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磁石】在人间 下(十三)

  没有任何事情是永恒的,好的也罢坏的也罢,总会在它应该结束的时候,干净利落的结束。这是几百年前二宫望着战火平息的魔界时最后的念头,今天这个百年前的念头从他心底又冒了出来。

  


  晚上的饭菜跟平时比没什么不同,只不过二宫心不在焉的把食物挑给樱井的次数变多了,他几乎没有吃,更多的时候是用筷子戳着饭菜,樱井终于忍不住拍掉他的手问:“kazu你怎么了?”

 


  “我在想,”二宫夹起一块玉子烧,“没有我的话,你还会不会好好吃晚饭?”

 


  “嗯?”

 


  “少吃外食,少抽烟少喝酒。”二宫继续没头没尾的说着,“虽然现在你已经不需要维持健康,但还是要注意一点吧。”

 


  “nino,你、”樱井微微迟疑了一下,“要走了吗?”

 


  “生田来找我了,今晚我去找他。”

 


  餐桌上的气氛变得格外安静,没有呼吸声的对视更加可怕。樱井张了张嘴,他发觉自己好像被什么封住了喉咙,千言万语在肚子里打转,冲出口时最终只变成一句:“你会回来么?”

 


  “我也不知道。”二宫轻轻的笑了,“翔,等我。”



  “我会!我当然会!”樱井把手拍在桌上腾地站起来,“在你回来之前,我都会等你!”

 


  二宫轻轻地把樱井按下,“这不是永别,翔。”他的笑此时有些苍白,“但我不能保证何时回来。”

 
 

  樱井攥住二宫的手腕,他用几乎能穿透二宫的眼神注视他,在近乎死寂的五分钟后,他说:“我想反悔。”

 
 

  “你不能反悔,这是我们约好的。”

 
 

  “没有什么约定!没有!”樱井突然加重口气,他的眼眶有些泛红,攥紧二宫的手更用力了。

 
 

  “翔,别——”

 
 

  “我们逃吧,我们能逃走的!我们去国外,像你以前逃那样,我们躲在人间,他们找不到我们的!我们走吧,今晚就走!”

 
 

  “翔!”二宫大吼一声,把手生从樱井的手里抽出来,上面已经留下了红色的印记,但樱井没有停止。

 
 

  “假装不知道那些事情,假装我们是人类,我们永远的待在这里,不好吗?你别去!你别去!别走!”樱井的声音越来越尖锐了,“nino,你能不能别离开我?”

 
 

  二宫眯了眯眼,他退后两步,仅仅是那么一刹那,某种东西在他眼里扩散开来。

 
 

  “不能,对不起。”

 
 

  这句话说的如此斩钉截铁,樱井看见二宫的眼神里有让他曾不寒而栗的光,这是恶魔的眼睛。在这个时刻,二宫突然变回了让樱井再熟悉不过的魔鬼,他凝固的眼睛染上了血的颜色,鲜红的刺眼,嘴角非笑似笑的神情格外嘲讽。似曾相识的场景,似曾相识的记忆,似曾相识的冰凉。

 
 

  但樱井没有惊慌失措,他也冷笑了一下,他并不再是曾经的那个人类了,“心”这种东西也逐渐从他身上剥离。他一脚踹向二宫——樱井身上还留着二宫的力量,二宫轻易地躲了过去,他像壁虎一样匍匐在墙壁上淡漠地看着樱井。

 
 

  “别这样,我不想伤害你。”二宫说。

 
 

  “我也没想。”樱井微笑着把手摊开,一个黑色的小球静静地躺在他手上。

 
 

  顿时,二宫从喉咙深处发出一声嘶吼,獠牙从他的嘴中露出端倪,樱井毫不畏惧地看着二宫,“我只有这个方法。”他攥住了小球,嘴角滑出一抹笑。

 
 

  “把钥匙给我。”二宫的手扣进墙壁里,“我只说一遍。”

 
 

  樱井摇了摇头,他站在大开的窗前,身后即将坠入地平线的阳光为他镀上一层金边。“有什么办法把恶魔留在人间,给他一颗心么?没用的。”他的脸上也出现了一丝嘲讽,“这件事,从我死去那天开始,我就明白了。”

 

  
  二宫看见樱井手上的圆环在太阳的反射下闪过一抹银色的光,刺眼的光芒让他眨了下眼,再睁开时,窗前空无一人。

 
 

  太阳沉没在地平线下,空余茫茫苍色。





 
 

  “你来了。”

 
 

  “我来了。”

 
 

  如墨的夜色,吞没一切的黑暗,令人反上从心底的恐惧,在这片无底的混沌里,两个身影从黑暗深处走出来。他们彼此的眼睛里,没有一双带着“人”的气息,毫无感情的色彩,在这个安静的时刻,两个披着人类皮囊的怪物相对而望。

 
 

  “你回来了。”生田首先开口道,“你那颗心呢?”

