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磁石】如神所见(上)

写手精分试炼第五题

清水文,包含“他们合为了一体”这句话。

 
 

【慎!慎!慎!】这篇真的就是写着玩,吐槽逗逼风,设定依旧怪力乱神【慎!】

 
 

正文:

 
 

  二宫和也是神。

 
 

  不,打住!并不是你想的那种呼风唤雨法力无边的神,他只是日本八百万神明中非常非常普通的一个。在自己管辖的区域活了不知道多少年的二宫是个土地神,所谓土地神就是这块土地的管辖者,听起来很牛,但二宫更愿意做的是每天到处转悠的财神,又闲又被人喜欢。

 
 

  顺便说一句,作为混迹在人类社会中的神明,二宫还有一个身份,就是神社旁边Lawson便利店的店长。这个店长头衔是他坚持不懈在便利店打工n年后从上一任店长手里得来的,所以某些时候他甚至比看重神位更看重这个职务【x

 
 

  身为便利店店长,二宫每天的工作倒是又简单又乏味,顶多就是多理理货,算算钱,和来买东西的欧巴桑扯扯八卦,一天就过去了。这样的日子很平淡,但对一个生命会不停延续的神来说,这是最好的生活,对这样的生活二宫也很满足。

 
 

  终于在今年过年时,二宫拿了总公司年会上的最佳业绩奖(他已经算是正式员工了),这个奖得的莫名其妙,奖品却格外丰富:有3DS,洗衣机,五万元商场代金券,GPS导航仪,还有......樱井翔演唱会的arena门票???二宫摸不着头脑,把这堆奖品一股脑带回了店。

 
 

  “啊啊啊好羡慕店长!”在二宫店里打工的jk川原小梅怨念的看着二宫手里的票,“居然是arena,现在的价格肯定也能炒到十万多吧?”

 


  “你这么一说我得赶紧把它挂日拍上.....”

 
 

  “店长!”川原一下子窜到二宫眼前,“你怎么这么不懂得珍惜,这可是樱井翔的演唱会门票!你不认识sho桑吗!”

 
 

  二宫在心里翻了一个白眼,他当然知道樱井翔——家喻户晓的大明星,集爱豆、俳优、主播、番组MC于一身的多面艺人,毕业于庆应义塾经济学系,正所谓长得帅学历高家境好,是国民影响力极大的红人。顺便说一句,便利店里的能量饮料就是他代言的,每个月二宫都要换一次海报。

 
 

  “我记得小梅好像很喜欢那个溜肩?”二宫把装着票的信封在手里抖来抖去,小梅的眼神也随之动来动去,“要不我把票给你吧。”

 
 

  “诶——?!”小梅尖叫一声,随即苦着脸说,“不行啊,我下周就要和爸妈回乡下老家看奶奶,没时间.....”

 
 

  “这样啊,可惜了。”

 
 

  “所以!”小梅猛地冲到二宫脸前,“店长!带着我的心情好好的去看看吧!告诉我樱井桑到底有多么多么帅!!你不会后悔的!”

 
 

  二宫眼珠一转,嘟囔道:“好吧,我会好好确认他的肩到底溜到多少度的.....”

 
 

  “拜托了!”小梅眼泪汪汪的双手合十拍了拍手,也顾不得二宫话里掩了樱井。

 
 

  

 
 

  二宫是有那么一点小小的后悔的,坐在正月的东蛋里,四面八方的座位上囊括了不同年龄段的女性(不过他身边的肯定都是贵妇),不管她们年龄层分布有多么不均,统一都有一个特点,就是眼里冒着狂热的光,挥舞着写着“翔”的扇子玩命狂喊:“sho!!”

 
 

  他一个大老爷们,穿着买了三年的羽绒背心,两手空空,情绪平静的坐在arena中,反倒成了异类,违和感几乎max,不过这种坐立不安的不适感在二宫等到演唱会正式开场时就消失了。

 
 

  用亮片连帽兜住脸的樱井用低沉的嗓音开始rap着出现在舞台中央,跟随着身边的伴舞一起将东蛋的气氛掀起,四周的空气仿佛被他控制住一样,忽上忽下。歌词很狂傲,听说是樱井还没有出名时写的,如今听起来倒很令人热血沸腾。在歌曲即将到达高潮时,樱井把兜帽扯掉露出脸,那一刻,二宫被他的眼神震了一下。

 
 

