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磁石】Young and Old(上)

献给 @五元一只阿尽哒uu 的磁石师生paro 学生Sx教师N

能因此认识你很高兴:)


【正文】



  没错,是他。


  精准的用头接住飞来的足球,汗水在动作的波动下挥洒在空气里,被阳光照得闪闪发光。少年用膝盖顶起球,毫不犹豫地一脚射门,球进了。


  球场四周响起男生们的叫好和女生们的尖叫,少年勾起嘴角微笑着,四下环顾,眼中的傲气丝毫不带掩饰。


  就是他,二宫和也再次确认。


  “小心——”


  守门员投出的球偏离了场地,越过球场边上的人群后砸在地上,最终滚落在二宫的脚前。


  一直站在原处的二宫看了球一眼,抬起头,那边的少年已经冲出球场跑了过来。越过人群后,二宫渐渐看清了少年的脸,大眼睛尖下巴,虽然还没有长开,若是过十年,一定会是标准的帅哥。


  “帮忙踢过来好吗?”少年挥高手臂边跑边喊。


  二宫弯腰抱起球说:“不行,我的脚受伤了!”


  “那您等我一下——”少年提高声音加快脚步。


  二宫便站在原处静静等待着,少年像阵风一样,眨眼跑到二宫身前站定,向他伸出手,却在看清二宫的脸时动作一僵愣住。


  果然,两个人都认出了对方。


  少年的眼睛比二宫记忆里的更大更亮,五官也更有力一些,但眼底的狂气倒丝毫没变。这样有特点的容貌,一旦见过就不会忘记,二宫再次确定少年就是前天夜里在便利店前与自己偶遇的,飙车族。


  大约是在前天深夜十一点多,二宫从新搬的公寓下楼去便利店买宵夜,突然在店里听见巨大引擎的轰鸣声,透过玻璃门看过去,便利店前的空地上,无数骑着机车的飙车族环绕着兜圈,马达的声音异常刺耳。


  “是这片地区最大的一群飙车族,夜里吵的不行,很烦。”便利店员见二宫有些好奇便解释道,“您是新搬来的吧?以后可有的受了。”


  “哦哦哦~”二宫又瞥了眼门外的飙车族们,“都是年轻人么?”


  “好像还有高中生呢,不过肯定都是不良少年,一天到晚无所事事,就知道飙车泡女生.....”


  便利店员还在滔滔不绝,二宫感觉愈发的饿,正不知道怎么脱身离开,突然自动玻璃门开了,一个戴着头盔的黑皮衣骑手走了进来,便利店员顿时缄口嘘声。


  骑手摘下头盔,露出被压得乱七八糟的头发,竖起的剑眉和左耳的耳钉一样带着戾气,他看起来不过十七八岁,却要求便利店员卖给自己烟。


  “未、未成年人不可以买烟。”店员结结巴巴的说。


  骑手有些不高兴地“啧”了一声,把钱拍在收银台上,拿着货架上的烟便径自走了,等他走出门跨上机车后离开二宫才把目光从他身上移开。“挺好看的车呀。”二宫对一脸无措的店员说。


  眼前的少年凝视着二宫,此时他穿着球衣,左耳没有那枚灼眼的银钉,看起来不过是一副受人欢迎的好好学生样子,但二宫百分百确信,他就是那个黑衣骑手。


  “给。”二宫把球递给少年,露出一个微笑。


  少年短暂的犹豫了一下,便接过球道谢,“请问您是?”他盯着二宫问。


  “哦,我是新来的数学老师二宫,在明天的晨会上会向大家问好的。”二宫笑着回答,少年的脸顿时阴沉了。这也难怪,毕竟自己的秘密竟被一个新老师知道,都会在意吧,尤其又是这样一个受欢迎的男生,二宫想。


  “初次见面请多指教,”少年眯起眼,“我是高三一班的樱井翔。”


  “你就是樱井翔同学?”二宫惊讶了一下,“听校长说你是学生会主席?”


