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磁石】在人间 上(十五)

山本郁月脱下白色风衣后,里面是一条淡色的裙子,把她的腰肢显得更加曼妙,她扫开落在脸颊上的发,随便坐下。漂亮的女人,这就是二宫对山本最中肯的评价。

  “虽然遇到二宫桑你是实属偶然,但我要是错过这次就没有机会了,所以才这样做这样无礼的事,实在是很抱歉。”她一面说一面微微低头。

  二宫把玩着手里的戒指,“那么,你要说什么?”他上下打量着这女人,而这漂亮的女人也大方的看着他。

  “我一直在好奇,到底是什么样的人,能让他爱上。”郁月低笑着说,“能让那个人动情的,一定不是普通的人吧。”

  “这是他告诉你的吗?”二宫问。

  “是啊,在我和他提离婚的那天。他说他爱上了一个叫做二宫和也的人。”郁月看着二宫,“但你和我想的很不一样,我以为....”

  “你以为他不会爱上像我这样平凡的人?”

  “不。”郁月郑重的摇头,“我以为他根本不会去爱。”

  二宫皱眉,不解地看着郁月。

  “我认识樱井翔是在大学入学典礼上,他大我一届,作为学生会主席上台发言。”郁月慢慢的回忆道,“你知道那种人吗,那种一眼就能看出他在发光的人,樱井翔就是那种人。他是整个学校的传说,是自小接受精英教育、以最高成绩考入经济系的少爷。那时我看到他只有一个想法:这样的人,站在他身边,我肯定配不上。”

  “所有的学生都崇拜他,他不仅长得帅,性格也好,每个人都喜欢他,但我很畏惧这样的人,因为我不向往这样的人生。我曾经梦想过做一名主播,而不是在别人眼里活的顺风顺雨。”

  “大四那年,我父母带我去见他的父母,那时我才明白,我和他都逃不过我们注定的命运。你知道我有多不甘心吗?我有梦想,还有爱情,一旦和他结婚,就都会失去,而我一点也不爱他。但我和他只能接受这样的宿命,因为我们必须遵守我们活着的道路。”

  “我们的婚姻就像一出戏,每一句话,每一个动作,甚至每一个夜晚都是事先计划好的,他不爱我,我也不爱他,我们却非要在一起,你知道这有多痛苦吗?”

  “而他,他是这出戏最忠实的扮演者。他遵守着每一个剧本,扮演着最让人羡慕的丈夫。我想,他这样和自己不爱的人生活在一起,难道就没有一点脱离的渴望吗?后来我觉得,一定是因为他不会去爱。”

  “在我和他离婚前我被父亲叫回家了一段时间,那时我父亲的公司已经濒临破产,就算没有伊藤的文件,这也是时间问题。在回家的时候我听到了他们的谈话,那时我仿佛看到了一道光,我必须抓住这道光,因为我还想拥有自己的人生。”郁月指了指在酒店另一旁等她的男人,“那是我大学的恋人,他一直没有结婚。”

  二宫静静地听着郁月的叙述,默默不语。

  “托他的福,从父亲家回来后,我就重新找回了活着的感觉。所以在那天,我找樱井提出了离婚申请,你知道他当时的表情吗?他如释重负地笑了。他告诉我,他根本不爱我,我说我也不爱他,我爱上了别人。然后他说,他也爱上了别人。”

  “你能想象我听到这句话时的震惊吗?在我看来,他一直都是那么高高在上,像一个神明,他居然会爱上别人?他告诉我你的名字,他说你教会了他爱。分别的时候我要走了他的戒指,因为我想把他交给你。”郁月指着戒指,“如果你真的如他所说,那么我也希望你会给他爱,毕竟,我们都曾是一样可怜的人。”

  二宫捏起戒指,攥进手心,“你觉得我能给他爱?我与你们根本不同。”

  郁月微笑起来,“我不会去猜人心,我只是希望,他能幸福。”她看着二宫无名指上的戒指,“很漂亮,比我那枚好看多了,至少上面有爱。祝你们幸福。”

  她站起身,向二宫鞠了一躬,然后头也不回的走向那个男人,二宫看见她挽着那男人,笑靥如花。

  “我能给你爱吗?”他看着那枚戒指苦笑,“我自己明明也还不会爱呢。”

  一只手放在他肩膀上,相叶凝视着两人离去的背影,默默不语。

  “我答应他,真的没错吗?”

  “我也不知道。”相叶的声音从头顶传来,“但樱井和那个女人,比我们都要勇敢。”

 

  樱井从电车上下来后费了老半天才搞清楚到底该从哪里出来,这时二宫已经在出站口不耐烦的等了很久。他几步小跑过去,还没到跟前二宫就说:“到底是谁在等谁下班啊?”

  “我没太做过电车....”樱井无力地辩解道,却被二宫毫不留情的用白眼堵回去。

  “从上周开始,你就要适应庶民生活了。”二宫转身走着路,“要知道,你现在是身无分文的待业穷光蛋。”

  樱井默默地跟在二宫后面,“是...”

  “你家人就真的一分钱都不给你了?”二宫问。

  “我妹妹会帮我...但她才刚工作自己也不方便,”樱井叹着气,“我弟弟还在念书,我怎么能让他给我生活费?总之现在我要赶紧找工作才行——”

  “怎么了?”二宫奇怪的看着樱井,“干嘛不说了?”