  傲气,刀锋般凛冽而狂野的傲气,四面八方都是铺天盖地的叫喊,但二宫在看到那双眼睛时浑身都仿佛通电般战栗,因为他有多少年没在人的眼神里见过这样的尖锐。他觉得樱井在与他对视,在容纳了七万人的、吵的震耳欲聋的东京巨蛋里,舞台上光芒万丈的明星与arena里静坐的神明对上了眼,而这一眼就好比万年。

 
 

 用通俗易懂的话说,二宫和也被樱井翔圈粉了。

 
 

  后半场的演唱会二宫不知道自己是抱着怎样的心情看完的,不过他突然间理解了坐在自己身边为之而狂热的饭,他也知道为什么世人迷恋这个男人。近午夜时分,演唱会散场后,二宫仿佛做梦一样走出了东京巨蛋,在回家的电车上,他用手机注册了樱井的fan club。

 
 

  作为神明兼便利店店长的日子还在继续,但二宫突然找到了乐趣:每周一固定收看樱井播报的新闻,每周四蹲他主持的番组,平时补他出道以来的各种档,夜里在日拍厮杀周边——用他熬夜通关马里奥系列的劲头,拿下樱井的各类古早周边,偶尔还要去2ch潜水,研究宅男们对他的评价。

 
 

  日子流水般的过了三个月,转眼就是开春,二宫顺利的在作为樱井翔粉丝的道路上奔跑,相安无事的生活持续到相叶雅纪告诉他樱井翔新的映画要在他的神社取景拍摄那一天。

 
 

  相叶家长子历代继承二宫神社,可惜这一代的长子相叶雅纪根本就不信这一套,把二宫就当做个不会变老的竹马看待,他本人也没有留在神社,而是开了家兽医诊所给动物看病。虽然相叶心地善良善解人意,但对二宫来说,这人写作“相叶雅纪”读作不靠谱。

 
 

  所以当不靠谱先生扯着让人捂耳朵的嗓音冲进便利店大声喊“nino”时,二宫躲在休息室一边选择性耳聋一边吃开杯乐忽视掉了相叶。没有召唤出二宫的相叶趴在收银台前孜孜不倦地咆哮:“ninoninonino!!!有个不得了的事情!!!快出来!”

 
 

  在相叶的叫喊持续了五分钟后,收银台前的小梅也咆哮起来:“店长你再不出来我就把店里樱井翔的海报全扔了!!!”

 
 

  二宫“蹭”的从后屋窜了出来,闪避开相叶的飞扑躲到一边问:“干嘛?”

 
 

  “nino!你知不知道!刚才有个超级!无敌!厉害的事!”相叶一激动话里的形容词就变得格外夸张,“跟这人有关!!!真的真的有关!”

 
 

  他一步跳到货架前拼命地用手指着印着樱井翔的脸的海报,整个人像快要飞起来一样机关枪式说道:“nino就在刚才有个什么剧组给我打电话说他们想借用神社拍摄我以为是骗子就问了一句,结果你才是什么!!!是樱井翔新电影的拍摄!!!”

 
 

  “啪!”二宫手里的开杯乐翻了。

 
 

  “相叶你说什么你再说一遍!”

 
 

  “樱井翔要来咱们神社拍摄电影!”

 
 

  “诶诶诶诶诶诶诶!”小梅爆发出一声高分贝的喊叫,“真的吗?!”

 
 

  “真的!!!就在下个星期三!!”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店长店长店长你听到了吗你怎么一点也不激动啊!!!!”

 
 

  “我听到了,但你们太吵了.....”二宫捂着耳朵,认真思考起下个星期三便利店是不是该闭店一天,对了,顺便还考虑要把旁边两个噪音制造体也请走。

 
 

  

 
 

  樱井的新电影是从去年冬天就定了档的,映画由前年热销小说改编,题材是魔幻主义,讲的是一个默默无闻的神明生活在人世发生的各种故事,二宫在上个星期刚补完原著。然而另他意外的是神明最终并没有与女主角在一起,一人一神相遇相爱,最终分道扬镳。有些唏嘘,但合情合理。

 
 

  充分做足了功课后的周三终于在万众瞩目中到来了,天气晴朗的清早,依旧照例营业的便利店门口站着三个人。不一会,浩浩荡荡的剧组也来到了便利店旁边的神社,专业的人员抱着专业的设备在神社周围走入走出,相叶虽然挂着神社主人的名头,但也不好随意打扰,只能通过手机给二宫和小梅repo一下现场的进度。

 
 

  大约到了九点多,一辆黑色的保姆车到达现场,从车上走下来一个男人,看见他以后小梅抽了一口气,“好帅!!!sho桑好帅啊店长!”

