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磁石】在人间 下(二)

  起床拉开窗帘时,身侧的二宫还抱着被子,感觉到樱井的动作翻身嘟囔了句话,光洁的肩膀裸露在外面。他无奈的笑了笑,想把二宫身下压着的被子抽出来盖好,却怎么也拉不动被单。樱井收回手,苦恼着该怎么把被子从睡着的二宫手里夺来。

  “噗哈哈哈~”

  嗤笑从被子底下传来,他定眼一看,闭着眼睛装睡的小恶魔正笑得格外开心,肩膀随着笑抖得厉害。

  “nino!”樱井摆出生气的口气,本想装个红脸,却在二宫睁开眼眨巴着看他时完全破功了。但二宫并没有意识到现在的自己多么让樱井气血上涌,还抓着被子笑个“咯咯”不停。

  

  樱井俯下身撩起被子,把二宫薄薄的嘴唇精准的吻住。虽然昨夜已经一番运动,但在清晨时刻也会按捺不住,何况现在的二宫还睡眼惺忪,更加让樱井想要做些什么。

  “唔!色狼啊!”二宫看着樱井重新把衣服脱掉爬回床上,顿时尖叫起来,“今天是周六!”

  听到二宫的话后,樱井的动作放缓了一下,二宫趁机一卷被子把自己包了个严实,“花店打工。”他得意的做了个鬼脸,顺便把自己挪到床脚边的安全地带。

  “啊....对啊。”樱井不甘心的捡起衣服穿上,“但是现在是七点半,花店九点才——”

  二宫用单边脚一脚把樱井踢下床:“老子腰疼!迟到扣工资你就没晚饭了!”

  在二宫的胁迫下樱井只能乖乖的走进浴室,为什么要找一份在周末的打工呢?他郁闷的边洗边想。

  换好干净的衣服走出浴室后,樱井看见餐桌上摆着早饭。而二宫正在房间里睡回笼,早饭是他前一天晚上做好的,热一下就能吃。这个周末二宫是休息的,和樱井的打工时间岔开,所以樱井格外不甘心自己和二宫的周末被打工占去。

  樱井独自喝掉味增汤,收拾好碗筷,顺便走之前回到卧室捧着二宫亲了一口当做今早的弥补,这才出门。

  花店打工是半年前的夏天开始的,只是周末工,但樱井坚持做到入冬花店休息才离开,今年开春花店又开了起来,于是他回到了这个花店。其实并不是什么特别的花店,名字也很普通:“山田花店”。店主是一个从不见人影的老头子,平时工作日当班的是一个工读大学生。

  樱井从自行车上下来——这是二宫从二手市场跟摊主舌战二十分钟后入手的战利品,价格自然是格外称心,但是并不算破旧。二宫常常指着车同樱井说:“就为了你我才买的,要是有什么事赔我三倍。”

  他铭记着二宫的话,乖乖锁好车才走进花店,店里的工读生已经到了,叫做妻夫木聪,竟然也是J大经济系的学生。

  妻夫木朝樱井打了个招呼,虽然两人差了不少岁,但是樱井刚到店里的时候并没有被当做前辈看待,大概是因为脸太年轻,妻夫木一直以为樱井是和他差不多大的年龄。而且经过半年多的相处,两人也变得十分熟络,敬语就自然而然的省略了。

  “早上好啊翔!”妻夫木边放下书边跟樱井说话,“今天天气不错哦。”

  “早上好。”樱井扫了一眼桌上的书,“准备要去面试,哪个企业这么用心?”

  “嘛嘛,”妻夫木连忙的盖住书,“我没想着自己能进什么太好的公司,但总想试试看。”

  樱井系好围裙拿起喷壶,一边给花浇水一边问:“哪里啊,连聪酱都头疼?”

