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磁石】在人间 上(三)

  泡在水中时,温暖的温度驱散了寒冷感。樱井微微抬起身,发现胸前那红色的印记愈发清晰明显了。

  他木然的碰了碰这个分辨不出形状的印记,然后慢慢沉入水底。人的神经在经过大的冲击后,承受力都会相对增长。与几天前的相叶雅纪相比,胸口的印记反而微不足道了。

  樱井从水里跨出来,用浴巾拿着随便擦了擦,然后穿上睡衣,但没系扣子。他拉开浴室的门走进客厅,郁月一如既往安静地坐在沙发前,看见他走出来,笑了笑。

  “今晚我在你房里睡吧。”樱井走到郁月的卧室门口,她愣了愣,随即轻轻点头。樱井走了进去,关上门。

  早晨六点半樱井自然而然地醒了,郁月正背对着他,光洁白皙的后背落满发丝,有节奏的一起一浮。他拿起衣服轻手轻脚地走出卧室,然后随便洗了个澡,从塞满食物的储物柜里找了点麦片泡着牛奶喝下,然后找了一身新的西装。

  樱井从学生时代开始就没有学会该怎么正确地打好领带,刚结婚时郁月会帮他系,但他觉得很奇怪,便不再让她帮忙了,所以直到今天他也是随便的对付着。

  好不容易搞定一切后,冬日的太阳才懒洋洋地升起,平白无奇的一天又将开始了,他看着朝阳想。

  因为出来的有点早,道路和城市上弥漫的雾气还没消散,凌晨的气息还固执停留在这个城市里。虽然路上已经有些许车辆,但樱井还是一路顺畅的开到公司,从地下停车场出来时他忽然很想抽根烟。

  公司对面有个Lawson,还不到八点的街上稀稀拉拉,樱井自然不担心与公司职员撞见,心安理得的推门进去。虽然在看见店里摆放着的相叶雅纪表纸杂志时有点心悸,不过樱井还是很快拿着烟和报纸走到收银台。

  “一共867日元,谢谢惠顾。”

  从钱包里抽出一张1000日元的纸币递过去,目光与收银员对上时,樱井像在医院撞倒他那次一样愣住了。

  “啊,是你。”樱井不假思索的就脱口而出,对方也立即认出了他,然后很快由震惊转为一笑。樱井一眼瞥见了他胸口名牌上写着的“二宫和也”四个字。

  “又见面了。”二宫身体微微前倾对着樱井笑到,“上次真的很对不起,因为赶时间就没和您好好道歉。”

  樱井立即俯身回礼,“没关系的,你的腿没事吧?”话一出口,樱井便责备自己有些无礼,因为残疾人是最讨厌被人提及自己的缺陷的。但他又立即发现二宫稳稳地站在收银台前同自己攀谈,没有拿拐杖。

  二宫似乎注意到了樱井的疑惑,“没事,我有义肢。”他把左腿微微抬起来,樱井看见裤腿与袜子的空隙出金属的银色闪光。他似乎对自己的缺陷的毫不遮掩,大方的回答樱井的问题。

  “抱歉。”樱井只能再道了一遍歉,“你是在这里打工吗?”

  二宫和也点头,“最近刚找的兼职,难道您也在这附近上班吗?”

  “是,我在对面的大楼里上班。”樱井如实告诉他,“我叫樱井翔。”

  “樱井先生很厉害呢。”二宫毫不犹豫的夸奖道,“我是二宫和也。”

  “还好吧,我也不是特别优秀的人。”樱井心里庆幸二宫对商业不了解,不然自己也不会这么随意的报出真名。这男生同他第一次见到时一样,脸色苍白,身形瘦小,下巴尖尖的,唯独一双眼睛十分有神。

  二宫把烟递给樱井,又顺手给他一瓶饮料。“没多少钱,算是小赔礼吧。”他把玻璃瓶塞进樱井手里说。

  樱井接过饮料,“蜜瓜苏打。”他读出瓶子标签上的字,二宫一脸笑容:“樱井桑,我们很有缘呢。”

  的确很有缘,当樱井费力地打开苏打时心想,不知为何,这男生的脸总在他眼前挥之不去。


  松本晚上给樱井打电话,约他出来一趟。本来打算回家的樱井干脆地改变了行程,直接开车奔向东京警署。到达警署将近9点,松本站在门口,身边还有一个人。

  “生田君,你从关西回来了?”樱井拉下车窗问松本身边的卷毛男生。

  男生露出一个憨笑,他长得很好看,圆圆的脸上五官匀称的摆着。“嗯,听说我走了这段时间出了不少事情。”他向樱井使用敬语的原因是他也是从J大毕业的学生,樱井算他的学长。

  “很多啊,把松润忙的都没时间买东西了。斗真你回来可是解救了我,不然他天天跟我发牢骚。”樱井打趣道,松本“切”了一声,生田一副想笑却尽力憋着的表情。

  “我找你也不是跟你发牢骚的,快开车。”松本冷脸系上安全带说道。

  樱井和生田道别以后才拉上车窗,加速驶入国道,“什么事?”