  樱井一脸兴奋的摇了摇二宫的胳膊:“nino,要不我去你们店和你一起卖汉堡吧!”

  “啪!”一记手刀落在樱井头上。

  “想也别想!”

  “nino你就这样对待我吗?”樱井捂着头一副可怜相。

  二宫冷笑道:“我是担心职场性骚扰!光是这个星期,我就已经认清你这个色魔了!”

  “按理说现在咱们是蜜月期嘛....”樱井小声说,“要不今天晚上就解放一下,好不好?”

  “啪!”第二记手刀后,二宫毫不留情的大步向前走。樱井一边在后面叫着一面跟上去。

  到家以后还在拖鞋的空当,二宫就被人从身后抱住,樱井一面抱着他一面在他耳边轻吻着,弄得二宫十分痒痒。“放开,我要没法走路了!”这样的话对樱井完全没有用,两人一路跌跌撞撞地走进客厅,最后一起倒在沙发上。

  樱井就在二宫的上头,他们的呼吸喷在对方脸上,二宫先绷不住笑了,主动用嘴巴贴住樱井的嘴唇。樱井抱着他,却没有再热切地继续,两人只是浅浅的相互拥抱着,感受着对方的吻。

  窗口夕阳的光打在樱井的侧脸上,把他的瞳孔和半边脸都染上了一层昏黄,二宫情不自禁地伸出手,轻轻抚摸他的脸。

  “你为什么会喜欢我?”二宫脱口才发觉这个问题有些幼稚。

  “嗯,就是因为喜欢啊。”樱井自然而然的回答,“为什么要这么问?”

  二宫踌躇了一下,“有人告诉我的,说你大学时很帅,也很优秀。”

  “是山本郁月告诉你的吗?”樱井直白地问。

  “我偶然遇见了她。”

  樱井意味不明的笑了笑。

  “这话不应该是我问吗?”樱井换了个姿势,抱着二宫一起挤在小小的沙发里,“你也见过那么多的人啊,比我漂亮、比我优秀。而且,我以为你不喜欢人类。”

  “这不一样。”二宫微微皱起眉头,“我不讨厌人类,所有人类对我来说都是过客,我没有想去深入他们的人生,而他们也对我毫无兴趣。而人类只是害怕我们会带走他们的灵魂罢了。”

  “你杀过很多人?”

  二宫撇过头,樱井叹气道:“不想说也没关系,我不会再问的。”

  “恶魔只会带走贪婪丑恶的灵魂。”二宫低声说,“ 我不会对真正善良的人下手,人间得到的并不重要,因为这终究会消失,但灵魂的纯洁才是最可贵的。”
 

  “那你喜欢我的灵魂吗?”

  “啊?”二宫有些语塞,但耳尖红却格外显眼。

  樱井忍不住笑着再次亲了亲二宫:“我打动了你吗,恶魔桑?”

  怀里的人干脆闭上眼装死,把樱井逗得大笑。

  “sho酱,我接近你的原因你也知道....”二宫像是想起了什么睁开眼,眼睛忽然黯淡了,“sho酱,有些事,我告诉你也无济于事,反倒会把你置于危险之中。”

  樱井静静地看着二宫,“你不说,我就不会去问。”他重新笑了起来。

  “但我不会让伊佐那伤害你的。”

  二宫的眼睛里似乎有种决绝,他的声音也变得有些生硬了。樱井抱着他,拍着他的后背。

  “不要去想了,”他低声说,“给我说说你以前的故事吧?”

  二宫愣了愣,樱井一面揉着他的手一面继续说:“要是和nino在一起生活的话,要好好了解他才行呢~”

  “想知道什么?”

  “为什么会来人间?”樱井问。

  二宫沉默了一会,“我不想和恶魔在一起。他们太直白,也太天真,与人间相比,魔界太乏味,我已经厌倦了。”

  “那么你喜欢人间吗?”

  二宫摇头,又点头,“有几百年,我都在人间看着世事变化,我不会死,也不会老,所以我见到了很多东西,说讨厌,倒不如说我看不懂。但是,这个人间同我想的相比还不算太糟。”

  “比如...”他的声音越来越小,“遇见你。”

  樱井微笑着凑近二宫,又在他的唇上留下一个吻:“我也这样觉得。”

  他扳住二宫的肩膀,仔细的开始撩起他的衣服亲吻。二宫伸出手搂着樱井的肩,两人的吻越来越带有情色。

  “回卧室。”在细碎的吻中二宫用最后的力气小声说。樱井轻轻点头,抱起他,几步走回卧室。

  夜晚已经披在城市的上空,一切都因为夜色的浓重而染上那股夜的味道。客厅还没有关上的窗子外,风吹来了夜,把这个狭小的屋子填充的满满当当。

 

  【流水账好日子就此打住!就要写完了www上部一共二十章,设定就是人类Sx恶魔N

PS:

   从周末开始我就会很忙,事实上最近一周我都很忙,因为周日有一场特别特别特别重要的考试,之后也还有别的考试,我的情绪已经很糟糕了....

  接下来五一学校要接待大学交流的QAQ所以会更忙,当然我是不会坑的,只是现在太忙了写出来的东西肯定没质量还不如不写,体谅一下呜呜呜】

评论(8)

热度(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