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磁石】小笼包与荞麦面

写手精分试炼七题第三题:

 
 

用“ 那之后他们再也没见过彼此。”为结尾写一篇甜文

 
 

【正文】

 
 

  晚上十点,定时定点登陆论坛的二宫和也点亮了他的ID小笼包,然后照例寻找荞麦面。   

 
 

  S.T.O.R.M是时尚杂志S.T.O.R.M的会员交流论坛,作为一个喜欢打游戏的宅男,本来二宫和也是没有理由登陆这种女性访问者占大多数的论坛的,但是二宫的姐姐是这个杂志的狂热读者,若是在论坛上上线时间超过一定时间并积攒一定的经验值,就有机会获得论坛专属模特松本润的签名照,二宫在姐姐的威逼利诱下,答应替因为工作而不能长时间上网的姐姐混论坛。   

 
 

  二宫认识荞麦面的契机是论坛上的某个日常水贴楼,某天他翻楼时偶然看见一个帖子:“被妹妹逼迫开了号帮她刷经验值,求安慰。”结尾处还打上了特别老土的颜文字,二宫当时就被这个苦逼哥哥笑喷了。

 
 

  他点开荞麦面的资料,毫无疑问这个ID的使用者一定是个男性。个人空间简简单单,简介也不像别的ID那样写一些花了呼哨的话,二宫猜测,这一定是个很耐不住妹妹劝却很认真温柔的哥哥。

 
 


  或许是出于同病相怜,他开始关注起这个荞麦面哥哥。荞麦面哥哥的年龄应该是和他差不多,喜欢吃荞麦面,有点话唠吐槽狂属性,百分百的妹控——这些点在二宫看来都十分有趣,在视奸半个月以后,他尝试着PM荞麦面同他聊了聊。这一聊不要紧,两人意气相投,相互之间很快就成了朋友。

 
 

  荞麦面虽然嘴上说着是帮妹妹混经验,论坛上一旦有什么八卦风吹草动,在楼里灌水扒皮少不了他,基本就是第一手消息。二宫严重怀疑荞麦面的真实身份是狗仔队,因为他对八卦的收集实在是太专业了。

 
 

  某个晚上,二宫发觉自己点满了所有经验值,这意味着他拥有现场抽奖的机会,也意味着他必须去参加S.T.O.R.M的线下论坛聚会。对于二宫来说,这样的活动他往往都是避之不及的,然而当荞麦面君告诉二宫他打算参加时,二宫一下改变了心意,尽管他认为自己是被姐姐威胁强制才打算去的。

 
 

  周末到达会场的时候二宫来早了,他坐在会场附近的一家Mos Burger里,抱着蜜瓜苏打一面喝一面百赖无聊的刷论坛,忽然消息栏蹦出一句带着老土颜文字的话:“我到了 (´・ω・`) 。”

 
 


  二宫不知为何一下有些紧张,他攥着杯子打出一串字,又噼里啪啦删掉,只留下一句:“你在哪,什么样子?”

 
 

  “会场对面的Mos Burger,我刚进去,你呢?”

 
 

  二宫猛得抬头四处环顾,上午10点的快餐店里人稀稀拉拉的,当他看见收银台前一个穿着双层连帽衫的溜肩身影时,一下就确定那是荞麦面,因为荞麦面告诉他,自己的肩溜到了挂不住包带的地步,还特意给二宫发了张图。

 
 

  他站起身本想喊一句,当那人转过身时,二宫shock了一下,虽然没带眼镜,但二宫确定自己不会认错,因为这张脸就是每天晚上十点定时出现在News Zero里的高人气主播樱井翔。

 
 


  樱井似乎也是看到了二宫,犹豫一会小心翼翼的率先开口道:“你是....小笼包?”

 
 

  二宫傻傻地点头,樱井走过来不好意思地说:“初次见面,我是荞麦面。”

 
 

  顶着日本电视台好评率最高主播的脸说这话,别有一番风味。二宫想起荞麦面曾经对他说,“我也是上班族,只是工作有点不太一般。”当时二宫只当他是和自己一样职业性质比较自由的人,打着哈哈就带过话题,如今一想,竟是荞麦面在给自己暗示。

 
 

  两人相互尴尬了好一会,最终樱井朝二宫鞠了个躬,说:“抱歉。”

 
 

  “你没有道歉的理由啊。”二宫回答,“初次见面,我是小笼包,真名二宫和也。”

 
 

  “啊!”樱井拍了下手,“我知道你!那部这三年来大卖的系列游戏就是你开发的对不对?”