 
 

  真的帅过头了,二宫眯着眼盯着樱井心想,虽然有三个多月没见,但那双大而亮的眼睛中,眼底散发出的光终究是变不了忘不掉。樱井下车后就在剧组的簇拥下进入了神社,根本就没往二宫这边瞅一眼。

 
 

  “店长...他都没有看我们诶。”小梅揪着二宫的衣袖怨念道,二宫也挺纠结,被樱井无视以后,他作为一个神明的小小自尊心默默膨胀了一会,就做出了决定。跨入鸟居就是二宫神社的神域,在这片区域里二宫可以为所欲为,所以二宫公报私仇式的施了隐身术溜进神社在剧组中晃悠。

 
 

  整个剧组正拍摄着樱井扮演的神明与女主角在神社里相遇那一段戏码,二宫站在一边看了一会,不知怎么该吐槽樱井身上的双层灰色连帽衫与火透半边天的女主让人无语的演技,正糟心着,导演总算喊了句“卡!”

 
 

  check片子的时候女主被一通staff围着补妆,樱井站在导演那边一起check原片,二宫若无旁人的蹭过去(的确就是若无旁人),围在后头和大家一起看。正看得开心时,樱井忽然猛的抬头看了一眼二宫,二宫一哆嗦,反复确认自己身上的法术有没有失效。好在樱井扫了几眼二宫站着的地方就又垂下头,二宫立刻从人群里抽身出来。

 
 

  到底怎么回事,二宫蹲在神社的树丛里郁闷的想,难道是因为太久不施法有点退步了?不可能这是在自己的神域里啊,但樱井那一眼又是瞧得真真切切,要说他什么都没看见二宫也不信。

 
 

  “请问在这里祈愿的话,投多少钱比较好?”

 
 

  二宫一个激灵转过身,樱井站在他身后认认真真地又问了一遍,二宫瞪大眼睛脱口道:“你你你看得到我?”樱井有点疑惑地眨了眨眼,认真点头,二宫顿时一阵眩晕,差点站不住。

 
 

  “樱井桑!”剧组staff跑过来,“您在这里做什么呢?”

 
 

  “我想问问这位先生祈愿投多少钱比较好。”樱井指着二宫说。

 
 

  “嗯?这里不就我和樱井桑吗?”staff一头雾水的朝脸色发青的二宫站的地方瞧了瞧,“没别人啊?”

 
 

  “你没看到吗?”樱井有点急了,“就是附近Lawson的店员啊,一直站在这里。”

 
 

  “您在说什么啊,我真的没看见。”

 
 

  樱井沉默了,他把目光在二宫和staff身上打了几个转,忽然开口道:“是我看错了,抱歉。”

 
 

  等staff满腹狐疑的走开后,樱井和二宫之间陷入了尴尬的沉默。二宫正盘算着该怎么跟樱井解释这个诡异的情况时,樱井忽然朝二宫鞠了一躬,“打扰您真的很失礼。”

 
 

  端端正正的高阶敬语把二宫又吓了一跳,心里腹诽自己是不是做错了什么。樱井也不再同二宫说声话,立刻转身就走,风风火火的不带一丝犹豫,二宫没能追上去要到签名,也不好意思再神社继续待着,只能回了便利店。

 
 

  一整天的时间,二宫都想着为什么樱井会看到自己,又为什么会对自己的出现没有一丝惊讶。直到拍摄结束后剧组终于准备离开时,相叶总算找到了一个机会冲要离开的樱井问:“请问樱井桑可不可以给个签名?”

 
 

  “好啊,”樱井就像电视上那样绅士的笑了,“给您吗?”

 
 

  “不不不,”相叶一溜烟跑进便利店把闷闷不乐的二宫拖出来,“麻烦您给我朋友签一个,他可是樱井桑你的大饭!”

 
 

  不相叶你个傻瓜!!!在樱井看着二宫陷入短暂沉默时,二宫在一边心底咆哮着,一边表面挤出一个僵硬的微笑:“要是樱井桑不方便就算了。”

 
 

  樱井动了动唰唰写下自己的名字,“请问您叫什么?”

