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磁石】在人间 上(九)

  休息日上午八点半松本就到达了繁华的涉谷街头,他左右环顾,像是在等待着谁,十分钟后着十字路口对面走过来一个人。就算带着墨镜和围巾,松本也知道一定是那个头像被挂在大楼顶的家伙。

  “呀,松润!你来的好早!”相叶用过分活跃的口气向松本亲昵的打着招呼,“不是说好了八点五十吗?我还想着要比你早来一点呢!”

  松本复杂地看着相叶,不过后者压根就没有给他讲话的机会,继续呱啦啦地说:“我还没吃早饭,你呢?我知道这附近有家特别好的咖啡店,一整天都开门,和我去吧!”

“.....好。”

  相叶几步小跑和追上松本,和他并肩走路。虽然松本才刚刚开始保护起这个国民红人不到三天,但相叶遭人暗杀的事情早已被各大媒体捕获,在报道后第二天就登上了雅虎头条。短短三天,就成了国民无人不知无人不晓的头等话题。

  像是掀起了一股潮流般,眨眼睛所有的番组新闻都在讨论,更别提推特等社交网站。松本甚至听说这两天相叶的事务所门口因为挤满了担心他的饭,还出动了警备员维持秩序。

  而事件中心的当事人却利用这个敏感时期的放假来到涉谷逛街。他一面走路,一面四处看着,好像根本不把自己被暗杀的事情放在心上。

  相叶有强烈的好奇心和极高的兴奋度,对所有事情都能感兴趣。他并不像电视番组上那样天然,虽然他确实很活泼,但他是一个让人觉得陌生的人,他有时会眺望着远方发呆,眼里有种疏离感。

  “呐,松润你干嘛总板着一张脸?”在咖啡店找了一个偏僻的地方就坐后相叶问。

  “我没有板着脸。”松本烦乱的说。

  “你现在就在板着脸,”相叶说,“我猜你因为樱井桑的事情在担心吧?”

  松本愣了,相叶像只活泼的兔子,左右摇晃着笑起来:“那件事,我早就知道了哈哈哈,看不出来樱井桑是那么厉害的人!居然把便利店搞成那样哈哈哈!”

  如果现在地上有洞,松本一定会按着樱井的脑袋把他先塞进去,自己再跳进去。自己怎么就能觉得这人聪明呢?聪明的家伙怎么会和不良混混大打出手甚至把便利店搞得一团狼藉最后挂彩被救护车送入院呢?聪明的家伙怎么会快三十了还跟傻乎乎的青春期男高生一样单挑一群不良呢?

  松本还记得自己看到便利店监控录像时的震惊,他再三确认才敢相信这是那个庆应毕业的高材生樱井干的事情。但直到昨天他才见到从医院出来的樱井,还有他逞英雄保护的那个男生二宫。

  这两人一人手上绑着绷带,一人包着半只眼睛,一齐可怜巴巴的录口供。搞得旁听的生田被感染的一把鼻涕一把泪,顿足捶胸说要抓住那群不良。

  松本憋了大半肚子的气没处撒,还要替樱井把这事压下去不让他家里知道,不然樱井那刚当上经济省官员的老爸和大学教授的老妈一定会双双吓死。弄完这些破事,一大早他还要陪相叶逛街,简直濒临崩溃边缘。

  “松润你现在的表情真是够吓人。”相叶笑的眼睛已经要没有白色部分了。

  樱井曾说过相叶和二宫是关系密切的“同伙”,不过现在松本根本看不出相叶有何担心的地方,反倒是樱井的所作所为严重让他怀疑这人是不是倒戈了。

  “不准再提这件事了!”松本捂着脸说。

  “总之,别生气了,事情不都解决了吗?”相叶跟个看热闹的人似的总结完,高高兴兴的开始吃早饭。

  松本长叹一口气,把头放在桌上,发出“嘭”得一声。真希望这些都是一场梦,他想。



  樱井走进公司的时候员工都被他奇怪的独眼造型吓了一跳,“我眼睛没事,只是眼眶被砸到了。”他不厌其烦的跟所有人解释。

  在医院醒来后,樱井才知道是二宫叫来救护车,还给松本打了电话拜托他善后。二宫的手也因为啤酒瓶的玻璃碴受伤了,但出院时樱井发现二宫已经交了所有治疗费。

  多亏松本找来律师上下调节,樱井出院后交了罚金就得以离开警局。要是这事被他父母知道,结果肯定不像现在这么美好,但樱井还没敢单独找松本给他道歉,因为他害怕松本会挖个坑把他的头按进去。

