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末】少女漫画 中(5)

  松本在JR总武线前站了好一会才终于等到二宫,这家伙猫着腰闲庭信步,不慌不忙对松本打招呼:“哟,J。”

  “所以,你要我做什么?”

  上个星期输掉和二宫的赌的松本在这周末被二宫一大早就叫到车站来。

  “带行李了?”二宫摘下耳机,“这可是好几天的事。”

  松本终于忍不住问:“你要我到底帮你做什么?”

  二宫甩了甩耳机,笑嘻嘻地说:“我叫你帮我陪人去旅行,我这人最讨厌出门,其次讨厌海,陪人去海边玩这种事叫我做还不如杀了我,所以就派你上喽Wii君!”

  “海边旅行?”松本总算明白过来,“是谁?去哪里?我不能陪我不认识的人。”

  二宫刚要说话,目光却投向松本身后,喜笑颜开:“这不是来了么——你看。”

  松本转过头,看见大野智提着一个钓鱼用的渔具包,踩着人字拖一脸茫然的走过来。

  “leader~”二宫把还没搞清楚情况的大野拽来,“我给你找了个陪钓的,你认识吧,你学生,我和他说好了,他同意陪你去千叶。”

  松本润在大野出现的那一刻脑子就仿佛断了根筋似的不动了,他呆呆的和大野对望,然后把头转向二宫,似乎在期望二宫能说点什么。

  “欧吉桑没意见吧?”二宫似乎认定两人都同意般确认道。

  大野转头看着松本,“松本君愿意吗,替nino陪我去千叶?”他开口问。

  松本瞪着二宫,后者用晃了晃手指上夹着的不知从哪里掏出来的方片十,眨了眨眼,勾起嘴角。

  小恶魔。松本在心底狠狠地说,然后点头:“如果不嫌弃的话,我可以替二宫陪老师去。”他着重咬着“替”这个字,仿佛在咬二宫一样。

  “那就这么定了!”二宫丝毫不在意松本的眼刀,“祝两位玩的愉快,我要去秋叶原买新发的游戏,先走了拜拜~”

  “走吧。”大野对还盯着二宫背影的松本说。

  “好...”

  松本从没坐过电车,在国外生活多年对日本很多地方都不了解,坐上电车后看着窗外景色,他有些惊奇。然而大野倒是一上车就睡着了,丝毫不在意二宫把松本换来陪他去千叶的事。

  不知过了多久,当松本注意到电车停下时正准备叫醒大野时,他身边睡得正香的大野突然坐起来。

  “到了。”

  拎着行李跟在大野身后的松本本想问大野去哪,但见他自顾自走路,也不知道说什么好。

  那是一片很大的海,在快入秋的风的吹拂下,天色略微阴沉。沿着长长的海堤一前一后走着,眼前出现了一片沙滩,以及一个小小的木屋。

  很多年后松本润都能回想起在千叶的那个小木屋里,一个不知从哪里出来的中年妇人带着两人上楼。那个又小又破的木屋不断挑战着松本作为大少爷的底线。妇人把钥匙交给大野,告诉他五天后回来取,接着就消失在了海岸线边。

  大野把包随手放在一边,然后对尽量劝自己不要到处嫌弃的松本说:“只有两个房间,你要楼上还是楼下?”

  “楼上。”松本纠结的回答,实际上他担心一层会有虫子。

   大野无所谓的点头,“谢谢你陪我来。”

  “没事的....”松本违心的说出这句话,“我答应了二宫...”

  “没想到松本君也认识nino呢。”大野的语气在提到二宫时稍微上扬了一些,“他很少和学校里的人接触。”

  “学校里的人?”松本抓住了重点,“他是J大的学生?”

  大野智奇怪的看着松本:“你不知道他是三年级摄影系的学生吗?我记得他在摄影系名声很大的。”

  我以为他就是个高中生。松本在心里默默说。二宫和也那张脸,说是十七岁绝不为过,没想到竟和他同一届。

  大野智很快就不再执着于这个话题, 蹲在地上慢慢摆弄起钓鱼的工具,他本身就是话很少的人,加上两人关系也算不上近,松本觉得有点尴尬。

  “老师这是在做什么?”

  “做鱼饵。下午我要去海边钓鱼,要一起吗?”

  松本看着大野东弄西弄,又看了看这个又破又小的木屋,勉勉强强道:“嗯,一起去吧。”

  松本万万没想到大野智会这么喜欢钓鱼,当吃过随便在附近的中华料理店做的饭以后,两个人就来到了海边。握上钓竿的大野与松本印象里那个沉默隔世的画手完全不一样,兴致勃勃,像个小孩子一样对松本说:“你看,快上钩了!快看!”

  不得不说,这样的大野,真的很出乎松本的想象。他握着钓竿,小心翼翼观察漂子的浮动,屏气凝神凝视水面,专注的可爱。

  

  没错,就是可爱。当大野小心的拉动钓竿,一点点把鱼钓起来的时候,他脸上洋溢着得到了心爱玩具的小孩子般的笑容。他手里拎着鱼,向远远站在遮阳伞下戴着墨镜喝冰镇咖啡的松本大声喊:“jun !看!”

  激动之下称呼都已经变成了“润”,用与平时在课堂上不同的有些幼的声线念出来,有些可爱。

  松本忍不住笑了,大野的样子让他有点忍俊不禁,但是,他相当喜欢这样的大野。这个与那个沉默寡言抱着讲义在走廊里低头走路的讲师完全不同的、鲜活的大野。正是这样的人,才能用他漂亮纤细的手画出那样抓人心魄的话,才能让松本看到第一眼就被其深深吸引。

  “这是xx鱼!烤的话很好吃!”大野兴奋的拎着鱼举给松本看,后者立刻很到位的说:“老师很厉害!”