 
 

  “二宫和也!”相叶飞快的喊,二宫恨不得踢他一脚让他不再说话。

 
 

  樱井低下头,在签名版左上角补了一个“to 二宫和也”,递给二宫。“谢谢您支持我。”他说。

 
 

  二宫举着签名版,不知自己是该高兴还是该难过的纠结了,签名带了名字,他也只能自己收下,连挂日拍都没戏。也许他短暂的追星路到这里就结束了,二宫想。

 
 




  事实证明flag是不能随便立的,电影的拍摄事件一个星期后二宫中了樱井的夜会番协。收到通知时二宫彻底悲哀起自己作为神明的好运气,若是不去太亏,但要是去了他也真不知该怎么面对樱井,只能祈求樱井不会看到他,抱着这样的侥幸心理二宫还是去了台场。

 
 

  番组录制时身边坐的都是姑娘,二宫把自己藏在最后一排,樱井从后台穿着西装走出来,虽然帅的不行,然而当他看到樱井把目光往番协上瞅时只能立即把自己藏了起来,一场录制跟打游击一样累。等好不容易结束了二宫第一个赶集似的窜出去,就这样在电视台地下停车场的出口他的电动车终于撞到了某个人,两人一起倒在地上。

 
 

  二宫爬起来揉着脑袋,对面的人还没站起身,看样子是被撞得不轻,圆圆的脸都皱到一团。二宫暗道一声糟糕,走过去扶起男生问:“大丈夫?”

 
 

  “啊啊啊....”男生捂着膝盖哼哼两声一副要当机的样子,“我没事.....”

 
 

  这位先生你哪是没事啊,都站不起来了,二宫心想,刚要继续开口,男生口袋里的手机响了,他给二宫做了一个手势,掏出电话接起来:“翔君,怎么了?”

 
 

  “....啊,我已经到了,在停车场,被不小心撞了——没有我没事啦,你不要担心!”男生说话的口齿稍微不太清晰,“我真的没事,别下来了怪麻烦的,翔君——喂?”

 
 

  完蛋了,二宫和男生默默对视着心想,要是那个翔君看到男生这幅样子,估计要吃了自己吧。

 
 

   “别担心啦,我没事,翔君只是担心我,他很温柔的。”似乎是看出二宫的脸色不好,男生安慰道。

 
 

  二宫打眼瞧了瞧男生,个子和身板都跟自己差不多的感觉,脸黑黑的圆圆的像面包,说话不太清楚,但自始至终都不紧不慢。

 
 

  “要不我带你去医院吧?”二宫问。

 
 

  “不用啦,等翔君下来我拜托他买点药——啊他下来了!”

 
 

  鞋跟磕在地面上的声音格外清脆,二宫回过头,看见樱井翔穿着刚才录制番组时的那套西服,从电梯间跑过来。

 
 

  “医疗费可以由我来出。”二宫刚瞥见樱井手上的挂号单便开口说。

 
 

  “不用啦,也是我不好,不好好看路。”名字叫做大野智的男生否决道,“而且只是一点小擦伤啊。呐,翔?”

 
 

  被大野点到名字的樱井从处方上抬起头,把他有些凛冽的眼神在二宫身上扫了两下,说:“还是去照张片子吧。”

 
 

  在大野进到门诊的功夫,樱井和二宫坐在外头的走廊上等待着,因为来的着急,樱井没有做任何的伪装,甚至还穿着西服,脸上也没有卸妆。

 
 

  “....抱歉,我不是故意撞到他的。”二宫纠结了半天说,“我可以赔偿所有费用。”

 
 

  樱井撇过来一眼,“要说赔偿已经无所谓了,本身碰撞没有大碍,但大野君膝盖原本有旧伤未好,若是再发作恐怕会很危险。”

 
 

  见二宫脸色有些不好,樱井立即口气软下来道:“这件事不能全怪二宫桑你,大野君站在停车场出口也是不对。”

 
 

  “等等....”二宫突然没头没脑地问了一句,“你怎么知道我名字?”

 
 

  樱井也愣住了,狐疑道:“一星期前我不是给过二宫桑签名吗?”

 
 

   他居然还记得?!不,我为什么要问这个傻问题!二宫在心里咆哮起自己,表面上依然风轻云淡的来了一句:“哦,这样,叫我nino就好。”

 
 

  樱井盯着二宫看了一会,“nino,要不要去吃午饭?”他问。

 
 

  正在喝水的二宫喷了出来。

 
 

  这世上应该不存在比我更幸福的饭了,坐在樱井对面的二宫看着他拿菜谱一页一页翻过去、灯光下睫毛都清晰可见的样子想。然而这并没有什么卵用,现在二宫恨不得自己和樱井没半毛钱关系。

 


  看了会樱井便合上菜单对身边的服务员噼里啪啦说了一通,二宫则心里盘算着该怎么继续应对这种诡异的场合。

 
 

  等菜的时间二宫尴尬到了极点,但对坐的樱井却一副淡然的样子,反倒让二宫觉得自己矫情了,他刚打算开口缓和一下气氛,手机突然响了起来,樱井的声音从口袋里窜出来,二宫这才想起来自己的铃声是樱井的歌“このままもっと”。

 
 

  “你不接吗?”樱井指着二宫的口袋问。

 
 

  “啊....接!”二宫一边掏出手机一边玩命骂相叶为什么这么不会挑时间,“喂?”