 
 

  “不愧是主播,了解的很清楚哦。”

 
 

  “职业病,报道什么之前总要查一下。”樱井不好意思的吸了吸鼻子,“来之前我还特意查了一下这个线下活动,听说是要比赛,所以今天一定我们要抽到签名。”说着说着,口气变回了那个二宫所熟知的荞麦面。

 
 

  二宫饶有兴趣的望着樱井,“那你觉得咱们能赢到签名的几率有多大?”

 
 

  “小笼包加荞麦面怎么就赢不回来一个签名呢?”樱井一笑,“咱俩水楼的时候可搭配的很好。”

 
 

  二宫忘记自己有多久没有这样活动了,但樱井在他身边时,他根本没有办法抗拒的被他感染。他们就好像被幸运之神眷顾一样,一路过关斩将冲进决赛,左右撇子的精彩合作也让他们轻松K.O.了对战的对手。

 
 

   
  在最后两人拿着飞镖站在投镖台上时,主持人说:“两位是这个活动开展以来合作的最好的组合,能走到这一关就是赢了签名。飞镖投中什么就送什么,要不要试试?”

 
 

  “我妈一直说想换个洗衣机,”二宫看着摩拳擦掌的樱井,“你说呢?”

 
 

  “帕杰罗。”樱井转过头,“想要吗?”

 
 

  “不要立flag啊喂!”

 
 

  樱井拿起飞镖,几乎是随意的一扔,当转盘停止时,飞镖正好扎在标着“帕杰罗”的红色区域。四周响起此起彼伏的欢呼,他本想问樱井到底是怎么做到的,但这个问题在樱井扬起双臂,把他抱在怀里时就被二宫忘记了,他也抱着樱井,高兴的跳起来。

 
 

  仿佛是做了一场梦,二宫抱着松本润的签名和帕杰罗的钥匙从会场与日本电视台当家主播樱井翔一同走出来。两人站在路口,相互交换了手机号和line,在离开时樱井笑着对二宫挥手,说:“小笼包与荞麦面的第一次合作,大获全胜!”

 
 

  回家以后二宫把签名给了姐姐,赢得了姐姐欢天喜地的夸奖,但二宫不知为何突然有点失落,就好像是打了很久的游戏终于通关后那种空虚感,他打开电脑,论坛上属于荞麦面的ID没有亮。开着的电视自动在晚上十点播放起News Zero,二宫望着屏幕里西装革履的主播,嘲讽般一笑。

 
 

  晚上一点半,放下游戏机的二宫正准备去洗漱,手机一下弹出一条讯息:

 
 

  “终于回家了,今天过得好不真实啊! ヾ(◍ ° ∇ ° ◍)ノ゙小笼包睡了吗? ”

 
 

  署名,荞麦面。

 
 

  二宫看着手机,“噗嗤”一笑。一直觉得短信和邮件是最浪费人生的东西,所以在世上这几十年,他一直作为“不回邮件派”兢兢业业活着,直到樱井翔的出现。

 
 

  有时他会在深夜的论坛上看见荞麦面突然点亮的头像,同时出现在消息栏里一条私信;有时他会在从便利店回家的路上收到发件人为“溜肩”的问候。每天晚上的二宫不知不觉多了一个看新闻的活动,而周末的生活也因为樱井的邀请而变得丰富起来——当然,开的是他们赢回来的帕德罗。

 
 

  也许有些东西到了某一点就会失去平衡,换句哲学上的话说,量变引起质变。虽然二宫从来没想清楚量变到底从哪里开始,导致了这样的质变。

 
 

  就如同樱井翔在横滨海边对二宫和也的告白。

 
 

  那天下午樱井非要带着二宫去吃什么高级牛排,结果两人都被腻到不行,晚上他们一路开到横滨消食,当二宫吹着夜风稍微舒服一点时,樱井突然从二宫身后窜出来冷不丁说了一句:“二宫和也,我喜欢你。”

 
 

  二宫一个哆嗦,猛瞪樱井半天没缓过来,樱井见他不说话便继续说:“我以前常常想,要和喜欢的人来横滨约会人生才算完美。现在我喜欢的人就在我身边陪我看横滨的海,所以我想把这份心情告诉你。”

 
 

  不知何时,天空上升起一轮明月,樱井扶着二宫的肩膀,吻住了他的嘴唇。

 
 

  然后呢?二宫推开樱井,踹了他一脚。

 
 

  再然后呢?

 
 

  二宫和也与樱井翔在一起了。每天早上樱井开着那辆帕杰罗去电视台,二宫留在家里刷论坛。晚上回来他们做些“哔——”的事情【不

 
 

  你问小笼包和荞麦面?那之后他们再也没见过彼此。


 
 

  End.

 
 

【怕手生了来一篇深夜限定一小时!】

 

评论(3)

热度(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