  “你去医院找我的那天有没有看到可疑的人?”松本润开门见山的问。

  “我不是说我撞到了一个没有小腿的残疾男生吗?”樱井回答。

  松本不耐烦的挥挥手:“不算那个,残疾人作案的可能几乎为零。”

  “怎么,你们在找凶手?”

  “差不多吧,虽然到现在也不知道这家伙究竟使了什么法子,但伊藤遭遇毒手的原因一定是因为他的暴露让他的同伙感到危险,就把他处理了。”松本也不拿樱井当外人,事实上这也不是他第一次把调查内容告诉樱井。

  “为什么是你一直在查?”樱井不解地问。

  松本苦笑了一下,“也许我就是天生被案子找上门的命,我在那天因为出任务受伤去了医院的事已经被整个警局知道了。而且还是亲临了骚动,甚至犯人作案的时候我们还正在房间里聊天,所以上头觉得把我也加进去调查肯定会起到作用。”

  “我也觉得我几天被各种各样的人缠着问这件事,明明我什么都没说啊。”樱井无奈的赞同。

  “最好别说。”松本忽然压低了口气,“这件事不简单。”

  “什么意思?”

  松本沉默了一会,才开口,“我下面说的都是我根据案件进展所总结出来的结论:这是一个有组织的暗杀,暗杀的对象是伊藤彻的灵魂,也就是让他本人失去自主思考的能力,这样封口远比杀死他更有效。听起来很扯,但是这是真的。”

  樱井安静地开着车,背上已经有汗渗出。

  “知道伊佐那雅介吗?”

  “那个执政党下届候选人?他不是最被看好吗,除了他就是伊藤——不对!”

  樱井自己打断了自己的话,“为了选举?”他反问道。

  松本阴郁的摇头:“要是这样何必找个奇怪的法子叫伊藤变成这样?而且伊藤和伊佐那有私交,虽然不知道什么程度,但是因为这种事痛下杀手肯定是不可能。不过,伊藤事件和伊佐那一定有关系。”

  “你怎么知道?”

  “那个预约见面,虽说探望是被允许的,但在伊藤入院以后就连他家人也见不到他几次,你相信一个记者用采访的名义就能通过申请吗?如果不是有特批文件的许可,这根本不可能。从这点至少可以判断想要除掉伊藤的人肯定有极大后台,排除下来伊佐那嫌疑最大。并且那个杀手,他的手法也不是一般黑市上花钱就雇的到的,太干净了,甚至监控都没拍到,要不是伊藤太蹊跷,我们没办法不相信这是非人为事件。”

  “你和我说这些到底是为了什么?”樱井忍不住问。

  “你就当是我在向你发牢骚,不过你别说出去就是了。”松本撇了他一眼,“那天在医院的你和我,已经被牵扯进这件事,要是不想麻烦更大,就要在什么知道的情况装作什么都不知道。毕竟你也不是我们这个世界的。”

  樱井翔想反驳,却一时无力。他知道松本暗示着他要小心,他也知道这分寸。

 

  樱井不停的掏着口袋,惹得对面的松本有些奇怪:“你在做什么?”

  “我的钱包——”樱井摊开空空的手,“好像丢了。”

  松本皱了皱眉,“怎么才发现,能想起来是在哪里最后一次看见吗?”

  “早上公司楼下的便利店,我掏出来买了烟。”樱井回忆道,“对了——”

  “你想起钱包在哪了?”

  “不是。你还记得那次我去医院找你时说过我撞到了一个残疾人吗?他是楼下那家Lawson的收银员。”

  “也许是人家还记恨着你特地去你公司下面打工,好方便报仇。”松本懒洋洋的说,“所以,你想起来了?”