  妻夫木不好意思的笑了:“是樱井财团,我想去他们那里试试看。”

  樱井手一抖,花洒里洒出几滴水,“这样,那里确实很适合你发展,要是有什么问题可以来问我。”

  “诶?”妻夫木一脸茫然的看着樱井,樱井连忙解释道:“以前我的工作和樱井财团有点工作联系。”

  “哇?真的吗?”妻夫木瞪眼喊道,“翔,你好厉害,以前到底是做什么的?股票知识比我还丰富,论文也被你一下看出错误,你到底——”

  “好了好了别谈这个了!”樱井只好转移话题,“待会他就要来了,赶紧把花扎一下。”

  妻夫木不甘心的拿起围裙走进屋子里,樱井庆幸着他没有刨根问底,顺便很快的收拾好花店,倒上一杯茶晾好才上楼。等到妻夫木抱着大捧的花走出来,樱井已经没了踪影。

  松本润从车上下来,走到这间小花店前面,名字平凡无奇,一年只开春秋,平时店里只有一名工读大学生当班,这就是他一年来每隔半个月的周六必光顾的花店。

  打工的男生正用带子扎花,松本做到一边,桌上正晾着一杯茶,是他最喜欢的温度最喜欢的味道。松本想这也可能是为什么他一年来都会来这里买花的原因,这间店从第一次光顾开始,就给他一种熟悉的感觉。

  男生手脚麻利的弄好后把花递给松本,松本接过花道了声谢,钱是每两个月结算一次的,这是这个花店对老主顾的特殊优待。艳丽的花朵绽放在手中,待会就将被放在那人的墓前。

  他再次道谢后才走出花店,不知怎么的,他一直觉得,这里有种他所熟悉的感觉。

    

  松本的车刚开走,樱井就从楼上探头出来,“还是一样的花?”他边下楼边问。

  “是啊,”妻夫木一面把用过的杯子收拾好一面说,“我说翔,你到底跟那个警/察有什么关系,你特地为他来咱们这儿干嘛又躲着他?”

  樱井打着哈哈从楼上下来,看样子又是要躲过这个问题,妻夫木干脆一鼓作气的说:“翔,你是不是喜欢那个警/察啊?”

  “啊?”

  “没有人会特地为了一个人跑到花店打周末工吧?而且每次他要来的周末你都记得特别清楚,还各种问我他怎么样,既然这么惦记你就自己见见他嘛!你又不见,我说这不是喜欢能是什么?你放心,现在是现代社会,我不反对——”

  “停停停!打住!”樱井哭笑不得的拦住越说越激动的妻夫木,“我说,聪你应该去学编剧,月九照你的剧本收视能破二十。”

  “我没有胡说好吧?”

  樱井无奈的举起手,“你不是一早就看到了吗?我可已经结了婚!什么喜欢不喜欢的....”

  “那你为什么要为了那个警察这样做?”妻夫木小声反驳,“翔,你并不是那种靠打零工就能满足的人,虽然我没立场说这种话,但是我觉得现在这样的生活不适合你,更不属于你。”

  樱井没有反驳,他反而笑了,这个笑容在妻夫木看来有些莫名的悲伤,“故人,”他低声说,“故人不能再见。”

  “....什么?”

  “中午我请你吃饭,赶紧去搬盆栽吧!”樱井指了指门口一堆新到的盆栽,不再回答这个问题。

  “翔,你到底是什么人啊?”妻夫木最后一次不甘心的问。

  “我?就是一个已婚没有稳定工作的大叔。”樱井耸肩,“别做期待了,我很无聊的。”

  “但是,好好奇翔君的夫人啊....”妻夫木搬起一盆盆栽,“一定手艺很好,便当都做的那么好吃。”

  “好吃是好吃,人也长得好看,”樱井想了想,“但是脾气可大了,嘴巴也毒,要天天哄着,不然就踹我。”

  “我看你分明一脸幸福的在说诶...怎么今天没有便当,吵架了?”

