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磁石】在人间 上(六)

  突然间天气就转暖了。即便还是要裹着大衣,但阳光已经和俊起来,街上开始出现小孩子,还有鸟叫。

  郁月走了已经三天,独居的男性樱井目前很好,至少从表面上看是这样。

  樱井增加了抽烟的密度——郁月在家时他总是尽量克制着,一旦她不在,他像是得到了大解放一样。至于吃饭,这两天由于应酬,樱井倒没怎么在意,但今天是周五,就意味着他必须在晚上去买周末的食物。

  周五下班会有点晚,樱井进到楼下的Lawson时人很少了。他有足够的心理准备,所以在看见收银台前的二宫时,樱井主动和他打了个招呼: “nino。”

  被叫住的男生抬起头,自然的露出一笑。飞快地合上手里的游戏机。

  “樱井桑。”

  “叫我sho就行。”

  “sho桑,你领带有点歪。”

  樱井的表情一下子僵硬了,然而二宫却“哈哈”的笑起来。

  “您太太最近出门了吧?” 二宫直接了当的问。

  “是。”樱井忽然觉得这男生和他外表相比太不一样,至少从话语的进攻程度来看就是表里不一。

  “sho桑不会是来买便当的?”

  二宫的话二连击般的正中红心,樱井动了动嘴,默默点头。

  二宫伸手把店员标签从胸口摘下来,然后说:“我也没吃饭,我请你吧。”

  “嗯?”

  “你不是没有吃饭吗?我请你啊。”

  二宫的本事就是自然而然的说出任何不合理的话,樱井想。

  “那天的事情,”他继续说,“我还没有谢谢你呢。”

  那辆车,樱井想起来了。他抖了抖,二宫却当成了一种默认:“现在去银座还来得及吧?”

  樱井还愣在原地,二宫直接拉了拉他的胳膊:“走啊。”

  真的远远看到银座了。

  “就是这。”二宫一瘸一拐的下车指着一家饭店说。

  “桂花楼。”各类美食杂志上都会介绍刊登的一家中华料理店,坐落在银座,装潢风格都是十足的中华风,食物也自然不用说。

  “你确定是这里?”樱井确认了问了一遍,被一个便利店店员带到银座,由他请自己吃中华料理,这太不可思议了。

  二宫走上前,跟门口的服务员小声说了点什么,然后跟樱井笑着招手:“进来吧。”

  正是晚上,饭店里人声鼎沸客人满员,但服务员直接带着两人坐电梯去了二楼的一个包间。

  “你到底是什么人?”落座之后樱井半认真的问。

  “什么意思?”

  “这家店,是没有事前预约绝对拿不到位置的高档中华料理店。”

  二宫若有所思的点点头,“是这样啊。”

  “所以说你——”

  “因为啊,”二宫认真的盯着樱井的脸回答,“我和老板认识啊。”

  樱井彻底语塞了,二宫话里哪句是真的哪句是假的他愈发分不清,仿佛自己正被他耍的团团转。

  二宫“fufufu”的笑起来,然后说:“我没骗你。”

  “你是不是能看穿我在想什么?”樱井投降般地问。

  “我要是能看穿你在想什么,又怎么会在医院撞到你。”

  磨嘴皮子般的对话在服务员走进来的时候被打断了,要是再不停下,估计他们会没完没了。

  “我们挺有缘的,不是吗sho桑。”二宫总结般地说,顺便给了樱井一个wink。

  樱井看清了二宫的唯一一点就是,这人和他看起来相比完全不一样,宛如一个小恶魔。但是,他不讨厌。

  “我来付钱。”二宫在吃完饭以后真的掏出钱包给请客了。樱井没有阻拦他,只是道了谢。

  吃完饭以后二宫和樱井在饭店门口分别,二宫拒绝了樱井送他回去的邀请,“我要等老板回来。”他说。

  “你真的认识这里的老板?他是谁?”

  “你肯定认识呀。”二宫笑着却不说,“对了,记得多叫几个便当,便利店的盈利就靠你们公司了。”

  “好啊。”樱井忍不住笑了,“再见。”

  二宫挥了挥手,眼睛和灯火通明的银座一样闪闪发光。

  “再见!”他笑着说。

  周末就像无数个早晨一样来了。樱井十一点才起床,他睁开眼,想起郁月不在家。

  并没有什么特别值得去做的事情,所以他在吃过饭以后打开电脑重新翻起那个关于恶魔的帖子。

  “恶魔有时吃不掉完整的灵魂,但是他们不会让那些碎片被浪费。他们会这些带走,当下一次饿的时候再吃掉,毕竟他们不能总杀人。”

  樱井觉得有点反胃,他拿起水杯正打算喝一口,接着看到了一句话:“下一个目标是那个记者。”发帖时间在也是三年前。

  “唔!”胃里一阵翻江倒海后他奔着厕所就跑了过去。

  收拾好以后樱井不打算再继续看下去了,恐惧感一股股压迫他的神经,他把电脑合上然后起身,穿上外套拿起钥匙。现在樱井迫切的想见二宫一面,至少他想知道关于那天在医院的故事,还有那辆想把二宫置于死地的车。

  “今天不是周末吗?”