 
 

  “nino,你怎么还没回来,在干嘛?”

 
 

  “在外面吃饭....”

 
 

  “难得nino你还会在外面吃饭?”相叶的声音从电话里清晰的窜出来,“对了,樱井翔新电影的票今天下午开始网上预定,要我给你买吗?”

 
 

  二宫抬头看见对面的樱井一副非笑似笑的脸,默默玩着纸巾。“回去再说!”他直接挂了电话,视死如归般朝樱井一笑。

 
 

  幸好菜开始陆续上齐,虽然非常美味,但二宫吃了几口就有些腻,放下筷子啜着水,眼睛却滴溜溜的转到对坐的樱井身上。平日没少看他的番组就知道这人在节目上的吃相可谓是相当豪迈,然而一落到生活中就不难发现他良好的礼仪教养——但食量并不是如此?

 
 

  樱井斯斯文文的用极快的速度把桌子上绝大部分的菜吃掉,擦擦嘴冲着目瞪口呆的二宫说:“你不吃吗?”

 
 

  “我....吃饱了。”

 
 

  “你吃的很少啊。”

 
 

  是你吃的太多了,二宫心想。樱井站起身结了账,二宫想掏钱被樱井制止道:“先去看智的片子。”


 

  谢天谢地,X光和各项化验都显示大野智没什么事,二宫拿着单子正缓了口气,大野突然对二宫说:“给二宫桑添麻烦了,该怎么补偿?”

 
 

  “不用不用,我应该的!”再说哪有撞人了反被赔偿的道理啊。

 
 

  “那可不行,我们也耽误了二宫桑的时间呢....对吧,翔君?”说着,大野把话头扔给樱井,二宫一个激灵。



  “智君说的没错。”樱井淡淡的赞同道,“赔偿是必须的,方便留一下联系方式吗?”

 
 

 “?!!!!” 

 
 

  一个夸张的比喻,二宫爆炸了。


 
 

  

 
 

  二宫思考了三天自己跟樱井到底是不是有缘,为此他还特地找松本润算了一卦。松本润是相叶的同学,按相叶的话说“也是一个神棍世家的后代”,不过相比相叶,松本从小就对所有事一板一眼谨慎小心,虽然现在也是舞台策划,但该继承的全都好好继承了。

 
 

  不过二宫差点忘了自己是神,人与神之间的命运是算不出来的,所以松本只能象征性的安慰二宫道:“也许只是巧合。”

 
 

  要真是巧合就好了啊,二宫站在便利店门口看着樱井从帕杰罗上下来时想。

 
 

  打完招呼樱井从钱包里抽出一张票递给二宫,二宫接过来才发现这是樱井新电影的带特典预售券,现在日拍上已经被炒到了原价的三倍还多。“拿着吧,本来这就是我的电影,不算什么难事。”樱井说。

 
 

  二宫沉默了一会,说:“樱井桑就为这事儿特地来跑一趟?”

 
 

  “这没什么,我今天休息,而且上次的事情还没有解决。”

 
 

  “真的是这样?”二宫突然气不打一出来,提高嗓音道。

 
 

  樱井眯了眯眼,二宫没理他自顾自继续说:“樱井桑,虽然我不知道你想做什么,但我就是一普通便利店的小店长,要说我跟你唯一的关系,我承认,我很喜欢你,我是你的饭。但刨除这一点,咱们就是统共见过四次面、不算熟的熟人而已,况且您跟我都不是一个世界,接近我对你有什么好处?”

 
 

  喊完这段话二宫闭上嘴瞪着樱井,出乎他意料的,樱井笑了:“你生气了?”

 
 

  “你觉得呢?”二宫硬邦邦的反问。

 
 

  “好吧,”樱井收起笑容,“我承认,我的姿态的确是有些高高在上了,我也承认,我接近你有目的。”

 
 

  看到二宫愣了,樱井指着便利店对面的神社说:“方便去那里谈么?”

 
 

  跨入鸟居是二宫的地盘,然而现在看起来更志在必得的人是樱井,两人一直走到祈愿的地方,樱井问:“投多少钱比较好?”