  樱井点点头,“是我,如果您没有别的事情,我就回去了。”他淡淡说。


  二宫挥挥手后,樱井抱着球又像风一样跑回球场,转眼众人的焦点又回到他身上。若是刨除前天夜里的记忆,樱井与二宫心里所想的好学生别无差别,但此时此刻,二宫看着球场上意气风发的男生,突然胃部有些隐隐作痛。






  二宫和也,男,三十岁,东京人,东京大学数学系出身,单身,有车有房。大学毕业后二宫一直留在学校下属研究所做专业研究员,但因为研究的课题迟迟没有结果,导致研究小组资金越来越拮据,最终小组不得不中断了研究。


  以二宫的资历,投履历到任何一个公司,大概都会被毫不犹豫地录用,然而二宫并不向往作为上班族的生活,正好在这时原本要好的大学前辈邀请二宫代替即将休产假的自己去学校代课,几经考虑后,二宫答应了前辈的要求。


  前辈就职的学校是一所很有名的私立校,每年一流大学升学率名列前茅,学生的家庭背景也都非常好。虽然第一次做教师有些压力,但校长很热情的给二宫介绍了许多情况,并把他一一引见给老师们,大家对二宫也很友善。总得来说,二宫对自己的新工作很满意。


  至少是在知道樱井翔之前。


  提到樱井翔时,校长特意着重语气说了三遍他的名字。“他是一个很拔尖的孩子,可以说是我校的光荣和骄傲。”说着,校长把二宫引至奖杯陈列柜前,大大小小的奖杯和奖状上都是“樱井翔”三个字,“但是,他也是一个很特殊的孩子。”


  “您什么意思?”二宫问。


  “樱井是学生会主席,善于跟人交往,不仅学习成绩和家庭背景好,长得也是个帅小伙,所以不论老师还是都学生都喜欢他。”


  “那不是挺好的吗?”


  校长叹了口气,把手放在二宫肩上拍了拍说:“等你做了班主任,接触到他就懂了。”


  因为校长的这句话,二宫对樱井翔总有种不好的预感,在今天从校长室出来路过操场时,正好足球部踢比赛,二宫便想顺便看一眼樱井。然而见到他,二宫才知道以后自己的日子不会太好过。


  第二天是二宫正式上班。


 安照学校的制度,每个年级的一班都是由年级里学习成绩最好的学生们组成,算正实正铭的精英班。刚在晨会介绍过自己的二宫拉开高三一班的教室门走进去,本来乱糟糟的教室立刻安静下来,每一个学生都注视着二宫,他顿觉有些压力。


  环顾一圈下来,意外的樱井没有坐在很特殊的位置,只是规矩的呆在倒数第二排。似乎是感觉到二宫在看自己,樱井抬起眼,两人正好对上视,又很快都彼此移开了目光,为了掩饰这个动作,二宫拿起生徒名册装模作样的看了眼说:“谁是班长?”


  一只手举了起来。“是我,老师。”樱井说。


  果然意料之中,二宫在心里想。“那樱井同学,下课后到办公室来一趟,有些情况我想了解一下。”二宫说。


  樱井勾起嘴角莫名笑了笑说:“好的,老师。”


  之后的一个星期里,二宫才深切感受到樱井翔这个笑容的意义。


  假如这所学校是一个国家,那么樱井一定就是总理,他的影响力和人气都超乎二宫的想象。常居年级第一,从高一到高三揽获各种比赛名次,父亲是政府官员母亲是大学教授,长相帅对人彬彬有礼。但二宫没法把自己从那个夜晚的记忆里抽身出来,他确信自己明白了校长那句话的意思:樱井翔是个大麻烦。


  学院祭在下个月就要到来,放课后大家临时决定去话剧社团借场地排练话剧,本来二宫不抱希望,然而跟随着的樱井与话剧社社长聊了一会后,场地就轻而易举的到手了。在这所学校里,还没有樱井会长做不到的事情,这是生徒间流传着的一句话。