 

  “没错,我回来了,我几乎要忘记身体充满力量的感觉了。”二宫展开两只骨翼,“我把我的心藏起来了,就像那时把我的力量藏起来一样,这很容易。”

 
 

  “你不是很看重你的心吗?”

 
 

  “它不在了,我把它放在了某个地方,作为恶魔的我回来了。”

 
 

  生田露出一副很感兴趣的表情,“为什么这样做?”他问。

 
 

  “恶魔都没有心,我要你带我回魔界,所以我要把我的心收起来,我要见魔王。”二宫用舌头舔了舔尖牙,“我说过,我不会逃。”

 
 

  “你要见魔王?”生田有些诧异,“你疯了?”

 
 

   “我没疯,问题总是要去解决的。既然恶魔们喜欢直白的解决方式,那我就直白的回去,你觉得怎么样?”

 
 

  “我觉得不怎么样。”生田也露出了非笑似笑的嘲讽神情,似乎恶魔们都对这个表情轻车熟路,“我的任务和目的只是解决你,其余的我不想干。”

 
 

  “很遗憾,我们谈崩了。”二宫活动了一下手指,“那我们开始吧,你知道,我是行动派。”

 
 

  生田也不再废口舌,他从黑暗中拖出一把长长的日本刀,这把刀的刃上还挂着黑色浓雾般的丝气,生田早就准备好了亮出它,刀在手里打了个转便直接砍向二宫。二宫几乎是在刀擦着他的发丝时躲闪开的,与此同时他反手抓住生田的手腕,一个借力把他甩出老远,生田翻滚了几圈后单膝跪地,用刀支撑着站了起来。

 
 

  这一切只是发生在几秒之内,如果此时有一个人类在旁边围观,他一定觉得眼前什么都没有发生就结束了。这是恶魔与恶魔之间真正的战斗,用行动尽可能地代替话语,把杀意裸露在空气里不带一丝掩饰。

 
 

  生田挥了挥手,刀消散在空气中,取而代之的是他背后的长达两米的骨翼,他扇动着翅膀盘旋在二宫头顶,黑雾在他手中凝结成一把弓,而箭也是他用黑色丝气凝结成的利刃。生田把箭搭在弓上,用极快的速度连发,甚至箭在他手指里还未凝结成就已经发射出去,虽然并没有一支击中二宫,但每一支都深深没入土地。

 
 

  地面炸开了黑色的浓雾,就像是墨鱼逃匿时喷射的墨汁,黑雾散开后,地面上的箭和二宫一同消失了,生田停下动作,在上方环视着寻找二宫的身影。没有影子,没有声音,二宫消失了。

 
 

  空气似乎微微震动了一下,耳膜被声音划过空气时的呼啸填满,但也只是微微的一个震动。生田感觉到背上仿佛被巨锤碾压,紧接着巨大的压力把他从空中深深顶进土地里,他落在地上,压出一个一米左右的深坑。在他的背上站着二宫,他抓着黑箭,把它们全部钉在生田的骨翼上。

 
 

  “打开魔界的门。”二宫冷漠地说。

 
 

  “不。”生田的脖子弯成了一个扭曲的姿势,“这不可能。”

 
 

   二宫把脚在生田的背上碾了又碾,“给我钥匙!”他提高了声音。

 
 

  “不可能的,”生田突然笑了,“钥匙只有一个,我给了泷泽,就算你找到他也没用,钥匙要用特定的方法才能打开,但我不会告诉你的,因为我也不知道。”

 
 

  二宫松开了脚,他与生田对视了一会,他们不约而同的大笑起来。

 
 

  “是这样?”二宫把生田从地上拎起来。

 
 

  “是这样!”生田的眼里出现了一丝光,“魔王给我的命令不只是杀掉你,我们都知道,如果失败了,你一定会回去,所以魔王说,杀不掉你,就要把你永远困在人间。”

 
 

  “永远,”二宫重复了这个字眼,“在人间?”

