的相叶也不得不赞叹。他一直觉得自己并不是肤浅的颜控,但见到松本第一眼,他就喜欢上了这个警/察的长相。


  两人走在路上很是扎眼,好在拐过一个拐角后他们就进了一家餐厅。看起来很像是私人性质的小餐厅,格调也很幽深,松本走进去后老板见是熟客,引到座位一边就不再搭理了。


  相叶知道,在他的搭档生田还在时,松本经常和他一起来这个餐厅,但自那个事件后,松本有很长一段时间都不再相信任何人。他看得出樱井的死给松本了巨大的打击,尽管他并没有表现出来。也许是出于人类之心的同情感,相叶不断的同松本接触,他越来越对这个人类抱有好感,直到有一天他发现,他喜欢上了松本。


  二宫的警告并不是玩笑,但相叶实在没法轻易就这样把自己与松本来之不易的关系断开,甚至说,他根本舍不得与松本再见。


  “....吗?相叶!喂!”


  松本不耐烦的喊了好几声,相叶才清醒过来忙不迭地应道:“啊抱歉抱歉!我走神了!”


  “我问你要吃什么。”松本的脸上出现了几丝不悦,“你——”


  他的话忽然戛然而止,相叶以为是自己惹到了他,正要道歉,忽然松本猛得起身冲出门外,相叶心叫不好,追出去时却吃了一惊。


  松本抓着一个扮相普通的男人,正把他擒住背手压在地上,男人吓得吱哇乱叫,拼命挣扎。松本见相叶也追了出来冷冷道:“报警,这人跟踪我们一路了。”


  男人看见相叶,拼了命一顿挣扎,正要大喊,松本掏出手铐,吓得相叶连忙说:“松润!别,他不是可疑人!他是——”


  “我是xx周刊的记者!”男人几乎快哭了,“相叶先生您知道我吧,我是田中!”


  松本盯着相叶看了一会,松开男人站起身,“原来是狗仔,跟拍我们一路了。”他踢了踢相机,“但刚才我出来的时候踢烂了,怎么办。”


  相叶心里各种复杂,但当务之急是向田中道歉。“抱歉啊田中桑,相机明天我就给你寄个新的,储存卡应该没什么事,这位是我的朋友,他是个警/察,这是职业病,事前他也不知道。只不过希望田中先生就当忘了,千万别说出去。”


  作为名人,相叶知道他的私生活几乎完全被监视,狗仔队什么的经常跟随在他身边,但只要拍的照片无关痛痒,被送到事务所或是刊登在杂志上他也完全不在意。


  田中脸上的不快已经相当明显。相叶忙不迭的道了歉,又把他扶起来,外带旁敲侧击一番松本也不是普通警/察,这才打发走这个狗仔。松本一直默默站在一边,等田中走了才叹气道:“对不起。”


  “其实我也不好,我知道你今天挺烦的还约你。”


  松本笑了笑,“你真是个好人,特别善良的那种,aiba,现在像你这样的好人真的很少了。”他说着,抽出一根烟点燃,“但你并不是单纯的善良,你也很懂得这个世界的待人处事之道。”


  相叶看着他,透过这层话松本口气忽然弱了下去,由内到外透着一股弱软。这就是松本润啊,相叶想着,忽然很想抱抱松本。


  “最近,”烟雾在松本脸旁消散开来,“我感觉有人在跟踪我。”


  “跟踪?”


  “可能这就是作为警/察的特殊,我察觉到了这一点,但是我就是没法找到到底是谁在跟着我。他什么都不做,但我知道他每天都在我独处时出现,我能感觉到他的目光,真可怕.....”他苦笑着摇头,“你说是我疯了吗?还是真的有这样一个stk存在?”


  “你确定吗?”相叶一把抓住松本的手腕,“松润,你说的是真的?认真告诉我!”


  “是、是.....”相叶的反应太过激烈,松本抖了一下烟几乎脱手而出,“我算是很敏感的人,所以....但你也不用信我说的话——”


  “我当然信,我信你所有的话!”