  每个课间以樱井的座位为中心半米左右都堆满了人,有些是问题的、有些是聊天的,甚至有的什么都不做,只是在他身边站在便一脸满足。二宫不知道樱井到底拥有怎样的领导能力和交往能力,但看起来若自己想在这个学校好好混下去,就必须跟樱井处好关系。


  樱井并没有什么明面上的表露,但二宫知道,樱井在给他暗示,“不要多管闲事,你知道我是谁。”他好像无时无刻不在这样说。


  如果抱着不打算惹是生非的想法,换做别人,大概都会顺着樱井来,实际上,在这所学校,也没有人敢站在樱井的对立面。


  除了高三一班的新担任二宫和也老师。


  此刻二宫望着樱井的脸,他第一次在这个处事不惊的优等生脸上见到这样的尴尬和恼怒,看起来倒意外的搞笑,“您说什么?”樱井重复了一遍。


  “我说,”二宫把笔在手里转了转,“我不能给你开假条。”


  “二宫老师,”樱井沉下脸说,“明天我有一个重要的补习班考试,我希望您——”


  “这不是我的管理范围,我要做的是确保班级整体全勤,而且,”二宫抬起眼打量了一下樱井,“补习班考试有那么重要么?甚至要请一整天的假。”


  “您可以找我的补习班同学作证,我明天的考试必须很早就过去,而且需要很长时间,如果有空,我保证我会回来的。”樱井脸上的不悦几乎完全显露出来。


  “樱井同学知道这个地区的飙车族们么?”二宫把笔放下,“听说他们明天白天要聚众飙车,你这样的好学生万一碰上了怎么办,他们不会轻易放过你的哦。所以为了安全起见,明天不可以出校门。”


  二宫这句话像是打开了樱井的开关,这个优等生极力掩饰着自己的情绪,但头发下赤红的耳朵看起来相当搞笑。二宫继续说:“樱井同学,你渴望学习的心我十分赞同,但也要注意集体影响。”


  樱井眯起眼,打量了二宫一会。“老师,我认为您对我有偏见。”樱井说。


  “我没有。”二宫把后背靠在椅子上,“我只是在尽一个班任的指责,你会理解的吧,樱井同学?”


  樱井一言不发地点头,微微鞠躬便走了。


  比二宫想的更快一些,第二天的学院祭彩排时,正在学校仓库拿器材的二宫发现本来进去之前开着的门锁住了。上课时间二宫的手机通常放在办公室,除非第二天有人进来,不然今天他就要被锁在这里一整晚。


  这无疑是樱井做的,也许是为了报复,也许是为了示威,但这都不重要。二宫没有心思揣摩樱井的想法,在仓库里坐了一会后,他把跳马箱摞起来后爬了上去,对着天花板顶部的火警预报器点燃了兜里的打火机。


  大约几分钟,二宫从仓库里被解救出来,大家围在周围议论纷纷,樱井沉默地站在人群看着二宫一言不发,似乎是感觉到樱井在看自己,二宫朝樱井也露出一个笑容。


  “小鬼。”他用口型对樱井说。





  放学以后二宫为了安慰自己受伤的心灵,约了自己的竹马相叶雅纪喝酒,并把这些给他讲了一讲。


  “我说,nino你不怕被他报复啊?”相叶把铝罐扔进垃圾桶里,“还是不要跟这种孩子对着干了吧。”


  “我没和他对着干,”二宫抽出一根烟点燃,“我只是在他身上看到了一些东西。”


  “哈?”


  “你还记得高中的我吗?”


  “嗯....”竹马相叶歪歪头,“我记得、那时候nino你把头发染黄了,看起来很像不良。你放学后经常在巷子里用棒球棍打架,有时候跟老师说去补习就不来上学,其实是和我们一起去涩谷泡女生。”


  “没错。”二宫吐出一口烟,“我一看到这孩子,就想到以前的自己。虽然他不完全是我,但他也不是一个中规中矩的孩子,他很特殊,所以我想和他好好相处。”


  “怎么个好好相处法?”