  “你真是我见过最蠢的家伙。”两人出院后一起去警局录口供的路上,二宫这样对樱井说。

  后来他们相互在路口分别,走之前二宫很不高兴的递给樱井一个纸条,上面是一串数字,“拆线那天给我打电话,我跟你一起来医院。”他说。

  中午樱井打开手机,拨通了这个号码。等了半天终于有人接通了:“喂?”

  “是我。”樱井甚至能想象出二宫在听到他的话的一瞬间摆出的表情,“我想要外送便当。”

  “你不知道我们店有专用电话吗?”

  “我不知道。”

  “我不是你的专用外卖员!”

  樱井叹了口气,“你就不可怜一下我吗?我头很疼!”他还煽情的吸了吸鼻子。

  “是眼眶!”二宫狠狠地挂了电话,留下一阵忙音和忍不住捧腹大笑的樱井。

  过了十五分钟,秘书打电话上来:“樱井桑,有个便利店店员说要给您送便当。”

  “让他上来。”樱井乐呵呵的回答。

  办公室的门被大力踹开,二宫气势汹汹的从门口走进来。

  “我便当呢?”樱井问。

  “没有!”二宫狠狠把一个红色的包放在办公桌上,“天天吃外卖便当你也不怕营养过盛胖死!”

  樱井看了二宫一眼,伸手拿过布包解开,里面是一个保温杯,还有一个饭盒。他打开保温杯,一股水汽伴着鸡汤的香郁飘了出来。

  “nino~”樱井觉得自己的声音都被这鸡汤感染化了,“谢谢你~”

  二宫抱着胸,一脸不屑的正要坐下,樱井连忙站起身:“nino来来来,坐我这里!”

  二宫干脆的坐在樱井的办公桌前,而樱井则坐在小椅子上抱着鸡汤喝了一口,又吃了口饭,然后泪光闪闪的说:“nino,你能天天给我做饭吗?太好吃了!”

  “你不要太得意忘形!”二宫瞪了抱着便当猛吃的樱井一眼,“我只会给你做到拆线!”

  “为什么,不要——”樱井难过的问,“那你干嘛突然给我做便当?”

  二宫的声音陡然降了下去,“谢谢你替我打架,行了吧?”

  樱井合上便当盒,“不用谢谢我,反正我也很想教教那些家伙怎么好好说话。而且,我也不能让你被打。”

  二宫看着樱井,樱井抱着便当的样子一点也看不出那日的气场,但他的眼睛深处却还有那种凶光。

 


  不得不说,相叶雅纪走的每一步都完美极了。樱井打开电脑,铺天盖地的报道看的他眼花缭乱,内容却都大同小异,无非是人气模特被下了暗杀令后报案一类的。还有一些则大胆推测是谁想暗杀相叶,樱井想若是大众知道真相还会像现在这样淡定吗,肯定都会疯了的吧。

  大选的日子越来越近,少了伊藤彻,伊佐那的支持率更是直线上升。何苦要杀了相叶,现在伊佐那的仕途不也是很顺利吗,相叶也不会害他。樱井曾问过二宫,但二宫给他的回答却很直白:“人心不足蛇吞象。”

  人心,真的是可怕的东西。

  樱井继续调查着,他还继续翻着那个关于恶魔的帖子,但他已经不再想去探究二宫究竟是什么人了。他改变了重点,开始侧重于伊藤彻本身,他想知道相叶说过的那份文件的内容,但这些始终没有头绪。

  在拆线前的那天,樱井打开电脑,雅虎上一则新闻让他大跌眼镜。

  “山本钢铁与伊藤彻勾结?官僚和资本的内幕!”

