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末】少女漫画 下(9)

  “你变帅了,松润。”樱井翔打着领带的空当这样说。

  “有吗?”松本喝了一口咖啡,继续打着论文,“我每天都在熬夜,憔悴的像鬼。”

  “不是表面上的,”樱井似乎怎么也打不好那个结,“我是指、精神上和气质上的帅气。你变了,变得有帅的气质了,就好像——”

  他停顿了一下,似乎在找修饰的词语:“被滋润了一样。”

  松本敲击键盘的手停了一下,然后继续打字:“不要和领带较劲了,一开始的结就打错了。”

  樱井叹了口气把领带扔在一边,“你谈恋爱了吗?”他直接了当得问。

  松本从电脑前直起身,看着站在门口的樱井:“很明显吗?”他大方的反问。

  “有一个人说,恋爱的人眼神会变得很温柔。”樱井忧愁的说,“她是谁?学校里的人吗?”

  “不是她。”松本合上电脑。

  “嗯?”樱井似乎没听明白松本的话,又问了一遍,“谁?”

  松本站起身走到窗前,清晨的阳光照在他的脸上,像打上一片高光。他回过头,看见樱井紧紧的盯着他——“大野智。”松本一字一顿的说。

  樱井眯了眯眼,似乎没有反应。然而他的公文包却“啪”的从手里掉在地上,四敞大开。两人相互对视了一会,但樱井的表情毫无波动。

  “你说,”他慢慢弯腰从地上捡起包,脸上还莫名的维持着平静,“她是谁?”

   松本叹了口气,走到门口把从包里掉出来的新一期《S.T.O.R.M》递给樱井:“不是她。是大野老师。”

  樱井翔稳稳的接过杂志,静静塞进包里,然后扣好扣子,站起身,接着向前倾倒——

  “咚!”

  他一脸平静的晕了过去。

  

  “他总会这样吗?”松本从冰箱里拿出一罐蜜瓜苏打递给二宫,不知为何樱井的冰箱一直里堆满了这种饮料。

  “你说晕倒?”二宫蹲在沙发边看着双目紧闭的樱井,顺手接过苏打扣开,“当然不会,他不是这样的人。他的神经很强大,难道你对他做了什么?”

  松本纠结的看向二宫,少年蹲在樱井身边,倒也一点不着急,眨眼看着他。半小时前,松本给二宫打电话,告诉他樱井晕倒了,作为知道他家在那里的人,松本让二宫过来帮忙。

  “我告诉他我和老师正在交往,他就晕倒了。”松本有点心虚的回答。

  “哦,这样。”二宫漫不经心的回应,随手拿起放在一旁的领带,“他还在用这个?”

  松本惊讶于二宫的反应,他看起来一点也没有为樱井担心的意思,更没有训斥松本,这反倒让松本更加不安心,但他还是乖乖回答道:“还好,只是总打不好领带。”

  “八嘎。”二宫小声嘟囔道,“都三年了还戴着生日礼物,这人太地味了。领带也是,教了他那么多次,根本就完全没有用,真是聪明的笨蛋。”

  松本愣了愣,他似乎从二宫的话里听出了,什么,二宫却一脸淡然的继续坐着:  “拿一下他包里的《S.T.O.R.M》给我。”

  松本从包里掏出杂志递给二宫,却终于忍不住发问道:“你和翔到底什么关系?”

  二宫接过杂志,翻开看了看,然后不紧不慢说:“我以为你早就看出来了呢。”

  “怎么可能,你们两个的嘴一个比一个严。”

  二宫露出一副无奈的表情,他的表情似乎在说:原来你连这么简单的事情都不知道?

  “我猜不到,告诉我吧。”松本叹了口气说。

  “sho桑是我男朋友,明白了吗?”二宫说,他的口气就好像在说今天晚饭吃汉堡肉一样轻巧。

  

  松本忽然眼前一黑,要不是扶着椅子他也差点昏过去,某一瞬间似乎他也明白了樱井翔的感受。因为现在的他和樱井翔脑子里想的没什么区别。

  “别这么惊讶。”二宫说,“已经很久了,只不过他和我都没说罢了。”

  “....为什么?”松本半天才终于吐出这样一句话。单单这两个人认识就已经出乎他的意料,他真的很难想象这两人的交集。

  二宫把手上的杂志拿起来晃了晃,“工作上最开始有接触才认识的,他是赞助商代表,我是摄影师,在杂志社认识的。”他似乎看穿了松本在想什么,解释道。

  “....后来你们就....了吗?”

  “没错啊,但中间有很多事。”二宫托着下巴笑嘻嘻的承认,“难不成你觉得我或者他不像是会交男朋友的人?”

  “说实话,是的。”

  “所以说这才是感情这件事的奇妙所在不是么?”少年指着松本说,“就是因为感情不能被控制,所以才会产生各种各样的事情。比如说,你和satoshi,难道不都是一见钟情的吗?”

  “咳咳!”松本被自己的口水呛了一下,“你怎么知道?!”

  二宫又是一副看白痴的脸:“当然是satoshi告诉我的,不然你以为至今为止的所有事情都巧合吗?”

  松本无言以对,就算和大野交往,他也依然羡慕能和大野走的这么近的二宫。但他总觉得,走进那人心里,一定要靠时间和自己。

  “你不会在吃醋?”二宫眼睛一转问道。

  “没有!”

  “算了,作为我坑你这么多次的道歉,我告诉你关于satoshi的几件事吧。”二宫叹了口气说,“你想问什么?”