  “我在和他聊天的时候把钱包放在收银台上,然后没拿走。”

  “也许他就是为了报复你。”松本再次说,“便利店早就倒班了吧,明天再去。今天我请你好了。”

   “郁月的信用卡在钱包里,我借用了一下,她拜托我今天还给她。”

  松本无奈的叹了口气,然后看了看表,“现在快十一点了,你确定你找得到吗?”

  “我可以去问别的店员。”樱井站起身穿好外套,“松润你先打车回去吧,下次见。”

  奔着夜色到达公司楼下时四周大楼的灯光基本都没了。就算是最苛刻的公司在这个季度也没有那么多业务,这也是樱井这两天闲散着的原因。唯独楼下便利店还亮着灯。

  樱井急匆匆的冲进去,果不其然收银台前已经换了个店员,正懒洋洋打瞌睡,被他吓了一跳。

  “请问,今天早上八点多时候的那个店员呢?”樱井又补了一句,“就是那个叫二宫和也的,左腿有点残疾的男生。”

  “不知道,我倒班的时候他已经走了。”店员因为被樱井吵醒而有些不高兴,“我不认识他。”

  “有联系方式吗?”他不死心的又问。

  “不知道。”店员坐回椅子上翻了个白眼。

  樱井叹气推门而出,现在已经将近零点,大街上一人都没有,他踌躇了一会,从兜里拿出车钥匙正要摁下,忽然一个声音插进来:

  “樱井桑。”

  樱井一个激灵,回过头看见二宫和也站在便利店门前,悄无声息地突然出现。便利店白色的灯光打在他脸色,显得他更加白。

  “您的钱包。”他伸出手把一个黑色的物体递给樱井,另一只胳膊腋下夹着一只拐杖。

  “你一直都在这里吗?”樱井一方面因为二宫的突然出现而震惊,一方面又突然想起这个问题,竟忘了道谢。

  “嗯。”二宫和也点头,“因为本想着您会从大楼里出来,不过一直没等到,我想一定是因为您没下班的缘故。”

  樱井呆呆的接过钱包说了声谢,下午他直接从车库开车离开时,二宫也一定在这里等他吧?他重新打量了一下这个男生:身上仅套着一件外套,穿着牛仔裤和跑鞋,与夜里的气温相比这些衣服根本不能御寒。他不能相信二宫从早晨开始等到深夜,然而事实又摆在眼前。

  他打开钱包把里面所有的福泽俞吉都抽出来然后递给二宫:“谢谢。”除此之外樱井想不到任何可以表达自己谢意的办法。

  二宫一眼扫过那些钱,摆摆手,“不用。”他很坚决的拒绝了樱井。

  “你家在哪里?我送你回去!”樱井不甘心的说,“我欠你个人情。”

  二宫扭头笑了,他笑起来时脸上有种奇艺的神采——仿佛让人觉得他在预谋着什么。“没事,下次吧。我们会有见面的机会。”他微笑着说,然后转身要穿过街道。

  就算拄着拐杖二宫的动作也和一般人一样灵活,他几步就走到马路中间。接着,一阵巨大的轰响,伴随着由远到近的强烈光源朝二宫冲过来,樱井扭头时,看见那辆车已经近在咫尺,却没有减速——

  “嘭!”

  一阵天旋地转后他摔在地上,樱井身下压着二宫,两人一齐躺在冰冷的人行道上,那辆突然出现的车已经闪烁着尾灯疾驰而去,没有丝毫停下的意思。

  樱井大脑一片空白,哪怕刚才的动作不是出于理智而是本能——本能地从那辆车前推开二宫,可是等到大脑开始转动后,他才觉得自己已经脚软的站不起来了。那一瞬间,离死亡只有一尺。

  “谢谢你救了我。”二宫却没有表情上的变化,他捡起拐杖,然后摇着樱井的肩膀说,“所以、现在快走。”

  樱井呆呆的看着他,二宫干脆地用不符合他瘦小胳膊的力量一把把樱井扯起来,然后拖着踉踉跄跄的他回到车前。“快走!”二宫狠狠地拍了他的肩大声重复了一遍。

  意识渐渐从大脑里游走出来,樱井张开嘴,还没来得及吐出一个字,二宫就支着拐杖以难以置信的速度消失在夜色里,如同他出现时那样悄无声息。


【英雄救美是美好的 流量超额也是痛苦的
   这是非现实向....但我不能现在就把设定说出来不然就算剧透 而且是第一次走这种风格orz罗里吧嗦半天完全不知道在写什么了】

评论(3)

热度(5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