  “据知情人士透露,伊藤彻在位期间曾和许多企业有利益合作,这样的做法可以说是官僚和资本的相互勾结,甚至说其中不乏一些违法行为。而山本钢铁作为关西地区的支柱型工业产业,也曾与伊藤有过关系。”

  樱井的脑袋嗡嗡作响,他看了一下新闻的发布时间,已经一天了。虽然还不能说是事实,但这样的新闻势必会引起对山本钢铁的副作用,这是他所最清楚不过的。

  他飞快的打开股市,一面祈祷着一面寻找山本钢铁,当结果出来时,樱井震惊了。这时手机响了,樱井看到来电显示上郁月二字,他深吸几口气才接起来。

  “sho,我下个周五回来。”郁月淡淡的说,樱井不知道她是在假装掩饰还是真的不知道,总之他现在无法做出回应。

  他挂断电话,然后坐回椅子上。双手捂脸。

  第二天是周末,饱受精神上各种折磨的樱井根本没想起今天是拆线的日子,一觉睡到二宫打爆他的电话才醒。

  “你有没有时间观念啊!”二宫在电话一头喊,“我都到医院一个小时了,别忘了你今天拆线!”

  樱井摸着眼上的纱布,然后同二宫说:“你等我,我马上过去!”二宫哼了一声,又说了一句记得吃早饭才挂电话。

  樱井开车到达医院,又爬了n节台阶才从医院前的广场走到主楼大门。虽然为了美观这种雄伟的广场和台阶很好看,但是实在苦了常年做办公室的上班族。樱井一边爬一边想,二宫到底是怎么上去的。

  二宫坐在主楼大厅的等候室里,樱井一进去他就站起来,今天为了来医院拆线他特地换上了义肢。两人一起走到门诊,樱井进去之前故意可怜巴巴的说:“我害怕啊nino,万一我破相了怎么办?”

  “没关系的,你身上别的缺点肯定能掩盖住眼眶破相,”二宫一边说一边推樱井进屋,“比如别人看到你第一眼,肯定先注意到你的溜肩,你放心。”

  樱井不情不愿的走进屋里,好在医生的手艺特别利索,拆下线以后他发现眼眶上只留下了细小的疤痕。就连医生也说:“你是我头一个恢复的这么快的患者,要是再配合抹药,过不了半年就根本看不出来你受过伤。”

  樱井暗想:幸好我这张还算优点的脸没破相。不过他把这功劳归咎于二宫的鸡汤。喝了两周二宫亲手熬的各种汤,樱井胖了三四斤,结果二宫更把樱井当胖子看,天天胖子溜肩的喊。

  走到外面樱井撩起刘海给二宫看:“nino,你看我的头!”他炫耀般的指着自己的眼眶说。

  二宫脸上闪过一丝安心的表情,然后立即道:“别嘚瑟了,下次再有这种事,我肯定丢下你就跑,才不管你!”

  樱井走到二宫身前,然后张开手把他拥抱住,和那个奇怪的梦不一样,这个二宫的身体是有温度的,很温暖。他抱着二宫,低声在他耳边说:“如果有下次,我肯定也帮你打架。”

  二宫愣了两三秒,甚至都忘了推开樱井,直到樱井自己松开手他都没动。樱井不知道自己为何要这么做,但他想拥抱二宫很久了,刚才那一瞬间,他没忍住。但他也不后悔自己这么做,因为抱着二宫真的很温暖。

  “我去拿药。”两人彼此沉默了一会,二宫说,“你先去停车场吧。”

  樱井一路走下医院主楼长长的楼梯,刚走到广场上,他就看见二宫从主楼里走出来,正要下楼梯。从樱井的角度向上看,这段长楼梯像山路一样陡。

  他刚想对二宫说小心一点,然而二宫的脚才踏在台阶第一节,他的身体就向前倾倒。隔着长长的楼梯,两人都没明白发生了什么。

  时间像是在那一刻停止了一般,樱井看见二宫惊慌的表情,还有他身后一闪而过的黑影。樱井看见二宫从长长的楼梯上一路滚下来,重重摔在地上,一动不动。

  “nino!!!”

  樱井过了一会才发现,是他自己发出了这声撕心裂肺的喊叫。

【从这章开始剧情线就会放缓 感情发展突飞猛进....进入剧情高潮....】

评论(4)

热度(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