 
 

  “一万。”二宫冷冷地说。

 
 

  “当真?这神社要这么多钱吗?”樱井吓了一跳。

 
 

  “破财消灾不信拉倒。”

 
 

  樱井真从钱包里抽出来一张一万投了进去,许愿的功夫二宫抱胸站在一边,心想加上这一万正好能够他把日拍上的那套古早文件夹入了。

 
 

  “二宫桑。”樱井许完愿睁开眼,端正的看着二宫,“我能问你个问题吗?”

 
 

  “你问。”

 
 

  “二宫桑其实是神明吧?”

 
 

  “咳咳咳!”二宫一下被自己的口水呛到,玩命咳起来,樱井伸手刚要拍他后背,被二宫跳起来躲开,“你你你别碰我!”

 
 

  “果然。”樱井微微一笑,“别担心,我没什么特别的意思,就是想确认一下。”

 
 

  “别闹了,谁会问别人这种问题!我是人好不好!”

 
 

  “我知道二宫桑不会轻易承认的,”樱井叹了口气,“但我就是知道,这也是我想拜托你的一件事。”

 
 

  “你什么意思....”

 

  “其实,我从小就能看见别人所看不见的东西,比如鬼啊妖啊一类的,用人类的语言来说,我有阴阳眼。那天电影拍摄的时候,本来我以为二宫桑是被剧组叫来的便利店店员,但别人看不到你,所以我就知道你不是人了。”

 
 

  “.....”

 
 

  “当时我以为自己又撞了鬼,但这是在神社里,神域中能施法的只有神明本人,这样判断下来,二宫桑一定是神明。”

 
 

  感情你居然是个通灵的人类.....被拆穿也是没办法,至少证明自己的法术没退化,二宫一面安慰着自己,一面叹了口气问:“那你想干嘛?”

 
 

  樱井的口气一下冷了起来,“自我出生开始,因为能看见各类妖魔鬼怪,吃的苦头太多了,我一直希望能有人帮我把这双眼睛关上,但这种天生的眼睛人类的力量无能为力,只有神才能帮我。”

 
 

  “你的意思是让我帮你把你的阴阳眼去掉?”

 
 

  “没错。”樱井郑重其事地回答,“我求您帮我。”

 
 

  “可是....”二宫眼瞅着樱井就要跪下行大礼,赶忙制止,“我就是一土地神,也不太懂这个呀。”

 
 

  “那你能找别的神明帮我么?”樱井一脸焦急地问。

 
 

  “我认识的神也都是土地神,平时不能随便离开自己的管辖地.....”

 
 

  樱井失望的看着二宫,大而亮的眼睛微微失了神,看着这双眼睛二宫顿时有些难受,毕竟自己也是樱井的饭,要说不心软也是假的,于是他想了想道:“要不然,我试着找找方法?”

 
 

  “真的吗?!”樱井瞬间雀跃起来,一下握住了二宫的手,很柔软,很暖和,这是二宫的感觉。

 
 

  

  自答应樱井后,日子流水般过了一个月,二宫又是翻书又是问松本也没找出答案。樱井总会时不时发发line和邮件给二宫,问问他进展情况,又或者有时和二宫闲聊一会。比如周一夜里,看完news zero的二宫总会收到“我回家了”这样的讯息,周四的晚上,樱井也会偶尔收到二宫一条“你的领带歪了”的吐槽。

 
 

  他们就这样莫名的熟络起来,作为一个爱豆和一个他的饭,也是一个人类与一个神明,像磁石般被无理由的自然而然相互吸引。

 
 

  某个早上,二宫抖开报纸,发觉整个版面上都是巨大的关于樱井与某个当红一线女性的绯闻,报道说两人是由于拍戏而走到一起,已经度过了热恋期,即将步入婚姻的殿堂。他凝视着版面上樱井古怪的抓拍颜,默默无语。

 
 

  “nino,晚上一起吃个饭吧。”

 
 

  收到这条讯息时二宫正潜水在2ch猛刷樱井的绯闻贴,他在每一个楼里都回复了“纯属炒作”这样的话,结果被喷子喷的不可开交。一肚子气没处撒的二宫抓着手机恶狠狠回了两个字:“没空。”

 
 

  “晚上我去接你,就这么定了。”可惜樱井没给他半点余地,直接决断道。

 
 

  二宫拿着手机,突然后悔自己干嘛非在网上跟人撕逼,这种人怎么可能会有度过热恋期的女友,不然大晚上找他吃饭干嘛。

 
 

  樱井开着帕杰罗在下午六点准时到达了便利店,二宫不情不愿的上车,樱井笑道:“你怎么比我还更不高兴?”