  “他为什么....留在大学教课,而不是当个画家卖作品?”松本第一个问题早已憋了很久。

  “唔,leader在J大读书的时候有个朋友叫町田,两个人关系特别好。大四快毕业时一个非常有名的画家来学校考察,要挑一个人做他的学生,结果挑中了leader。虽然leader答应了町田不去,但当时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leader最后还是不得不和画家去了国外,等再回国时,已经毕业很久了。”二宫细细地讲道。

  “所以老师就再也没有出过画对吗?”松本听着心里有点难过,“是因为觉得对不起町田吗?”

  “没错。他差点放弃美术去开面包房。”二宫耸肩,“但是Johnnys没有让他那么做,算是威逼利诱的让leader留在了J大,还把自己的一套房子借给他住,要不是校长,估计leader早就是无业游民了。”

  松本静静地听二宫说话,心里有点不舒服,他想起那个驼着背默默画画的背影,竟背负过那么多纠结和痛苦。但他从没有把这些表露在外面一丝一毫,他只会给人一种安心感,但殊不知这人也曾如此脆弱过。

  “町田没走的时候他们真的很要好,町田这件事给他的打击很大,欧吉桑本来就不爱说话,这下真的毫无存在感了。”二宫叹了口气总结道。

  二宫说完这番话后,房间陷入了沉默,只有还躺在沙发上的樱井翔发出细小的鼾声。

  松本看着地板上的某处凸起,忽然开口:“他告诉我第一眼就喜欢我,这是真的么?”

  “哈哈哈哈!”二宫突然大笑起来,“Wii先生,你怎么这么像从游戏里来的?感情这种东西外人再怎么说都是猜测,你要自己去想啊!”

  松本被二宫的反应惊到,但又无可反驳,只好的点点头,然后随手给沙发上睡得正香的樱井掖了掖被子,却忽然想到一个问题——

  “翔为什么总对老师避之不及的样子?”

  “啊....”二宫淡淡点头,“sho其实有点怕leader,因为leader见到了我和sho的kiss场面,在我大二的时候。那时候我和sho相互约定不能让别人看出我们的关系,没想到却真的被发现,所以sho一直对leader避之不及。”

  “所以后来哪怕leader并没有做任何事,sho见到leader都会避开?”

  “当然不会说出去啦~”二宫托着下巴戳着正在睡觉的樱井的脸,“欧吉桑的朋友只有那么几个,他告诉谁啊。再说,那家伙真的很认生,大概就是那种会孤独一生的人吧?”

  “所以。”二宫直起身看着松本,“我一开始也纠结过要不要帮satoshi,但果然还是希望他能做一次自己想做的事,但是——”

  他没有继续说,而是把目光转回来放在某处,松本也知道二宫想说什么。

  “我明白的。”他悄悄握紧了藏在暗处的手,低声说。

  二宫的眼神仿佛从世界另一端来一样,似乎要穿透松本。长久而陌生。

  

  

  “你动作太慢了!”

  “是你不配合才对吧Wii君,这套游戏我可是通关十次了!”

  “别说了,快过来!”

  樱井翔还没睁开眼睛,耳膜先是被游戏的打斗声和凌乱的争吵满满充斥。他翻了个身,觉得头有些痛,眼睛微微睁开一条缝,能看见两个人坐在他身前的地毯上,用手柄连着电视打游戏。这套游戏还是他半年前送给二宫的礼物。

  樱井觉得脑子乱哄哄的,各种七零八碎的回忆伴随着吵闹轰隆隆的挤进他的脑袋里,他一点点想起来,松本告诉他大野智是他的男朋友,然后他晕了过去。

  樱井绝望的闭上眼想,我堂堂一个J大毕业的高材生,就连客户把咖啡泼在自己西服上都笑着擦掉,竟然会晕过去。但松本润和大野智的事,就像一颗陨石,“咚”的砸在他脑袋上,根本不给他反应的机会,就把他击倒了。

  “轰!”屏幕上出现了红的刺眼的Game Over,坐在他身前的两个人相互瞪着对方,一点也没注意樱井醒过来。

  “nino、松润.....”樱井翔挣扎着坐起来,他不知道这两人为什么会混到一起,不过目前他觉得什么都打不倒他了。

  两人立即一齐转头瞪着樱井,“你醒了啊。”二宫不高兴的说。

  “这是....怎么回事?”樱井忽然敬佩起自己强大的神经。

  “对不起,翔。”一旁的松本立刻正坐着对樱井翔俯身道歉,“给你添这么大麻烦。”

  “如果道歉有用——”

  “就不需要警察了。”二宫接话道,“所以我就不道歉了。”

  樱井翔艰难的把眼前乱七八糟的情况理了理,然后转头求助般的问二宫:“nino你不会....”

  “嗯,我把你和我的事情告诉Wii了。”二宫郑重其事的点头,“你别生气啊——”

  “我没生气。”

  樱井翔平静的把目光在两人扫来扫去,两人都跪坐在地板上小心翼翼的看着他,“把地板收拾好。”

  两人相互狐疑的看了看彼此,二宫正要开口,樱井又直直地向后倒了下去。眼睛紧闭。

  “完了,”二宫眨眨眼,“他又晕了。”

  “我现在觉得,你真是个小恶魔。”松本一边小心地试着樱井的鼻息一边说。

  “bingo~”小恶魔打了个响指,嘻嘻一笑。

【本文暗线任务:坑翔哥

  贺夏威夷DVD发售日期确定,祝大卖!】

  这章送给我的新相方:柿子 一直以来感谢你的支持 么么哒 未来很美好不是么www至少能遇到你

评论(6)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