  “干嘛啊。”似乎是被相叶过分严肃的口气吓到,松本笑了,但并没有收回被相叶抓住的手腕,“是我多想了也说不定,别担心,最近我的确有点神经质了。”


  他踩灭烟头,两人默默无语相对,维持着那个姿势,最后松本指着餐厅说:“进去吧,一直在外头可够奇怪的。”


  相叶看着松本走向餐厅,自己一动不动,忽然两根手指举起来一抽,一根银色的细丝在夜空里闪了闪,随即很快消失在他手指间。他一个握拳,银色的线化作一团火焰,最终变成了地上的尘埃。


  “果然有蛛丝.....”



  “我听nino说了,”在松本刚把自己的奔驰开走不远后,相叶就接到了樱井的电话,“你今天和润见面了?”


  就算并没有看到樱井,相叶也能想象得出电话那头的樱井笑起来眼角上皱纹(不知现在还有没有了)。虽然樱井并不着急,但相叶还是想让他赶紧把话说完了,“你想说什么?”他问。


  “松润最近怎么样?”听得出樱井在架着电话说话,“有没有变化?”


  “你不是周周都能见他吗?”


  “不能,我不能让他看见我,毕竟他以为我死了,不过话说回来我就是已经死了。我只能在暗处注视着他,就像个跟踪狂一样,这就是我和他的距离。所以我才需要aiba酱你帮我去看着他,你都不可怜可怜我这个孤零零的鬼帮我圆一个夙愿吗?”


  这种口才不做MC才是可惜,相叶捂着脑袋想。


  “他挺好的,比你刚死的时候好多了。但他最近精神状态不太好,有点憔悴,可能是因为压力有点大....”相叶说着,盯着自己的手指细细地看。


  “没了?”樱井的口气像是同自己的下属确认季度报表的老板一样,话语里透着莫名的压迫力。


  “.....没了。”


  “唉,”樱井忽然叹了口气,“aiba酱,我认识松润快三十年,不论他离我多远,有问题我也能看得出来。所以说aiba酱你一点都不会说谎啊。”


  相叶握着电话,听筒那一边格外安静,那是因为樱井不会再呼吸的缘故。这种寂静持续了几分钟,相叶重新开口道:“你为什么对他如此在意?”


  樱井没有回答,电话那头穿来二宫的喊声:“打个电话慢死了,快给我去摆碗!”


  “大概是对这个世间还有一丝怀念的缘故吧。”樱井低声说,“因为还在人间,所以总是挂念着曾经的一切,告诉我吧,aiba。”


  相叶叹了口气,“知道蛛丝么?”


   “蛛丝?”


  “用来追踪和寻找的魔法,附在中咒者身上,就像蜘蛛丝,纤细充满粘性,很不容易察觉。”相叶解释道,“ 但我以前在你身上种过蛛丝,所以今天我发现了松润身上的蛛丝。”


  “他知道吗?”


  “他和我说他感觉有人在跟踪他,但他没有证据,仅仅只是感觉,因为没有踪迹也没有实物证明这一切。他.....”相叶顿了顿才说出自己的结论,“被某种东西缠上了。”


  樱井在电话那头长久的沉默了,最终相叶开口道:“sho酱,别做多余的事,你已经和这个世界没有关系了。”


  “我知道啊。”樱井低语般的回应道,相叶仿佛看见了他嘴角的浅笑,“再见,谢谢你。”


  电话被挂断后,留下一串令人心悸的忙音。相叶扬起头,望着开始灯火通明的城市,有些迷茫地叹息。



【我有在努力展开剧情 不过看起来下部填完也是遥遥无期 干脆把上部倒成txt了 下载见评论 总有gn来问我为什么进不去子博 对不起大家我改了密码.....都是我的错......

个展约到了一个奇怪的时间 好在看两天 】


评论(5)

热度(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