 
 

  “为了跟你吃饭,我浪费了通关新游戏的时间。”二宫恶狠狠的回道。

 
 

  樱井完全没有歉意的说了句“对不起”便转移话题了,二宫本想再跟他掰持一下,樱井突然说:“有时候我觉得做明星也挺没意思的。”

 
 

  “....你说什么?”

 
 

  “不能随便的喜欢自己喜欢的人,一举一动都被人时刻关注着,做什么之前都要有一个'公众人物'的头衔压着,甚至....”樱井深吸一口气,“连不伪装的逛街都做不到了。”

 
 

  二宫扭过头看着樱井,虽然才年过三十的男人,眼底已经积累了许多不符合年龄的沉淀,眼角的鱼尾纹随着笑而颤动。二宫突然有点心软了,“逛街的话,还是可以的。”他说。

 
 

  樱井疑惑地看了二宫一眼,在他扭过头的功夫,二宫伸出手在樱井额头上划了两下,嘴中飞快地念叨了一句什么。

 
 

  “你在做什么?”樱井愣了。

 
 

  “一个咒语,”二宫得意洋洋的收回手,“今天不会再有人注意到你了,因为他们都看不清你的脸。”

 
 

  樱井摸了摸自己的脸又疑惑的照了下镜子,二宫一把拍掉他的手道:“摸不出来,你下车试试就知道了。”

 
 

  当他们一起走在人流密集的街上时樱井惊讶的喊出声来,虽然没有戴口罩和墨镜,然而周遭的人对樱井真的视而不见。在他们路过十字路口新换的巨大代言看板时,周围还有人拿出手机拍照,却丝毫不知真正的正主已经从身后走过去了。

 
 

  在二宫拿出手机也拍照时,樱井一把握住了二宫的手,吓得二宫一嘚瑟,“干嘛,花屏了!”

 
 

  “你直接拍我吧!随便拍!”樱井眼泪汪汪的指着自己说,“nino,你真是我的恩人。”

 
 

  “抱歉....我对颜艺没有兴趣。”

 
 

  “....想吃什么我请你。”

 
 

  “其实我不饿,”二宫把手机放回口袋里,“我想去看电影。”

 
 

  他伸出手,指着远处电影院看板,顺着二宫的手看过去,樱井才发觉竟是自己复活上映的片子“蜂蜜与四叶草”。

 
 

  “为什么你对我这么执着....”樱井把爆米花和可乐塞给二宫叹气道。

 
 

  “都说了我是你的饭。”二宫咬着吸管懒洋洋地瘫在座位上,“而且论故事情节,我还是蛮喜欢这部电影的。”

 
 

  这是樱井在还只能算小有名气的二十多岁拍的一部电影,讲述了美大男主与他一见钟情的女主的爱情故事,这种片子自带文艺性质,所以基本落座的不是饭就是情侣,在这种情形下,二宫和樱井两人反倒有点格格不入。

 
 

  好在顺着剧情的发展,周遭的一切都陷入了电影,二宫安静的坐在樱井身边,时不时抓一粒爆米花塞进嘴里。故事发展开始渐渐进入高潮,樱井一面看着荧幕上自己略带青涩的脸一面想着今年是不是该再接一部映画,突然肩上一沉,他哆嗦了一下,发觉二宫竟然靠着他睡着了。樱井动了动,确保二宫不会从他的肩膀上滑下来,歪着头维持着这个姿势继续看电影。

 
 

  荧幕上的男女主角将要kiss前,电影院里弥漫着一股浓稠的气息,樱井扭过头, 荧幕白色的光打在二宫苍白的侧脸上,勾勒出他线条分明的侧脸轮廓,他看见二宫分明的睫毛、薄薄的嘴唇微微颤抖。屏幕上的吻已经开始了,这个瞬间,樱井突然想低头用嘴唇确认二宫唇上的柔软。

 
 

   “真是好电影啊。”二宫一边揉着眼睛一边走出电影院说。

 
 

  “....你说的话真的有诚意吗?”

 
 

  “这两天熬夜了。”二宫又打了个哈欠,“再说这部电影我看过很多遍了,也不差这一次。”

 
 

  樱井无语了,“那你为什么还来看?”