  “当然是,”二宫笑了笑,“教他好好做人了。”


  和竹马相叶雅纪的聚会散伙后,天色已经很晚,走在小巷里,二宫被冷风吹的清醒了些,忽觉有些不对劲。被不知从何处涌出的不良团体瞬间包围住时,二宫突然有点哭笑不得。这算怎样的烂俗桥段啊?他想。


  “你是二宫和也?”领头的男生双手插兜挡在二宫身前,一副挑拔的样子问。


  “是我。”二宫爽快承认道,同时打量着这个男生。他看起来就十七八岁,有一张很好看的脸,头发只挑耳边一簇染白,看起来却也不是很怪,反倒加分了不少。


  白毛几步上前揪起二宫的领子恶狠狠说:“那你最好想想自己做了些什么,知道吗?”


  “你的头发,”二宫抬起手指了指,“很好看。”


  白毛被二宫的反应惊讶了一下,似乎是因为他的表情太平静,少年反倒有不知所措。


  “你很帅,”二宫又问,“是樱井翔的朋友吗?”


  白毛动作一僵提高声音说:“住嘴,别跑题!”


  “你是松本润吧?”


  白毛愣了,二宫笑笑继续说:“我知道樱井君为什么让你来找我。我不会把你朋友是飙车族的事情说出去的,我保证。而且把这件事说出去也不会有人相信我,更不会对我有好处,因为我是新来的老师。”


  也许是二宫那张略显年轻很具有说服力,松本盯着二宫看了会,松开他的领子,“我凭什么相信你?你为什么总找翔的麻烦?”松本问。


  “我没有找他麻烦,我很喜欢他。”二宫回答,“我说的是实话。你要是不相信我,我也没有办法,但是我还是希望能说清的事情别动手,毕竟打架不好。”


  “切,只会嘴上讲好话的大人,”松本冷冷地看着二宫,“我凭什么相信你?”


  “也只是讲的好听,”二宫从兜里掏出什么扔给松本,“把话好听这件事也很不容易的。”


  松本接过东西,拿在手里看,竟是一包香烟。“这是什么?”他狐疑地问。


  “这个嘛,是我对你的贿赂。替我转告樱井君,我很希望能亲自与他谈谈。”


  二宫退后几步笑笑转身离开,白毛少年注视着二宫走路不紧不慢的身姿,伸出胳膊拦住一旁想要冲上去的人,开口说:“回去吧。”


  之后一个星期里,日子过得意外平静,樱井没再有什么特别大的动作,有时在走廊里两人打照面,樱井也会向二宫问好。也许是松本的话对他产生了影响,也也许是他酝酿着更大的反击,然而二宫并没有把这些放在心上。


  周五下班后二宫去医院给脚上的伤拆绷带,其实伤口早已完全痊愈,二宫看着自己带着疤的脚腕,心里别扭了一下就把它忘了。从医院坐电车回家又费了不少时间,回家路上想起自己没吃晚饭,二宫便又朝着便利店的方向走去。


  熟悉的马达轰鸣声就是在这时响起的,由远而近,二宫隔着很远就看见远处机车上刺眼的远光灯,他站在路灯下,静静地等待着。大约过了一两分钟,五六辆机车从二宫身边飞驰而过,又绕回来在他身边徘徊,逐渐把他围在一个圈子里。


  终于有一辆机车停了下来,几乎不用辨认,二宫就知道他的主人是谁。樱井还是穿着黑色的皮衣,没有摘下的头盔里只露出那双锐得发野的眼睛,在夜色中也又大又亮。


  “吓我一跳。”二宫抬起手挥开自己眼前的烟尘说。


  “你根本没有惊讶吧,二宫老师。”樱井闷声闷气地说,“你有对我的事情表示过惊讶吗?”


  “不,我很惊讶,樱井君,包括对你的车,它真的太好看了。”


  “哼。”樱井拧了一下油门,机车发出一阵轰鸣,“您觉得我会吃这一套么?”


  “当然不会,就像我不把你当做一个优等生来看待一样。虽然你学习优异,受大家喜爱和欢迎,但不代表我会认为你是一个乖孩子。就算我不知道你的秘密,你也隐藏不住你原本的气息。”二宫无所谓地说,“不过我更欣赏现在的你,为什么偏要把自己伪装成学校里的样子呢?”


