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磁石】在人间 上(十九)

“血压在下降,心率也正在减少!”


  “肝脏破裂严重,内部大出血!”


  仿佛有一层膜罩住了樱井和这个世界,他能看到无数人影在他头顶晃来晃去,也能听清他们的叫喊,但他觉得这些与自己是那么遥远,就像自己坐在电影院里看着一部电影,虽然清晰,但毫无真实感。


  “把氧气浓度调大,注射麻醉剂,准备手术!”


  樱井感觉到自己被搬起来被送进手术室,他的头昏沉的要命,时刻就要睡去。他看见松本润推着他的床,在他耳边咆哮:“樱井翔,别死啊!”


  太好了,你没事。他想这么对松本说,但现在他的身体仿佛不属于自己,于是他眼睁睁的看着松本被挡在手术室外。


  那是一个漫长的手术,从小到大樱井受过最重的伤不过是摔断了右臂,经历过最大的手术是在母亲的陪同下拔智齿。然而现在在凌晨的医院,无数医生护士围着身受重伤的他,在与死神争分夺秒抢夺他的生命。


 太疼了,比拔牙和骨折疼太多了,樱井想。但他知道自己还不能闭眼,至少、要等他来。


  “下病危通知书吧。”樱井听见他的主治医师说,“能撑到现在就已经是奇迹,脏器破损,内部大出血严重,已经没有办法了。”


  “那还要继续手术吗?”


  “推出去吧,放在ICU,只是时间问题了。”


  他感觉自己被推出手术室,松本润一瞬间扑上来抓着他的手腕:“樱井翔,你别死啊!”樱井看见松本那深刻的五官聚在一起,眼眶中有泪。


  “你的人生才刚开始,你不要轻易放弃啊!”松本被人拉开时还在咆哮着,樱井很想站起来告诉松本别哭。但他再也没有这个机会了。


  ICU是白色的,也是安静的,樱井身上插了无数个管子,这些管子输入输出,延续着他奄奄一息的生命。医护人员把他安顿好后就叹着气离开了,时间一分一秒的流逝,唯有那复杂机器上眼花缭乱的指示灯还让他确信自己活着。


  人在死之前会出现什么回忆吗?樱井想。他的脑中出现了许许多多的东西:家人,朋友,记忆如潮般涌来,把他的脑海吞没,但最后只剩下他与二宫的一点一滴。


  樱井想起那个朦胧的雨天,他撞到了二宫和也,也不过是匆匆一瞥,却改变他一生的轨迹。樱井想起二宫笑时眯起的眼睛,二宫抱怨时拉下的嘴角,二宫生气时冰冷的眼神,还有二宫尖尖的小嗓子喊出的:“sho桑~”


  快一点,快一点,nino,我想见你!


  “我来了。”


  那个他等待了似乎有一个世纪的声音突然出现在这片死寂中。


  樱井微微转过头,氧气罩遮住了他大部分视线,所以他只能看见一只沾满干涸血迹、指甲黑色皮肤苍白的手,那只手想碰他的脸颊,却在伸到一半时生生收了回去。他奋力的想动一动身体,好能把那张他苦苦等待的面孔看清。


  “不要看我。”那个声音说,“我很丑,你看到了会厌恶的。”


  樱井拼近全力扯动声带,“nino.....”随着发声,他觉得身体的每一个部位都在痛,“我想见你。”


  “不,我不能....”


  “求你了nino...让我看看你。”


  “够了!”二宫大喊一声,“够了樱井翔.....”


  地面上传来一声闷响,似乎是二宫跪在了地上,“对不起,对不起,真的对不起.....”他不断地重复着,“全都是我的错,我真的很后悔,后悔把你带进这一切里,后悔认识你,后悔没能保护你.....”


  樱井微微动了动手指,他觉得意识清醒了一点,视线也不再那么模糊。在身体能被自己控制住后,他伸出胳膊,胡乱摸索着,终于摸到了一个毛茸茸的东西,上面还有两个突出的硬物。樱井知道,现在的二宫还是那副样子。


  二宫颤抖了一下,却没有躲开,樱井不断地摸着他的头,“...我....不、不.....后悔....”他大口的喘息着说。


  那只手抓住樱井的手,手上带着湿黏未干的血,但却比无论哪一次都抓的更紧。二宫发着抖,开口说:“翔,我不想你死。”


  樱井努力的笑了,他知道现在自己笑的一定特别丑,“我....不会、死。”他说,“相信我。”


  “都晚了....”这句话不知是二宫说给樱井,还是给他自己,“我知道人类有多弱小,我早就应该猜到今天。翔,害你的是我,是我啊!”


  有什么冰冷的液体滴在他的手背上,樱井愣了,二宫的泪越来越多,转眼变成啜泣。


  “我希望我能替你死,对不起,真的对不起....”


  “伊佐那....死了....”


  “什么?你说什么?”


  樱井盯着白色的天花板,奋力重复道:“我开枪....打死了伊佐那...然后、车失控....”


  “所以...不、怪你....nino...是我——”


  “别说了!!!”二宫尖叫起来,他一下站起身,扑在樱井床前,在日光灯的照射下,樱井一下看清了二宫的模样。他的脸上沾染着干涸的血迹,还有泪痕,泪还在不断从他红色的眼中流下,滴在樱井脸上。


  “翔,”他把手附在樱井脸上,“有一个办法、你知道的.....就像相叶那样,那时候我就是这样救了他,只要你愿意....”


  “不!”他忽然自己打断了自己的话,“我不想看你变成不老不死的怪物,我不想看你被人间禁锢,那样我就是害了你!”


  二宫放开手,捂着脸,“但我,但我不想让你死去啊!”


  樱井笑了,他忽然觉得自己现在身上没那么疼,力量也回来了很多。他伸出手,努力碰到二宫的脸,擦去他的眼泪。


  “你哭了啊....”樱井盯着他轻声说,“为我哭了....我很开心....”


  “傻瓜,你说什么呢!”二宫的泪水顺着他的脸不断划下来,流在樱井手上。


  

  “求婚的时候....我说的话,你还记得吗?”


  二宫抓着他的手呆呆的摇头。


  “我说你没有心,没有感情,不会爱...所以我一直在等你有心的那一天,那样我就能告诉你 了,那句话、”泪也从樱井的眼睛里流出来,“现在,我终于等到这个机会了,你记得吧——”


  二宫的嘴唇不断的颤抖着,“翔。”


  “我爱你,二宫和也。”


  病房寂静了几秒,樱井看着二宫,他的泪肆无忌惮的从眼中涌出。


  “我也爱你,我也爱你樱井翔!”


  二宫泣不成声的回答,他摇晃着樱井的手,两枚银色的戒指上打上了泪水。他附在樱井的床边,嚎啕大哭。


  樱井的嘴角丝毫还挂着一丝微笑,但他没有回应,握在手中的那只手在这句话出口后就失去了力度。


  精密的仪表上,代表心跳的红线没再波动,爆发出尖锐的警告声。


  “滴——————”


 【第十四章樱井翔说,“等到你会爱的那一天,我就告诉你“我爱你,二宫和也。”


  不收任何刀片,别问结局了,下章上部就完结】


评论(7)

热度(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