  “不,”樱井揉着屁股慢吞吞的摇头,“身体原因。”

 

  松本把花放在墓前,估计是前不久刚有樱井家的人来收拾过,墓前放着不少祭品。

  开年的时候伊佐那的案子才彻底结掉,松本作为专案组的一员,在跨年那天仍在检察院递上最后一份文件,从头到尾他都坚持参与。自那个事件后他的警衔一升再升,街巡早已不是他做的事,甚至最近这几个月松本连现场都少去,被上头格外看好的他,平步青云的走向领导阶层。

  但松本觉得樱井的死挖掉了他心里一部分的东西,他不大愿意和与樱井沾边的东西再接触,有次他在街上看见了二宫,竟逃也般的匆匆走了,其实连他自己都不知道在躲什么。

  一年以来松本每隔半个月都会从那个花店买一束花,再带着这束花到樱井墓前去。每当在去那个花店时松本都会有种樱井翔还活着的感觉,但实际上他比任何人都要清楚的记得白布单下樱井的脸。苍白,冰冷,麻木,那一刻,松本突然懂得了村上春树。

  那本书现在早已不在这里,也许是被守墓的拿走了,总之什么都好,松本觉得现在只有他还在真正缅怀樱井翔。

  手机铃声不适时的响了,松本从沉思中拔出思维,来电显示让他犹豫了好一会,最终松本还是按下接听键。

  “JUN酱~”一如既往的情绪高涨,一如既往的让人觉得充满元气,这就是相叶雅纪。

  松本惊讶于还和他保持联系的自己,同时更为这样相安无事的相处方式而觉得意外。相叶在这一年的时间里一直与松本不断的聊天,甚至两人隔三差五总会约去喝酒。松本不讨厌相叶,但在相处后他才慢慢消磨掉对相叶的不适感。

  “你在哪里?”相叶活泼的声音格外大。

  “怎么了。”松本把手机夹在脖子下面,靠着墓碑坐下掏出烟点燃。

  “晚上有空吗?”相叶问,“好不容易休息了一天,喝酒去吧。”

  松本吐出一层薄薄的烟雾,烟雾盘旋在樱井的墓碑前,缭绕着“樱井翔”三个字。“在忙什么?”

  “换季了,各个杂志的取材来个不停,还有别的事,总之好累。”

  “那么,”松本叹气道,“我去哪里找你?”

  相叶报了一个地址,又约定了一番时间挂掉电话,松本不知道他为何要答应相叶,但这不是第一次了,每一次都是这样,相叶总是能牵动他的一举一动,但松本并不抗拒这样的事情。

  从某种意义上来看,松本知道自己有试图把相叶看成樱井的替代品代替他心中的洞,但是樱井翔就是死了,哪怕他还觉得樱井活着,这也无济于事。如今的樱井,就是他身前墓碑里躺着的腐烂、冰冷的死尸。

  樱井把车锁抽出来跨上车子,妻夫木也正好锁好门,两人相互道别后朝着不同的方向走了。樱井骑车的速度不快,初夏的夕阳非常温暖,穿过大街小巷,他看见荞麦店门前站立着的二宫。

  “下班了?”二宫看见下车走过来的樱井打了个招呼,“帮我拎着点。”

  走近二宫身前,樱井才把藏在背后的花递给二宫,二宫愣了,迟疑的看着樱井,樱井笑着解释道:“从花店带回来的。”

  “我不是问你这是从哪里来的啊.....”二宫没有接过花,耳朵有点红,“干嘛突然....”

  樱井把二宫手里的购物袋拿过来,顺便把花塞进二宫手里。

  “喜欢你呗。”他笑嘻嘻地说。


【光明正大的日经一下:

  是我,鱼鱼!六月到了大家还好么( •̀∀•́ )提醒一下大家某人还有13天过生日哦!魔都的gn有抢到嵐学转播票吗?嵐学周边有买买买吗?

  果然还是不擅长甜 努力中.....剧情条蓄力ing

最近迷上LOFTER追文了,常常一边看着自家gn们写的文一边觉得“自己真是班门弄斧赶紧回炉重造吧quq” 但是就是因为有这些棒棒哒gn存在才能让这个圈子越来越好啊 所以欢迎大家给我安利太太们 (。´∀`)ノ

  最近在追小明星,差点立誓说要不是HE就微博直播吃椅子,幸好,幸好是HE(大概没人想看我吃椅子.....】

评论(10)

热度(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