 
 

  “因为,”二宫直勾勾的盯着樱井一笑,“并不是每次看电影都会有主演陪看的VIP待遇呀。”



 
 

  松本这两天有点忙,他接到了一个大的项目,天天场地公司来回跑。二宫不好意思再麻烦松本给自己想办法,连夜把压箱底的旧咒语书翻了个遍,结果熬过头上班连打瞌睡。

 
 

  “店长,要不你去睡一会吧....”在二宫第125次一激灵揉眼睛时,理货的小梅终于不忍心的说。

 
 

  “没事,我能行。”二宫挥了挥手坐下,心想自己真是老了,脸上显不出来,身体却越来越老龄化,神明果然也禁不住岁月啊。

 
 

  “このままもっと”里樱井低沉的声音响起来把二宫从迷糊中唤醒,他拿起手机瞥了一眼,竟然是消失了好几天的松本。

 
 

  “怎么了...”

 
 

  “你熬夜打游戏了?这么无精打采。”松本首先照例婆妈了一下,“记得我接了一个演唱会项目的事情吗?”

 
 

  “记得....”二宫翻着白眼,“我没打游戏,昨天找了很久的书。”

 

  “我接的这个项目是樱井的巡回演唱会,不出意外今天我就能见到樱井了,你觉得我要跟他说吗?”

 
 

  “什么?!”二宫立刻醒了:“你你你接了樱井的巡回?!”

 
 

  “我也是才知道,这几天就顾着到处跑了,忘了问是谁的。”松本的声音也有点虚,“你要来吗,你觉得他能接受吗?”

 
 

  “.....”二宫直接挂了电话,咣当一声,头磕在收银台上。

 
 

  “店长店长你怎么了店长你醒醒!”

 
 

  我要长眠,别打扰我【手动再见】

 
 

  樱井翔是个牛人,二宫和也第617次这样确认了一遍,他真的太牛了。当他看见屋子里只做着松本和二宫时,他立即就明白到底是什么情况了,还不用松本解释,樱井先开口道:“真没想到。”

 
 

  那你倒是表现出一点惊讶的样子啊!二宫默默想,或许是看错了,对面的樱井朝二宫wink了一下。

 
 

  “咳咳,我们切入正题。”松本看着两头怪异的气氛只好率先开口,“樱井桑的情况我从nino那里大概了解了一下,这是天生的吗?”

 
 

  “是。”樱井点头道,“我从小就能看见。”

 


  松本拿起笔在纸上写了几个字,打了个响指,“樱井桑你看到了什么?”他指着咒符道。



  “一只....白色的猫?它在发光。”

 
 

  二宫与松本对视了一下,在这个对视中他们相互交互了几个早就心知肚明的事实,最终松本说:“樱井桑,这是一个式神,没有一定的灵力是看不见的。”

 
 

  “你的意思是...?”

 
 

  “你没有阴阳眼,只不过是出于某种原因自带了一些灵力,”松本叹气道,“除非你死了,不然这辈子你都会带着这些灵力。”

 
 

  “竟然是这样...”樱井哭笑不得的看着白色的式神在他手上蹭来蹭去。

 
 

  “如果你失业了,欢迎来找我们,你是个做阴阳师的好料子。”二宫打了个哈欠,“这两天给你找咒语我真的快困死了。”

 
 

  樱井无奈的叹了口气,忽然站起身朝二宫和松本恭敬地鞠了一躬道:“这段时间真的麻烦你们了,诸多打扰深感抱歉,以后不会再叨扰了。”

 
 

  “哪里哪里,反正也不算什么大事,是吧nino?”

 
 

  “嗯。”二宫摆了摆手。

 
 

  樱井又鞠了一躬,推门而出,松本听见二宫的一声叹息,不知是他看错了还是什么,他看见二宫眼中一闪而过的失落和不舍。

 


  晚上走出公司松本问是否要送二宫,二宫回绝了。等松本走了以后,樱井终于出现,然而二宫还没上前跟他说话,就听见樱井接了个电话。

 
 

  “喂,智?”樱井单手插兜倚在门边,“下班了是吗?好,我去接你....嗯、嗯,想吃什么?我都行啊,跟着智就好。”

 
 

  二宫从没听过口气这样温柔的樱井,他想起那个圆脸的男生在樱井身边时樱井百般呵护的样子,突然觉得为自己而丢脸。像什么呢,以为自己有了炫耀金山的资本,实际上这座宝藏根本就不是他的,从来也不是。

 
 

  你越界了,他心里有个声音冷冷地说。我知道,他也冷冷地回应到。



 
 

【一不小心就扯多了.....想想看大明星x小神明这种设定,意外被自己萌到了(滚 】

 

评论(20)

热度(13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