 
 

  他把生田扔在地上,爆发出一阵撕心裂肺的大笑。此时他的心突然不可控制地苏醒了,疲软、愤怒、无奈、痛苦....各种各样的情感雪崩般的炸进他的心,他把所能看到的一切抹平,在最后的最后,他想起了樱井的一句话:

 
 

  “二宫和也,你真无情。”

 
 

  没错,我真无情。也许我从来就没有过心。二宫在这片已经变为废墟的平地上坐了下来,在他身边,生田逐渐化为风沙随风消散。他扬起头,星空像华美的帷幕,注视着这全部的一切,默不作声。若是能把这一切和自己都消融在这星空里,该有多好?二宫躺了下来,闭上眼。

 
 

  “结束了。”他不知对谁说。

 
 

  “还没有。”

 
 

   这个轻柔的声音像一声惊雷把二宫炸醒,他睁开眼,大野站在他身边,笑着俯视着他。

 
 

  “两百年前你从魔界走向人间时,也是这样说的吧?”大野伸出手,把黑色的小球递给他,“轮回永远都在继续,这世间没有结局。”

 
 

  二宫的视线越过大野,落在身后的樱井身上,他张开嘴,却没法发出声音。头脑突然转动起来了,他看着地上的深坑,看着走来的大野和樱井,一瞬间就顿悟了。

 
 

  “五天前,智来找我,他告诉我关于钥匙的事,还有生田的目的,就像他刚才说的那样,魔界要把你困在人间,但有一点你不知道。”樱井慢慢走过来,“如果你拿着钥匙来找他,生田会和你同归于尽,这是魔王的命令——绝不让你踏入魔界。”

 
 

  大野继续接上道:“所以我让翔把钥匙从你手中夺来了,抱歉。如果你要问我们为什么不告诉你,因为我们要迷惑住生田,他一直以为钥匙在泷泽手里,所以最后没有和你同归于尽。原谅我们,在这个时候,我和翔只能想到这个办法来保护你。”

 
 

  二宫摇了摇头,他的目光自始至终没有离开樱井,樱井也看着他,在客观世界流逝了近乎一个亘古的对视后,樱井说:“用钥匙的方法是在上面滴三滴人类自愿献出的血。我想,我在某种意义上,还算一个人类吧?”

 
 

  樱井伸出手,二宫看见无名指上还带着那枚戒指,他知道那枚戒指的背面刻着一句话:死亡不能将我们分开,这是在樱井死后他执意带着二宫去刻的。他终于能开口了,只是这句话在此刻更加苍白无力:“对不起。”

 
 

  “没关系,”樱井掏出刀在手指上划了一下,“因为我也很无情,你看。”

 


  他笑着在黑色的小球上滴了三滴红色的液体,几乎没有什么变化,小球吸收了红色的血液,还是那一团墨色的黑。樱井退后几步,他的目光里那种二宫看不懂的光回来了,这目光像铁一样坚硬的打在二宫身上,毫不动摇。

 
 

  “你要回去。”樱井说。

 
 

  四周的风骤然刮了起来,黑色的小球膨大扩散,逐渐成为一个深不见底的大洞,洞底吹来了几丝风,那是令二宫最熟悉的味道,他从没忘记过那样的气息,他打了个冷颤,某种东西从心底浮现。

 
 

  “nino,这门只会开五分钟。”大野说。

 
 

  “还有恶魔在人间么?”

 
 

  “没有了,我已经全部替你收尾了。”

 
 

  “相叶和松本怎么样?”

 
 

  “他们很好,你不用担心。”

 
 

  “谢谢你,智。”

 
 

  二宫把一只脚踏进了洞里,从刚才到现在,他几乎没有对樱井说上几句话,他们只是对视、不断的对视,仿佛眼睛就是他们的嘴,他们在对视中交换了他们的世界,这个世界除了他们没有人能明白,但已经够了,足够了。

 
 

  在没入洞中的最后一刻,二宫回过头对樱井说:

 
 

  “等我回来。”

 
 

  


 
 

【下一章就要结束了,说实话舍不得极了,但也没什么遗憾。等到都结束再谈这些吧。

  至于为什么我这么久都没有更,因为我在看三体,太好看了,看着看着就忘了干别的,就这样耗费了很多时间(。但真的太好看了,吃我一发安利吧,真的很好看】

 

评论(15)

热度(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