  得意的笑容从这个快三十岁的男人脸上绽开,反倒丝毫不违和。他把鱼摘下来,然后看着松本用小孩般的声线说:“那晚上烤给润吧~”

  松本觉得心漏跳了一拍。

  大野又跑回沙滩边认认真真钓起来,但这之后再没钓上来任何鱼,也许是一开始是把所有好运气都用光了,两人在海边呆了两小时都再没收获。

  “润君帮我拿一下,我想拿下饵。”大野朝松本说。

  虽然也算钓过鱼,但本质上松本并没有对这件事太感兴趣,他只是接过鱼竿,茫然的看着漂子,忽然感觉手上一沉——

  “怎么了?”松本转向大野,“这是上钩了吗老师?”

  正在一旁找东西的大野一下跳起来:“拉拉拉,轻轻的一下一下拉,快!”

  松本乖乖按着大野的话,但依然是有点慌乱,但他也不敢随意松手,只好向大野求助。

  “就这样慢慢的拉,别害怕。”大野的手握住他抓着鱼竿的手,整个人在松本身后把他环住,指导着他一步步来。

  松本不禁屏气凝神,让身体随着大野的指示动。他不敢太放松,但他不讨厌也大野身体接触,倒不如说他真的很喜欢这一刻,在大野靠近他时,他心里有些小小的激动。

  “成功了!”当鱼从水里被拉出来的时候大野高兴的拉着松本的胳膊,“好厉害,润君好厉害!”

  松本低头看着这个高龄儿童,忍不住想抱抱他。

  晚上大野从木屋的储藏室里找出来一个烧烤用的铁炉,清理干净以后又去附近的商店买了一些调料,烤钓上来的、其实大部分都是松本莫名其妙钓到的鱼。

  松本看大野光脚站在流里台边用刀处理着鱼,他修长的手指因为沾水而变得有点红,握着刀熟练的刨开鱼的肚子,扯出要丢掉的部分。动作熟练干脆,让松本联想到调弄色彩的他。

  “厉害....”

  大野得意的笑了笑,然后把收拾好的鱼切下一片直接给松本:“尝尝?”

  松本迟疑的正要拿手接住,大野干脆向上举到他嘴边,他顺势咬住。

  “怎么样?好吃吗?”

  松本捂住嘴点头,“嗯,好吃。”

  大野高兴的端着鱼走出门,松本看着他在铁架子前灵活的处理,手碰了碰嘴唇,似乎在仔细确认刚才唇上划过的指尖。

  第二天松本在和大野出门前接到了樱井的电话,对方似乎对他和大野一起去千叶这件事很震惊,松本这才想起因为是临时决定,他坐上去千叶的电车后才给樱井发了条简讯了了说明。

  “你怎么会和大野一起出去?还是海边旅行?”樱井的声音充满焦虑,“要是出了事怎么办,我怎么不记得你和他有那么亲近?”

  “原来是没有。”松本扭头看着正在慢慢装东西的大野,把电话夹在脖颈间帮他一起整理,“现在很好,你不用担心。”

  大野向他微微眨了眨眼,露出一个小小的笑。

  “老师想喝啤酒吗?”走在回去的路上时松本忽然说。

  下午两三点两人就已经从沙滩离开,大概是因为现在并不是好时节,徘徊一个上午也没什么收获,索性便放弃。

  “酒?”大野重复了一遍,松本顿时懊悔起来,看起来大野并不像是喝酒的人。

  “好啊,那就去便利店里买吧。”但得到的确实轻快的肯定答案,松本愣了下。

  后者立即拉着松本跑下海堤,两人提着一大堆钓具踢踢踏踏最后走进一家罗森,店员见怪不怪的给两人收款。除了啤酒,大野又买了点别的东西,但松本还没看清他就塞进口袋里。

  晚饭没有鱼,两人吃着从中华料理店买的炒面喝着啤酒,聊着聊七八糟的话题。喝了酒以后大野意外的变得健谈,声调也更加柔软,他伏在桌上用糯糯的嗓音讲着各种发生在学校里的趣事,让松本有点小震惊。

  “画画的人就是要观察周围,发现一般人看不到的地方,超——有趣的。”已经有点醉意的大野笑着说,“也许我本来就很适合观察人与人之间的事情。比如有学生在我的课上玩手机、这是很常见的,我讲课时就会想:他在和谁聊天,在说些什么?其实看看表情就能明白了,比如谈恋爱的人,眼睛里会放光,脸上会和别人不一样。”

  松本回想起樱井有时看手机的表情,忍不住“噗”的笑出声。大野也和松本一起笑,两人越笑越开心,很快笑做一团。

  “对了,这个。”大野忽然拿出便利店的袋子,“要不要玩?”

  “这是什么?”松本好奇的看着大野手上小小的细棒问。

  “烟火,听说过吗?”大野解释道,“很——美的!”

  真的很美,当夜幕降临,松本和大野一起蹲在门口点燃小细棒时,松本想。

  细小的火花从底部迸发出来,冒出白色的烟,随即一起消失在空气中,渲染的空气中都染上了一片花火光的黄晕。光打在大野的侧脸上,他却浑然不知,依然用手轻轻挥动着细棒,注视着,淡淡地笑着。

  “好美....”他忍不住称赞,不知是为花火,还是那人。

  【nino的出现就是为了助攻,万年助攻君。而我在努力让关系突飞猛进💪。
  
  不好的消息,中篇只写到一半,再发就没存稿了,所以先不发了。因为是发的存稿事先没有一章章写,字数不均匀请见谅】

评论(3)

热度(11)