  “乖孩子?”樱井嘲讽式地重复了一遍,“我当然是乖孩子,很乖很乖。我没有伪装,学校里的我也是我,老师你在多管闲事。”


  “就因为我把你放在眼里,导致你这样不满?”二宫冷不丁地蹦出一句,“我并没有把你的秘密说出去,我答应了你朋友松本润。”


  樱井的眼睛里闪过一丝细微的动摇,“你到底想做什么?”他低声问。


  “当然是好好教导学生,没别的想法。”二宫看了眼表,“我真的要回家了。”


  “二宫老师,”樱井冷笑了一下,“你以为我会让你就这样走么?如果我不想听你的管教呢?你觉得——”


  “樱井同学,能不能下星期一谈?今晚富士台竹内结子的新剧开播,我要回家。”二宫打断道。


  樱井的一腔话被二宫冷不防的打岔堵在嘴里,他的脸色有些尴尬和狂躁。


  “错过直播的话就真的太可怕了,我可是从十七岁就开始喜欢她,所以体谅一下我吧。”二宫认真地说,“顺便代我向你朋友松润问好,他真的和你一样帅!”


  “.......”


  败了,也许真的败了,这是樱井心中此时唯一的想法,在十八年的人生里,他第一次这样惨败。然而除却无力感,樱井突然对二宫消去了偏见和反感,或许是因为,他从二宫身上嗅到了几丝同类的味道。





  马达的轰鸣声在通学路上很违和,宁静的清晨里,打破惺忪睡眼的黑色机车如一道闪电驶来,沿路的学生们纷纷投以惊异的目光。机车疾驰至校门口才停下,周围的学生和老师都目瞪口呆地看着骑手翻身下车摘掉头盔。


  “——二、二宫老师?!”


  二宫挥挥手,把头盔挂在一边。“早上好啊~”


  “您、您这是怎么回事?”有老师惊异地问。


  “不用担心,我是安全驾驶派。”二宫一脸平常地说,“要看我的驾照吗?”


  仅仅一上午,高三一班担任二宫和也老师骑机车来上班的事就在学校里传开了,大约是因为飙车族阴影,不少学生都在议论纷纷。然而二宫老师本人却很坦然自若,叫人一点都看不出他是能开机车上班的那种人。


  此时当事人二宫拉开教室的门,乱糟糟的班级瞬间安静下来,所有人的目光都集中在他身上,不用想就知道他们在谈论什么。“同学们,下午谁愿意和我一起去帮化学老师清理实验室?”二宫问。


  出乎意料的,一只手举了起来。“我。”樱井说。


  二宫看了樱井一眼,点点头道:“那么放学后来实验室找我吧。”


  樱井来的比二宫就晚十分钟,这个优等生把时间表掐得几乎变态,这一点二宫很佩服。实验室刚做完一次实验,屋子里一片狼藉,如果只是两个人,大约也要收拾一两小时。


  “樱井同学,我们开始吧~”二宫拍拍手,樱井却没动。


  “你的车是怎么回事?”


  “樱井同学,这样直接的问老师话很不礼貌。”二宫非笑似笑地看着樱井,“至少在众人面前不要这样说。”


  樱井切了一声。


  “那本来就是我的车,我一直都骑摩托上班的。上个月来就职之前因为脚受伤一直无法驾驶,上周刚痊愈。”二宫低下头收拾着东西,“还有什么要问的么吗?”


  “你为什么不把我的事情说出去?”


  “嗯....”二宫动作停了停,“你猜。”


  樱井拿起一个试管摇了摇,二宫抬起头说:“别摇,这种溶液不稳定。”


  “告诉我,你为什么要这样做?”樱井继续摇着,“老师为什么要替我保守秘密却偏处处管教我呢?为什么老师能把我看透呢?”


  “别摇了,很危险!”二宫无奈的提高声音,“放下我就告诉你,快放下!”