  便利店的收银台前站着的男生笑着和樱井打招呼,一脸如常。

  “我有事想问你。”樱井觉得自己现在的表情很严肃,甚至有点吓人。

  二宫擦了擦手,然后抬眼看了看表,“我下班以后要去买东西。”

  “嗯?”

  “你载我的话,”二宫指了指樱井停在便利店门口的车,“我就什么都告诉你。不过你要等我买完东西。”

  已经不是第一次做樱井的车的二宫自觉系好安全带然后等他上车,虽然尽量把表情放柔和,但樱井还是忍不住僵硬的插钥匙。二宫却认真地玩着手里的游戏机,一点也没受到樱井的影响,在到达一片购物街后他才开口让樱井停下。

  “这是什么地方?”当二宫下车走进一家在樱井看来有些奇怪的店时,他终于忍不住问。

  二宫用看外星人的眼神打量了樱井半天,才慢慢说:“这里是百元店。”

  “百元店是什么?”

  “就是所有东西都卖一百yen的店。”二宫回答。

  “还有这种地方?!”

  樱井猛的抬头,随便指了一大片,“这些真的都是一百yen?”

  二宫摆出一副教幼稚园小朋友识字般耐心的脸,然后拿起一件件商品,“没错,这个杯垫、挂钩、架子都一百yen,这里所有的一切通通都一百。”

  樱井的眼睛瞪得很大,他听着二宫的讲解,僵硬的点了点头。

  二宫“哈哈”的笑起来,然后走向收银台,似乎是为了证明给樱井看一般,他把小票递给樱井。

  “这个、”他又从袋子里掏出一红一黄两个吸铁石,拿下红色的递给樱井,“当做是第一次来百元店的纪念吧,sho桑。”

  樱井接过后看着二宫正要开口,男生忽然上前一步伸手给他扯了扯领子:“就算不打领带,衬衫也要弄好一点啊。”

  他的鼻尖离樱井只有一寸,樱井似乎能看见二宫褐色瞳孔中自己愣愣的模样。

  “你想问什么?”二宫把装满食物的托盘在樱井前面重重放下,然后把其中一杯饮料递给他,“冰咖啡。”

  樱井接过饮料,一脸复杂的看着二宫,男生咬着蜜瓜苏打的吸管,也眨眼看着他。

  “虽然这样问很无礼,但是我想知道,为什么那天我会在医院撞见你?”

  他观察着二宫的脸色,但二宫只是继续吸着苏打,似乎在回忆着那天。然后悠悠开口道:“去探望朋友。”

  “那辆车是怎么回事?”

  二宫歪了歪头,“我走路不小心呗。”他轻描淡写的说,这样的口气却让一直焦虑的樱井恼怒起来。

  “嘭!”桌子被重重砸了一下。在意识到自己做了什么后樱井立刻收回手低声道了歉,二宫放下杯子盯着他。

  “好吧。”他像是放弃般举了举手,“我告诉你。”

  “有一部分是巧合,有一部分是故意。”二宫表情如常的说,“那天我去医院探望的朋友你肯定认识,而且我还带你去过他的饭店。”

  “什么意思?”

  “他是相叶雅纪。”

  樱井一下子站起来瞪着二宫,“你说什么?!”这句话声音太大以至于整个快餐店的顾客都盯着他们。

  二宫一把拉着樱井坐下:“真的,我真的认识相叶雅纪,他是我的朋友。”

  “我不是那个意思!”樱井急躁的打断,“那辆车、还有地下停车场的事情都和他有关是吗?”

  “是。”二宫看着樱井的眼睛,“有人想杀相叶。”

  樱井的动作和语言都一下卡住了,一时有些滑稽。

  “也包括我。”二宫回答,“我也是被盯上了。”

  “那为什么我——”

  在地下停车场,那把刀“嚯”得刺来时的恐惧还是那么刻骨铭心。

  “因为你救了我。你妨碍了杀手。”

  樱井吸了一口凉气,手中的咖啡撒出一大片。

  “那么,”他盯着用纸巾擦拭着桌面的二宫,“相叶被人暗杀是因为伊藤彻对吗....”

  “我不知道。”二宫回答,“别再问了,你就当什么都不知道行吗?”

  樱井挣扎半天,最终像是泄了气一样无力的说:“为什么不报警?”

  二宫摇头,“事情不像你想的那么简单。我不是想瞒着你,有些事情我现在也不能说,但把你牵扯进来真的对不起。”

  他收回那副严肃的表情,笑了笑,然后把托盘推到樱井面前,站起身,“给你吃吧,我要回家了,周一见。”他在桌上放了一把钱。

  樱井想追上去,但他的脚已经无力抬起来。他动了动,手被口袋里什么东西隔到,却摸出那枚红色的吸铁石。

  “你到底是什么人....”

  “二宫和也。”他重复了一遍,似乎要把这个发音细细咀嚼。

  【sho不知道有百元店这件事我想吐槽很久很久很久了

    要是再不给y2互动这就不是cp文了.....我错了qwq】

评论(3)

热度(3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