  樱井停下手,把试管里的液体随手倒进废液池里,二宫猛冲过去一把摁倒樱井,两人伏在地上后,废液池里剧烈的化学反应爆炸了。等他们从抬起头望去,桌面已经惨不忍睹。樱井看了看二宫,此时他的表情如同心死如灰。


  “瞧你干的好事,樱井同学,现在器材都归我赔偿了。”二宫对樱井翻了个白眼。


  樱井站起身,看着一片狼藉的桌子笑弯了腰。


  「三日后」


  “你怎么还没走?”太阳落山时,二宫才从教学楼里出来,正迎上站在校门外的樱井。


  “等你。”樱井回答。


  “与其等我,不如好好去准备考试,考好了让我还有奖金拿。上次赔实验室把我的积蓄花了好一部分。”二宫有点微微沮丧地说。


  “老师真是喜欢钱。”


  “因为钱是好东西啊,有了钱,做什么都好,包括自己讨厌的人,都可以通通用钱解决。”二宫忧愁地摇头,“樱井同学,你为什么还不回家?”


  “我要带你去个地方。”樱井走过来捉住二宫的手,“走吧。”


  二宫任樱井拉着他,两人往前走了一阵,谁也没有言语,只是一直走着。直到夕阳彻底从地平线上坠下,直到东边的天开始升起群星,在昼夜交替的这个奇妙时刻,他们在一片河坝上停住了脚。


  “这是我经常练车的地方。”樱井松开二宫的手说,二宫饶有兴趣地四下看了看。


  樱井从书包里掏出一打厚厚的纸,还有一瓶烈酒,樱井蹲下身,把它们扔进河堤上的破油桶里,拧开酒瓶把酒倒了进去。


  “这些,都是我的奖状和卷子。”他从兜里拿出打火机,打开后丢了进去。


  火苗一瞬间就爬上了油桶的边沿,红通通的火光在樱井的脸上映出奇异的暖色,二宫抄着手站在一旁静静看着,樱井又从包里拿出一打卷子递给二宫。


  二宫接过来,大致翻翻看,也全部都是同样的东西。那边樱井一面烧着,一面说:“老师,我有点厌倦了。”


  二宫走近几步站在油桶旁边,灼热的空气扑面而来,二宫把卷子抖了抖,一张张塞进火焰里,纸质燃烧发出“噼里啪啦”的声音,听着竟有几分安心感。


  “厌倦这样的生活吗?”二宫问。


  “不,是厌倦这样的自己,这几天我一直在思考这个问题。”樱井垂下眼,“一面做假装好孩子,一面痛恨自身,所以我大概才会选择飙车来解脱。”


  “为什么要把这些告诉我,我以为你很讨厌我。”二宫转过头看了樱井一眼。


  “不,就像老师从没讨厌过我一样,我也从没有讨厌过老师,只不过一开始很惊讶,大概是因为第一次有人这样看透了自己吧。然后,我发现我很喜欢老师,感觉、老师也是我的同类呢。”


  “是么,”二宫注视着火苗,“那真是太好了,我一直担心你不喜欢我。”


  樱井的动作僵硬了一下,他把最后一张卷子扔进火中后,像是下定很大决心般的说:“二宫老师,如果我说,我是真的喜欢你呢?”


  “嗯,真的喜欢我?”二宫抬起眼,“女朋友听到你这么说会生气的哦。”


  “我没有女朋友,我想和老师交往,就是这种喜欢。”


  二宫手上扔卷子的动作还在继续,直到最后一张纸也被火苗吞没后,他拍拍手转向樱井,对面的少年脸上的神色格外严肃。


  “现在的高中生,胆子还真是大。”


  “回答我。”


  二宫笑了笑,伸出手扯着樱井紧绷的脸颊说:“可以哦。”


  樱井退后几步,睁大眼睛瞪着二宫,像是确认般的问:“你、说真的?”


  “真的,我可以和你交往。”二宫弯起嘴角,“因为我也很喜欢樱井君啊。”




TBC.



【本来想写完了一起发,然而太忙了根本没空写了orz下篇会尽快....】


评论(26)

热度(22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